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感人生

2023/09/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時候我總希望我的生活是微甜而不膩的

有時又因為認知人生苦短應該多一些「精彩」而冀盼多一些強烈新奇味道

有時也會由於百嚐了各種味道、感覺人生過到如今已然太多色彩而期待回歸平淡平實、無色無味

(即便我不知道也無法感受平淡與精彩是什麼)

然而、或許

這些人生各式「滋味」、「色調」

皆是我自己想像出來的

事實上我根本沒有感知

無法透過身體、心靈感受

縱使我累了(生或心理)、期待了、享受中、受苦中

我都彷彿自帶盲區的不知曉

總歸來說就是都「沒感覺」

對於一般人類本具有對於事情產生的情緒、感覺、甚至想法

一律被我夷除、剷滅

剩下的就只有死板板、無生命、無色釉、無味道的冰冷事項(該做的事、想做的事、自己逼迫自己應做的事)

我累了「想要」睡覺

是因為規律的睡覺時間到了

精密細數一天所做的事情豐富程度與自認精力剩餘計算(把自己當電池來看)

而不是我真的身體感覺到累了

(也許我永遠不會真的感到累)

而那些想要人生或精彩、或平淡、或重口味、或清淡的衡量

也只是我經過計算後認為「我應該適合什麼生活方式、我經歷了這些應該會怎麼樣、應該要感覺如何」

猜測、與平均比較、計算之後得到的結果

因為我從來就無法感受到我的感受

房間1 - 文明思維:探討現代都市人的思維邏輯、生活方式,內含主觀評論、犀利批判的成分,請斟酌吸收思量。 房間2 - 命運說:自我對人生的體悟,隨筆記事、心情實錄。 房間3 - Kentzeur 文章選集 (2022/4/25~ ):集結Kenteur 2022/4/25至今的詩、評論、札記選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