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麼多年工資漲沒漲?有沒有認真工作?」

2023/09/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句話是大陸直播帶貨主李佳琦最近非常火的一句話。相關新聞可自行搜尋。今年是我進入職場第26年,對於這句話有不同的看法。

剛出社會時,我遵循教科書告訴我們的只要認真工作,你就能升職並調漲工資,就像李佳琦說的。我曾在一家互聯網公司待了8年,也的確如上所述,8年間認真工作,總共被老闆調了四次工資,最後的數字比剛進公司時的數字高了76%。所以那時候我也一直告訴身邊的伙伴、同仁,只要認真工作就可以跟我一樣一直被調薪。

理想是豐滿的,現實是骨感的。原來我這樣的經歷只是非常幸運的特例。而且我發現身邊越來越多是領著很高的工資,但卻沒有認真工作的案例; 或是非常認真工作,卻始終沒被調漲工資的一群人。

運氣和命運有時更是掌控你工資的關鍵。T君是我以前的主管,職場運非常好。因為跟對老闆,T君始終能位居高位領著近300萬的年薪,但上班時間看他都看看股票、上網閒逛。因此T君所帶領的事業部也理所當然一直沒有賺錢,當他的事業部被裁撤時,公司又調他到另一個事業部繼續領著一樣的高薪。

你說,這麼多年工資沒有漲,只是因為沒有認真工作嗎?

網紅及直播主帶貨是近年非常熱門的電商模式

網紅及直播主帶貨是近年非常熱門的電商模式


29會員
91內容數
1996年踏入職場,從業務開始做起,後來開啟我的企劃人生,最後多扮演經營管理。產業都在網際網路與電子商務相關。職務歷經業務員、業務經理、事業部協理、總監、特助、副總經理等不同角色,最不喜歡的就是踏著別人往上爬。職場是做事的,但大部分時間卻要做人。服務客戶是正常的,但大部分時間卻要和客戶鬥智。想了解更多就來看我的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