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你而言幸福是甚麼呢? 一起練習用英文講講看~

2023/09/2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能夠對自己已經擁有的東西感到滿足並心懷感激總是很難,
我看過一本書還滿喜歡的:
《最後一次相遇,我們只談喜悅 (The Book of Joy)》,
中英文版本我都有買

裡面討論了很多生為人會遇到的情緒、困難,還有該怎麼面對

我一邊看一邊劃線,
很多話我都覺得道理,但也知道也很難做到 XD

底下來分享一段我還滿喜歡的內容,
順便拆解一下用到的英文

用英文講「對你而言幸福是甚麼」

用英文講「對你而言幸福是甚麼」

① 先用問句帶出思考點

🎈 What is it that is really worth pursuing? What is it we truly need?
甚麼是真正值得追求的?甚麼是我們真正需要的?

書裡面有一段話用"What is it … (甚麼是..)?" 的句型帶出了人生的大哉問

句子後面接上想問的東西:

👉 that's worth pursuing
值得追求的東西

👉 what we truly need
我們真正需要的東西

我發現外國人好像滿喜歡用這種提問的方式引導觀眾入戲
不一開始掀底牌,而是先丟一個問題讓你跟著一起想,然後把你帶入思考的過程

② 接著闡述論點

🎈 When we see how little we really need — love and connection — then all the getting and grasping that we thought was so essential to our well-being takes its rightful place and no longer becomes the focus or the obsession of our lives.
當我們了解到自己真正需要的其實很少,不過是愛與連結,
那麼我們以為對幸福至關重要的一切追求與爭取,全都會回歸恰當的位置,不再是人生關注或執著之所在

這段話我好喜歡啊~~

這段話用的架構是:

👉 When+ 怎樣的條件, then + 得到怎樣的結論
當___,那麼 ___

當我們發現我們需要的其實只是愛與連結 (love and connection),
那麼我們所有的追求與爭取都會回歸恰當的位置,不再是人生執著之所在

這句話後半段用了兩個句型串接意思:

👉 A that we thought was so essential to B no longer becomes the focus of our lives.
我們以為對 B 很重要的 A 不再是人生關注之所在

第一個句型 :

A be essential to B
A 對 B 很重要

第二個句型 :

A no longer becomes …
A 不再是怎樣怎樣

這裡作者想講我們本來覺得重要,
但後來發現不重要的東西就是人生的各種「追求與爭取」

這裡「追求與爭取」用的兩個單字我覺得很生動:

👉 "getting and grasping"

get 是「拿」
grasp 是「抓住」

畫面上好像可以看到有人 "用手抓住東西" 的感覺~
用來形容對人生的各種追求

句子最後講到我們對人生的各種追求最後不再是我們的「關注跟執著」,

這裡用的兩個單字是:

👉 focus: 關注
👉 obsession: 執著

這些單字拆開來看都裡所當然,以前國高中也背過
但放到真實情境裡的時候就會用不出來

現在用情境回推的方式來學單字,就會對於怎麼用印象很深刻了~

我也來模仿這種先問後答表達方式

模仿這種「先問後答」表達方式

模仿這種「先問後答」表達方式

① 先用問句引導大家思考

🔑 What is it that is really important in life?
甚麼是生命中真正對我們重要的東西?

② 接著闡述論點

🔑 When I see how much I already have — talent and the freedom to choose — then all the ambition and expectation that I thought was so essential to my well-being no longer becomes the focus of my life.
當我看到我已經擁有的東西:被賦予的才能以及可以選擇的自由,
那麼我本來以為對幸福至關重要的一切野心與期待,不再是人生關注之所在

也歡迎你練習看看你的版本囉!


🌏 歡迎免費訂閱我的七點半​學英文電子報:

我會在每周五早上七點半把整理好的文章精華、重點整理圖卡,還有延伸學習材料送到你的信箱。

電子報訂閱連結: 👉 https://astounding-producer-2828.ck.page
(訂閱完記得去你的信箱做二次確認才會真的訂閱成功~)

🌏 追蹤我的臉書看最新文章:👉 https://lihi2.cc/kmbXu

🌏 想看更多內容,歡迎你收聽/收看我的新節目理科生聊英文!

🎈 追蹤我的Youtube "凱茜女孩 Cathy Girl"
👉 https://www.youtube.com/@cathygirl2763

🎈 訂閱我的 Podcast "理科生聊英文"
👉 ​https://lihi3.com/viRU7

118會員
13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