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他都聽不進我說的話或只想聽他想聽的話?

2023/09/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相信大家在人際關係中一定有遇到一件很煩人的事。

「為什麼他都聽不進我說的話或只想聽他想聽的話?」

不管是誰對於自己喜愛的人事物資訊本來接收度就會大了,所以本質上並沒有錯。

但真正的問題是無法溝通,所以在需要溝通、交流、討論的情況下,應該先試著接收對方給予的資訊,思考、消化再做回應。而不是一直用自己的認知去解讀和辯解。

回到「為什麼他都聽不進我說的話或只想聽他想聽的話?」 他是真的故意嗎?還是耳朵壞了…。

一開始確實是故意的,但漸漸的後來確實是真的沒聽到了,但耳朵是沒有壞掉喔!

這是怎麼一回事?其實來自於耳朵對於聲音內容的感知和敏感度的問題。

舉個例子:

1、軍人對於特定的聲音很敏感的,例如機械、炮彈、口令、鈴聲。就算退役還是會有這樣的狀況。因為這是透過訓練並且會影響軍人的生命。

2、一對情侶三不五時一直在吵架,每次吵架中都會提到「分手」、「我鼠給你看」,漸漸的對於「分手」、「我鼠給你看」的字眼甚至對方的情緒都漠視了。最後就形成一個很平靜的做自己的事,一個還是非常的激動。

3、一個被慾望充滿腦子的人,只對符合慾望關鍵字資訊才會有吸收讀取的反應。

例如我前公司的老闆,跟他說如何長遠規劃和目前公司的問題和需求,他都會說他都有聽,其實他聽到的只是「聲音」。 如果是跟他說最近有面試幾位漂亮年輕身材好的的女員工或那裡有一夜致富的捷徑,他就會說趕快安排執行!

耳朵長在自己頭上,所以聽不聽自己是有權利選擇,但相對的自己要接受自己的選擇。

過度的依自己的喜好來接收資訊,耳朵是不會壞掉,耳朵的感知和敏感會退化。

最後自己的人生再也聽不到其它資訊了!

raw-image


    天使塔羅牌教學文章共78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