心中の那朵荷

2023/11/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知道各位是否也有過這樣的一段故事?

曾經你很想做一件事,但或許能力有限

雖說家人、朋友也算支持⋯但支持中也帶有些擔憂

可能還不算特別頂尖,卻也總是小有成果

於是你便一直努力、一直耕耘⋯

因為你相信自己仍在發根、茁壯,仍像一顆鑽石一般,在持續被拋光著。

等待展現自己 璀璨奪目的那一刻💎

本人作品<春暖>

本人作品<春暖>

我一直都挺堅信「如人飲水 冷暖自知」這句話

凡事若未親身經歷過,又怎能真切的體會事理

面對自己所嚮往的那條路,自己付出了多少努力、有多麼嚮往,最清楚的應該也是自己。

那些旁人所說的冷言冷語,都不應該成為繼續前行的絆腳石

本人作品<泥濘中的那抹微光>

本人作品<泥濘中的那抹微光>

我想跟那些可能還在迷茫的朋友們說:「請相信自己」

請相信自己 所嚮往的那條路

請相信自己 所付出過的努力

請相信自己 所經歷過的一切

請相信 跌倒也並不可怕

摔跤了,我們便站起來;受傷了,我們就休息一會兒;整頓好,便帶著全新的自己出發

泥濘中,也總會透出一道光的

本人作品 <為妳而開的,那朵花。>

本人作品 <為妳而開的,那朵花。>

我很慶幸在高中畢業時參加了一場比賽,在那次比賽中我的作品得到了優選,相當於是第二名。當時獎項的收藏者是一位畫荷花的老師,從他身上,我學到了一個至關重要的理念—

「我要就做自己的第一,而不是做他人的第二」

儘管在某個領域做某件事,可能早已有人成為某種標竿,但他仍然有著自己的堅持,並做到了自己的極致。當社會以為給他冠以「某某某第二」是肯定的稱讚之時,他自豪的認為自己是自己的第一而非他人之後。

這樣的自信與堅定,我想才是我們應該一生學習的精神😌

本人作品 <被掩藏的那道光,是你>

本人作品 <被掩藏的那道光,是你>

雖說當年那位收藏作品的老師已經去世,但當時所經歷的時刻、所獲得的肯定與支持,早已成為股力量在我心中萌芽,支撐著一部分的自己😌


願所有在為夢想/理想努力的人們,共勉之


-

個人除了方格子之外,也有在Potato Media的平台發文,歡迎各位追蹤喔!

如果你還不知道Potao Media是什麼,歡迎你透過我的推薦連結一起加入

本文於Potao Media的文章傳送門




知識使人更加充實,然而永遠有讀不完的書,吸收不完的知識… 所以就一起來互相分享,讓知識的傳遞更沒有隔閡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