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命不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為想要達至完美而死命硬撐

因為想要贏得「心服口服」而矜持剛烈

我縱然多數時候是這樣的個性

平板、制式、不靈活的僵化路向

但其實我自己也很討厭這樣的我

不是因為個性太過說一做一、只能談論「正事」

放鬆不起來、娛樂不起來、甚至連玩笑都不會開(不敢開)

就為了維持自命不凡的那點氣度、氣場、氣質與看似高高在上、專業厲害的人設

類似工作上能力強、但也僅止於工作上能力強而且每分每刻就算閒聊也只想談工作(嚴肅正經的種種事物)的人格顯化

而是每每看到其他人能「正常、一般」的遇到好笑的事會開心的笑、娛樂鬆弛、偶爾開開玩笑又同時不失專業(若需要時)的時候

就會自漸形穢、自帶羞愧而覺不足

好似在這方面我遠不及他們、明明這是比較簡單能做到的

此時我就不會像平常一樣的自認清高、思想高人一等的孤芳自賞

有時反而展現光譜中的另一個極端

    房間1 - 文明思維:探討現代都市人的思維邏輯、生活方式,內含主觀評論、犀利批判的成分,請斟酌吸收思量。 房間2 - 命運說:自我對人生的體悟,隨筆記事、心情實錄。 房間3 - Kentzeur 文章選集 (2022/4/25~ ):集結Kenteur 2022/4/25至今的詩、評論、札記選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浮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過生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充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壞平衡的內建機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事不開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體驗心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