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油直覺卡|開箱

2023/09/2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上週新購入一副『精油直覺卡』,它是2023年9月剛上市的卡牌,是精油植物卡牌系列少數有人物、場景風格的作品。

先來看看他的包裝。

精油直覺卡

精油直覺卡

紙盒內,有說明書一本、牌卡70張、牌卡收納袋(米灰)。

收納袋質感很好,方便攜帶時,能好好保護牌卡。

牌卡和說明書

牌卡和說明書

牌背是草本植物的花色,但若是有在看正逆位,混合洗牌的話,牌背會顯露出顛倒方向。但若是習慣用洗撲克牌方式的人,影響不大。

紙質的部分,屬於硬版紙卡、微霧面,四個角角不容易翹起的堅固材質,角落有切圓形弧度,不會刺手,在洗牌、順牌時,都很OK。

部分牌卡畫面|精油直覺卡

部分牌卡畫面|精油直覺卡

圖像上,除了植物本人外,還有生動的人物、情景,有別於一般傳統對精油能量的生硬解釋(植物+文字),作者莫妮卡將精油擬人化,賦予它們生動的個性,或是對應特定的情緒議題。

每一次抽牌,你都可以從畫面人物的個性、表情中,窺探自己的情緒端倪。

以下是博客來的文字介紹:

本書特色

  • 70張全彩牌卡,精緻霧面質感,手感再升級。
  • 加贈高質感絨布牌卡收納袋,保護珍貴牌卡,收納、攜帶均方便。
  • 說明書包含牌陣介紹、牌義說明,以及顏色涵義、脈輪涵義與精油配方等額外知識,實用性十足。
  • 每張牌卡搭配「智慧小語」及「肯定語」,激發靈感與行動力,將意念聚焦在正向能量上。
  • 在正不只精油愛好者,任何對植物、牌卡、身心靈療癒有興趣的人都可以使用。


70張精油牌卡,分別是:側柏、羅勒、佛手柑、樺木、黑胡椒、黑雲杉、藍蓮花、藍艾菊、豆蔻、桂皮、雪松、芹菜籽、芫荽葉、肉桂、香茅、快樂鼠尾草、丁香、古巴香脂、芫荽、孜然、絲柏、蒔蘿、道格拉斯冷杉、尤加利、茴香、乳香、天竺葵、生薑、葡萄柚、永久花、檜木、茉莉、杜松漿果、薰衣草、檸檬、檸檬草、檸檬香桃木、萊姆、山雞椒、白玉蘭、紅桔、麥盧卡、馬鬱蘭、茶樹、香蜂草、沒藥、橙花、牛至、桂花、玫瑰草、廣藿香、薄荷、苦橙葉、粉紅胡椒、羅馬洋甘菊、玫瑰、迷迭香、檀香、西伯利亞冷杉、綠薄荷、穗甘松、甜橙、甜橘、百里香、薑黃、香草、岩蘭草、冬青、西洋蓍草、依蘭依蘭。

我當然不是上面70種精油都有收藏,但也有收集到70%了,精油真的是個坑啊😓

說明手冊內也有附上精油與脈輪、實用精油配方等資料,真的是很豐富,感受得到作者的誠意!

很喜歡作者在前言中提到:
『有些情況沒有絕對的對錯。能量是可彎曲、改變的,無論植物告訴你什麼,它絕對是適合你的。隨著你的能量改變,每種植物要傳達給你的意義和感覺可能也有所變化,所以不要拿每個植物精油的特定涵義來限制自己。就像它們對身體方面的疾病很有用,同時也可以幫助許多情緒層面和精神層面的問題。你需要有彈性地找到適合自己的東西!

【你需要有彈性地找到適合自己的東西!】→超級喜歡這句❤️

不管是宗教信仰、身心靈圈、塔羅諮商圈、心靈成長課程,這些本質上都很好,但也因某些過度投入的人,形成思想僵化、過度排外的狀況,簡單來說,就是只有教條規則,失去彈性。


作者也提到:

『當能量相互融合時,就會形成新的創造,這就是我所說的「能量共創」。沒有兩種能量是相同的;每種能量都會受到眾多因素影響,當兩種能量相遇並共同創造時,影響因素會更多。這就是為什麼在你閱讀這副牌卡時,「感受」是最重要的。

把植物精油如何影響你的情緒給寫下來,將會是一段驚人的療癒過程。不僅能幫助你覺察你的情緒,而且還會讓你意識到精油是如何轉化這些情緒並與之合作。

當我們揭露自己的情緒,並將其帶到我們的表意識時,就能夠處理它們,並以新的正向觀點來轉化它的能量。』

若你想要更加了解自己的情緒面向,以及如何轉化負面情緒,這類卡牌和精油會是很好的協助工具。


小遊戲時間

以下是我隨機抽選的三張牌卡。

左|中|右,選一張。

你可以試著問問:『現在,我最需要哪一種植物能量呢?』

選牌時間

選牌時間

P.S.  左上方的蠟燭🕯️,是我手工製作的精油蠟燭,正在測試配方中,好療癒~

翻開牌卡囉~

開牌時刻

開牌時刻

明明洗了多次牌,沒想到抽出的三張都跟『橙、橘』有關係,微甜微酸,天氣熱、太陽大,一樣要保持好心情,可能是本週的重點吧😎

除了文字之外,也請多看一眼牌卡的畫面唷~


文字訊息:


左:【甜橘】感激.魅力
甜橘是一種快樂的精油。當我們認為自己沒有被公平對待,或沒有得到應有的回報時,會感到不快樂。相反地,單純的幸福是滿意和滿足,提醒自己:保持彈性。

肯定語:『我感激今天所做的每一項任務,我知道我明智地投資了我的時間,每一步都讓我更接近自己的目標。』


中:【紅桔】珍惜.天真
紅桔能為疲憊的靈魂注入希望,就像在彈跳床上蹦蹦跳跳的孩子一樣,紅桔的寧靜可以使躁動不安的心靈平靜下來。

紅桔可以幫助你釋放永無止境的需求和令人窒息的行為。它可以協助你享受生活中的片刻時光,不必擔心日常壓力,也能幫助你擺脫責任窒息的束縛,並活在當下。


右:【甜橙】機會.豐盛
甜橙是必備的精油之一;它是充滿活力、刺激和振奮的。每個人都喜歡待在甜橙周圍,因為它充滿了積極的活力,它的氣氛能夠感染大家。

甜橙與太陽神經叢輪有關,對個人的自尊、做事把握度和自信心很有幫助。甜橙的個性能夠以愉快和平衡的方式激發創造力。


希望上面的文字能為各位帶來支持與力量,若你喜歡這樣的抽牌分享方式,請留言告訴我~🥰

這三張牌都顯示一個小小提醒:『留意腸胃消化狀況,不要貪喝冷飲唷~』


62會員
100內容數
我是D.T,一位身心靈界的務實理性者,樂於將身心靈領域的知識智慧、經驗見解,融入活用於日常生活職場中,「理性」與「感性」的平衡結合, 「創作」與「教學」是我最愛的,平日寫寫小文&牌卡訊息讓靈魂用文字的方式跳舞。 如果我的文字能幫助到茫茫網海中的有緣人,那就是最棒的事了^^ |邀稿合作、占卜諮詢| 歡迎私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