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卦象到成功,人道必須自己走出來(命理課2022/09/16)

2023/09/20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這課很重要。涉及到查事,看未來,算命算卦的核心。尤其是在末法時代。 為什麼要上這個課?其實很簡單,就是最近也有一些同學,逐漸的在高人(以防文章屏蔽,大家知道這啥意思就行)給出的指導下成功了。 因為經濟的下行,還有2-3年,所以從年初的時候,我們在想辦法幫助一些同學去提升自己,包括提升收入,畢竟有些學生的家庭收入並不是特別好,而且又趕上今年的很多行業都動蕩。所以都是極不容易的一件事情。 而昨天也有一個同學反饋一些事情,所以有了一些感慨吧。他說,其實從高人開始讓他賣水果的時候,他其實完全不知道應該怎麼弄。他以前是乾金融的,這完全是兩概念。 其實他問我,我也不知道怎麼弄,我也不懂水果啊。我只知道的是,他走那個卦象,只要是能往那個位置上去走,並且真的能走過去之後,他未來還挺好。 至於具體怎麼走,我完全不知道,因為出卦象就只是出卦象。然後他不知道怎麼弄時,我當時還嘗試給他出主意。那主意純屬於是人間的東西,就我自己的想法而已了。和高人無關。 然後我就說你可以先把我們家初一十五的供果這方面先做起來。而且你在南方,是不是也可以看看能否給北方的同學弄一些當地的水果? 但是他去把他們城市裡比較大的那種水果批發市場走訪過了之後,最後發現有一個很大的問題,就是加上運費什麼的,這麼弄的水果完全沒有競爭力,其實是不合適的。 然後,這個事情就陷入了僵局。除了我們家平時初一十五用上這些供果之外,就沒別人用了,這樣就成不了規模和系統,就沒有辦法變成一種生意,也沒有辦法用來養活一個家庭。雖說養活家庭有點太扯了,但至少能賺出一個奶粉錢出來才行。 這個事情就陷入僵局了,我也沒關注他一個人平時都在幹什麼,然後一看這麼長時間都沒有消息了,是不是也就消沈了?在我都以為人家放棄希望時。 原來人家其實一直在努力的。後來,這個同學就說,他偶爾在閒魚去賣自己家的一些沒什麼用的東西的時候,然後掛著一些東西時就碰著一個人,然後跟人家聊。 正好人家就是乾全國特供水果這事的,因為有的地區性水果的品種,其實都只是小範圍去供的,並非在全國所有城市都普及。結果他一下就把這個渠道打開了。 其實大家不要小看這件事,你要能夠弄到一個渠道,這個渠道是需要你有很多的消息源,而且是很穩定的消息源才能做到這點的,包括你還要得到各渠道方的信任,還要有APP等軟件的搭配,方便別人下單才行,所以這得是做到非常好才可能做到這點。 所以,結果這事一下子就能做起來了,大家最近也買了他很多水果,其實真的是挺好的一件事情。 就是這事我覺得這個東西就是突然找到了一個點,借著這個點一下就發展開來。其實我回想起這個事情,就真的是跟我當年2018年開始做陰陽師的情況是一樣的。 當年我就平時練練卦,也沒啥客戶源,也沒想過乾這一行。而高人跟我怎麼說的?我不乾,以後就注定沒有未來。 但是因為我都沒有乾過,10多年都不是接觸這個圈子的,我哪可能有客戶基礎?我完全不知道應該從哪兒去弄、不知道咋下手。 然後第二件事情是在2019年底,高人說需要把我的客戶積累滿。就是給了這個時間段和要做什麼,具體怎麼弄則不告訴我。 所以當時我也是一樣,面對著這個同學類似的這種事情。其實當時我完全是茫然的,我只知道是我能走到這個點上,但是中間具體怎麼走完全不知道,客戶從哪兒來完全不知道。 當時我記著我頭40個客戶,都是拉著身邊的朋友、同學、同事、網友去算卦的40個客戶,然後人脈用完了,之後就真的沒人了。然後我都開始發愁。這玩意兒要從哪弄人? 反正2018年時,費了半天勁拉來的客戶,最後也沒真正留下來幾人,完全處於瞎貓碰死耗子的狀態,然後就從公眾號,找人合作發發文章什麼的之類的。 就是這樣,開始有的人找來說當學生。以前還真沒想過帶學生。我就想,這好像也是一個這個機會對,然後就慢慢的發展起來了。 所以,包括還有的同學,高人叫他賣香。你說賣香能賺多少錢嗎?當個推廣員,可能就賺個幾毛。真賺不了什麼錢,而且他的優勢也完全沒有。 但是他在談香道的時候,就會發現在小紅書上做得挺不錯,而且人氣也逐漸有了起來,但可能真的是什麼香都賣不出來,賣了也賺不了多少錢。但是以賣香為名,聊天之下,可能還是能聊出點東西,都轉化查事請符那邊走了。香沒賣起來,反而利益眾生這事上卻做起來了。 那比如說有的人賣冷飲,其實就是擺攤,他也是因為個人想法,然後拖來拖去拖到現在才弄。其實擺攤現在算下來的話,一個月的話,那至少也能賺個三、四千的,但我覺得這個可能方法還是不太對,但是至少,擺攤又給他們家創造了一種新的機緣。 因此,就是這個現象:從卦象到結果,中間我們都需要有一段迷茫的探索。 針對這事,我也曾經問過高人,我說為什麼不能把每條路都指得清清楚楚? 結果高人說那個不行,因為是這樣的,天道上的東西,我們只能幫助大家40%。而人道上的東西,必須要大家自己走出來,這裡都有60%的佔比,所以陰陽必須是平衡的。 其實我們在陽間,確實陽的東西要走得多一些。就好像我曾經說過,算命師就像是躍出水面的魚,雖然可以告訴大家遠處的結果是什麼,但是具體是怎麼走到那個岔路口上,需要的是自己努力。 又比如像我們說過的未來樹一樣,雖然未來樹上我可以告訴你上面有什麼樹枝,然後哪裡是可以開花結果的。但是具體怎麼走到那個枝,怎麼長到那個位置上,那就是靠人自己。 所以,並不是像電視劇里演似的,第一部應該怎麼辦,第二部應該怎麼辦,然後在關鍵時刻打開一個錦囊,你就明白應該怎麼辦了。 那是不會在現實中出現的,那個都只是影視作品。也許在第一期天地法則的時候可以,但是現在的末法時代是做不到的,也不允許給你看到這麼細緻。 所以,這個時候就出現了一個很大的問題。所有人,包括我們自己,我們的客戶,我們的學生,都會出現一個叫做【迷茫期】的階段。 就比如說人家給你指出這個方向。我們可能第一反應是: 「這能行嗎?這玩意兒不是你瞎指的吧?你這東西怎麼能就能過得去?」 我們覺得這玩意要怎麼弄,這路在哪裡?完全不明白。然後就只會覺得真的是沒路可走。 但是請大家一定一定一定要注意,這個其實就是我們作為人道上應該要去做的。 所以,這時大家只需要有【六路符】,還需要有一顆【恆心】。然後不停不停的往這方面去努力,然後最終你會發現,原來我們是可以把這個問題給解決掉的。 因為在努力的過程中,我們說不定會碰到一個意想不到的一個機會。這也許是跟誰說了一句話,或者是辦了一個什麼事情,又或者是突然冒出了一個人,一下就把我們這個問題解決了。 所以,我在這一直在跟大家說一個很重要的事情,就說當天道給你機會的時候,你是算不到的。 因為很多機會,我們一直都是以慣性思維去理解,用我們已知的認知去推斷未來的成果。 但是大家記住了,我們能不能走到未來一個地方,其實有的時候不是依賴於已知,更多的是依賴於未知。 所以,一切發明創造,一切的商業新模式,都不是用已知去推斷的。 而且皆是因為很多對我們有利的意外產生了,最後才會發現自己因為這樣而往前走了,就像我說的A運、B運、C運一樣。 比如當我們達到C運的時候,我們的年歲也足夠成熟了,一般人都是45歲左右了,經驗足夠老道,認知足夠老道,社會關係足夠牢靠,社會網絡也開了,甚至也有足夠的財富累積了,但為什麼人偏偏在這時候賺不到錢了? 這過程中,就是會因為有無數的未知,各種不好的未知產生,導致你一次又一次失望,一次又一次失算,最終出現問題。 我們同時會發現,在B運的那個高點時,我們明明沒有錢,沒有認知,沒有經驗,沒有人脈,甚至對世界是茫然的,但是我們居然可以不斷往上去走。 反而當我們對擁有了一切之後,居然卻走不到更高。這就是運,所以這點一定要注意。 當我確定大家是有好運的。當我確定大家往這個方向是可以走通的時候,請大家一定要持之以恆,堅定的去走。只要方向對,當中就不怕各種各樣的繞,各種各樣的走,各種各樣的去套關係。因為說不定關係就在身邊,說不定關係可能就是在你的一句話當中,關係就是在你的一次無意中嘗試中。 比如說像我們這個同學,他可能就在閒魚裡面跟一個大姐閒聊,然後整個路就通了。 請問,他怎麼會知道這個大姐的存在呢?如果他自己沒有足夠多的嘗試,放棄了,最後可能大姐就出不來了。 正如我,其實我當時完全沒有去刻意弄公眾號,我只是覺得每碰到新人,都要從零科普很煩人,我就弄個公眾號甩連結。 沒有想過用這個去打開這個市場,我也不知道怎麼打開。而且在各種推廣中,我只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一個態度,但沒想到結果真的是還算不錯。 包括很多成功的人,在他們做關鍵時刻的那些選擇時,大家真的以為他們是心中是篤定的嗎?其實不是。 包括像馬雲去找孫正義的時候,他能一開始就確定孫正義會給他投資嗎?不一定,因為他之前已經找了幾十個人,甚至上百個人,吃了無數個閉門羹,這個孫正義也只不過是他約上去的一個機會而已。 所以,大家記住,當我們有足夠氣運的時候,不要氣餒。當高人給大家看出這個方向的時候,記住要持之以恆,包括做人做事、修行,甚至找對象,都是這樣的,就是你不要氣餒。 說正緣在你身邊就一定在你身邊,那你就多去找找,挨個去搜搜,說不定就有了。 所以,這個其實就是我想告訴大家了,就從卦象走到成功,我們都需要有一段茫然,這個是人道上的事情,別人幫不了我們,我們必須要自己走過去。自己不走過去,那就永遠走不過去了。 我希望這個課能給所有在創業、在拼搏、在求存、在一成不變的客戶和同學有所啓發。

天善缘
天善缘
“天善緣”從2018年成立至今,目前已發展成一個全球性的玄學品牌。成功打造知名IP:泰國老正(泰國老鄭)。 5年以來,天善緣團隊解決超過20萬個問題,服務超過4萬人次,成功幫助數以千計的家庭改變人生軌跡。查事、改事:Line: liveinsaha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