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心得EP38-投資改變你的人生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這世代對五斗米折腰的人不在話下,那麼你最需要的是改變+努力=成果


1.想了解我的投資經驗分享及建議嗎?請到我的散戶投資日記-散戶投資心法
2.想閱讀我對ETF的介紹及看法嗎?,請到我的散戶投資日記-ETF投資心得


前言

今天看到新聞播報的新聞,報導預計明年薪資調整為27470的基本薪資,筆者在急診工作時常因為有很多患者,了解到很多行業的行情就不是那麼的優渥,甚至還有創業者,很多薪資確實都不理想,所以只好靠多項打工及加班來彌補自己開銷的所需。


我曾問過這些年輕人、中老年的勞工者,除了加班跟打工,有其他的額外收入嗎?大概80%占比是沒有,完全不像之前節目所述,路上每4位民眾,就有1位投資ETF的概念。


思維

而薪資的調整,是否有跟上通膨的速度,我想因該是沒有,勞工資的調漲,只有增加物價的價位及生活開銷又再度提升,那麼,你還覺得投資不重要嗎?


我曾問過這些患者,如果你一直加班加工,你覺得能做到幾歲?,答案總是:不知道,而不做沒辦法活。

圖片引用自istock

圖片引用自istock


在勞工的世界裡,除了工作之外,你可曾想過當你在休眠時,是否還有被動的收入?




薪資的金字塔裡面,年收高的只會更高,薪資低的只會更低,成一個兩極化的世界,而你/妳或許從白手起家的小資族,你是否能改變你的資金策略,走向金字塔的上層?


我從醫療的產業中,我都覺得無法走更遠的路,因為醫療產業的崩潰,使我們更看不到未來方向,那麼,唯一支撐的方法,就是靠投資的精進,來增加一些投資收入,去改善及彌補你的生活所需。


很多人對投資很反彈的最大原因

我不會,沒人教過,我沒聽過
投資很可能會賠錢
要投資,我寧可選擇儲蓄險

投資思維

很多節目都是寫著投資有賺有賠,謹慎理財等字眼,但你沒有想過你的觀念不轉時候,就還是在原地打轉,看到人家賺到錢,而你只能乾瞪眼的感受。

投資到現在,我依然覺得投資有賺有賠,但穩健的投資很重要,只要你是穩健的投資,不但打敗通膨,連儲蓄險及銀行利息都會被你踩在腳下,只有看你做與不做的概念

圖品引用自PHOTO AC

圖品引用自PHOTO AC


努力的投資,就會讓這塊金錢的池塘,水越來越多,產生錢滾錢的概念!




而當我投資股市到了一個精進的部位,每月都有現金流時候,我學習到投資的心法

  1. 用錢滾錢概念,讓你在沒有工作時仍額外有收入
  2. 穩定的公司,就算套牢,還有股息可領,所以不會焦慮害怕
  3. 越努力投資時候,就會減少物慾,達到收支平衡的概念


結論

我們投資最高境界就是要達到用錢滾錢的心法,投資要一夜致富很困難,但是慢慢走,慢慢累積,就算你是基層勞工、剛出社會小白,也能創造一片奇蹟。

你/妳~開始決定改變了嗎?


喜歡這篇投資筆記的朋友,麻煩幫我按下愛心,並且記得追蹤我,雖然不如專業部落客寫很多吸引亮點,但這都是我很努力想分享給大家的心得及方式,希望各位路過的小資族,可以藉由投資改變你的人生,一起加油努力~我們下一篇見

各位格友,不論你是路過還是我的同伴,歡迎可以追蹤我,一起做討論交流 目前我的主題友分三大類 1.醫療類:包含了臨床上的醫療故事和困境、以及包含一些醫療衛教,了解我們醫療的故事。 2.旅遊美食日記:主要為分享我和老婆去過的地方,並記錄我和老婆的每一個時刻。 3.投資類:主要為提升你投資的理財概念及身旁小資族的故事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投資之路> 讀書心得分享這本書是嘉信理財集團(Charles Schwab)創辦人查爾斯‧施瓦布(Charles Schwab)對於工作、創業、投資生涯 50 餘年的回憶錄。 嘉信成立 60 年至今,已成為美國著名金控集團之一,旗下業務包括證券、銀行、資產管理,管理客戶總資產高達 7.6 兆美元。
Thumbnail
avatar
Min
2023-05-29
閱讀心得 l【書名】:受用一生的耶魯金融投資課 這本書跟一般投資教科書不一樣,沒有艱深的理論,用科普的方向推論者金融必然發展的過程,會跟人類生存生活需求的演化相關。有幾個命題很有趣。
Thumbnail
avatar
曹滴掉~ 寬廣vs渺小
2023-03-11
投資的奧義[讀書心得]#好書分享 今周刊出版社贈書,於上個月6/30上市的《投資的奧義》【10周年紀念版】,這本書作者是《漫步華爾街》墨基爾與《投資終極戰》查爾斯兩位大師所合著的書,威利以前也有讀過這兩本書,兩位作者對於指數化投資與資產配置的分析都有中肯的建議,也建議一般投資大眾可以使用這套方式通過低成本的指數投資工具累
Thumbnail
avatar
威利財經生活隨筆
2022-10-15
《投資最重要的事》讀書心得 ⓰ 認識運氣所扮演的角色霍華馬克斯說:「短期來看,很多成功的投資只是因為處在對的時間與對的地點,我總是會說,獲利的關鍵在積極、時機和技巧,而且,在對的時間,夠積極的人並不需要太多技巧就能成功」。
Thumbnail
avatar
阿蒙
2022-05-31
投資心得-20191125-主力關注今天主力關注中環、世界、國泰金,大多屬於反彈股勢。 中環出現止跌買訊,雖然日線SAR趨勢向下,價量分析呈現量先價行。判斷:量增趨勢未轉變前有價增趨勢機會。
Thumbnail
avatar
Eagle Y
2019-11-25
投資心得-20191017-主力關注今天主力關注上市櫃股票, 和桐、工信、國揚大南港開發案,已進入建照申請階段,看起來本波從南港輪胎等資產股有一波漲幅。 上市-關注資產股金融股。上櫃-關注資產股、矽晶圓
Thumbnail
avatar
Eagle Y
2019-10-17
投資心得-20191001-華新今天在日線SAR趨勢向下時出現紅K出量,判斷:若大盤穩定,有短多趨勢可能。
Thumbnail
avatar
Eagle Y
2019-10-01
投資心得-20190912-國泰金未來受到IFRS17影響,報表恐需認列潛在損失,目前均線指標樂觀突破季線。 但是DMI指標出現賣訊,是否潛在大戶拉高出貨調節,後續觀察。
Thumbnail
avatar
Eagle Y
2019-09-12
投資心得20190530-加權指數收紅K縮未放大,KD值進入20~80交易活動區,站上5日平均。5/31若無意外應該是續強格局
Thumbnail
avatar
Eagle Y
2019-05-31
【投資與閱讀】《非常潛力股》閱讀心得:保守型投資,四個關鍵指標篩選優良企業|Mr. 西城前言: 《非常潛力股》,作者是有名的成長型價值投資之父費雪。 巴菲特曾稱自己的投資方法是「85%的班傑明.葛拉漢(Benjamin Graham)加上15%的費雪」可見費雪在投資界的影響力
Thumbnail
avatar
西城
2019-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