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對你是一塊遮羞布嗎?

2023/09/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因為要生活,所以幾乎每個成年人都有一份薪水,但你有想過一個問題嗎?目前這份薪水帶給你的到底是什麼?一塊為了生活而被凌辱的遮羞布?還是光宗耀祖的一面獎章?
利用微軟Bing畫出的檳榔西施

利用微軟Bing畫出的檳榔西施

看到這個標題後,你是否會覺得這是一篇勵志的文章?錯!其實我只是想要你自己清楚自己的工作帶給你什麼。

例如檳榔西施要穿著妖豔的衣服包檳榔,偶而還要應觀眾需求多送兩粒,請問你對他的工作有什麼感覺?

其實工作只是我們生活中的「一部分」,它為我們提供了經濟支援,同時也為個人成長和社會貢獻提供了機會。然而,職場上總有許多對工作抱持完美主義的匠人,對他們而言工作的目的是完成超越薪水的工作內容或是證明自己的價值。

因此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探討工作的真正終極目的,強調公私分明的重要性,並討論不要將自己的角色過度放大的原因。 

工作的終極目的

工作的最終目的是為了獲得薪水。這一點並不是說我們只是為了金錢而工作,而是強調工作的主要目的之一是為了滿足我們的生活需求和經濟支援。薪水為我們提供了食物、住房、教育和生活的必需品,它是我們生活的基石。 

公私分明的重要性

公私分明意味著在工作和生活之間保持良好的平衡。這是至關重要的,因為過度投入工作可能會對身體和心理健康產生負面影響。人們需要足夠的時間來休息、鍛煉、與家人和朋友相處,以及追求自己的興趣愛好。 

當我們將工作與生活分開時,我們能夠更好地保持身心健康,提高工作效率,避免工作疲勞和燃盡自己。此外,公私分明還有助於維護家庭關係和個人幸福感。 

不要將自己的角色過度放大

有些人可能傾向於過度投入工作,以追求更高的職位、更多的責任和更高的薪水。然而,過度放大自己的角色可能導致工作壓力增加、個人生活受損,甚至影響健康。 

要明智地管理自己的工作角色,不要為了追求金錢或地位而忽視其他重要的方面。要設定明確的工作目標,並在適當的時候學會說“不”。與同事和上級保持開放的溝通,以確保工作負擔是合理的,不會威脅到個人的幸福和健康。 

結論

剛出社會時我常常加班,現在回想起來我似乎把公司當成自己開的一樣拼命,但最終的結果呢?

我離開了之前所有的公司,最後留下來是因為發現癌症。

因此我想工作的終極目的就是為了獲得薪水,沒錯!當下拼命的模樣會讓旁人都覺得你是未來的主角,但事實上我發現當你離開特定職位後,你的價值並沒有因為過往的努力而被尊重。

那時候我知道大家尊重的是那個頭銜。

因此我會建議你保持公私分明,並避免將自己的角色過度放大。並且維持良好的工作與生活平衡的情況,記得人生的成功不見得只有工作。



    報君
    報君
    報君專爆財經看法,不要以為他在哈囉!他可是在文山社大、南港社大真槍實彈教導投資的另類財經教師呢。 記得也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trueofnews 課程邀請/教學合作請聯絡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