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止奇遇

2023/09/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五年前初秋的某一天,我第一次一個人臨時起意想去台北汐止走走。

那天難得是個大晴天,中午午餐後,我臨時起意想搭巴士上山去尋找網紅景點,照片中的「新山夢湖」。

我輾轉的到達汐止公園的公車站,等待前往可抵達「新山夢湖」的五指山社區巴士。 在等待的時候,一位女尼和我一樣焦急的等待上山的巴士,於是她和我攀談了起來。她很訝異的知道我想隻身前往新山夢湖,並力勸我千萬不要去。

巴士約晚了十分鐘終於到了,上了車,女尼繼續勸我別去夢湖,要我到「拱北殿」走一走、拜一拜就下山,並叮嚀我下山的巴士停靠位置及時間,擔心我沒搭到車下山,然後她就先在「林肯大郡」下車了。

我繼續搭著車前進,坐在窗邊,卻看不到想要去的拱北殿,一個個乘客陸續下車,後來只剩下我和後座的一位小姐。我問司機為什麼還沒到拱北殿,司機告訴我,已經錯過可以走到拱北殿和夢湖的下車地點了… 

後座的小姐準備下車時告訴我,她每天上山卻從來沒看過這位司機,若我不下車,就只能跟著司機上五指山頂,或是馬上跟著她一起下車。我想了兩秒之後,決定跟著那位小姐下了車。她問我要不要跟她去她姐姐的家?反正還有2小時才有下山的巴士,於是我就跟著她走,隨著她進入了一個有大庭院的獨棟別墅。

她說她要去餵狗,她每天同一個時間都會到她姐姐在汐止的房子裡餵狗。

她要我隨意看看,她要去弄吃的東西給狗,於是我就在院子裡看看花,逛一逛,發現有很多的畫作和陶藝品擺在庭院裡。接著我進到屋子裡,眼前有一張很大的工作檯,檯子旁邊有一個放滿捏陶作品的架子和桌子,桌子旁邊還有一個很巨大的燒窯。

我問了那位小姐關於屋子的一切,她說她姐姐喜歡作畫和捏陶,也很好客,所以可以看到很多的作品以及很多桌椅。後來,她說她姊姊一家因為姐夫退休,本來打算住在這棟別墅裡,享受退休生活,卻不料沒多久她姊夫就患了阿茲海默症,所以這間房子就沒人住了。

在桌子上依稀可以瞥見幾張主人的照片,不過,我對於不認識的人的舊照片會感到有一點害怕。我問那位小姐現在她的姐姐和姊夫呢?她露出一種詭譎的笑容說他們都不在了。我突然感到一陣寒意,並發現那個巨大的燒窯並未蒙上灰塵,好像還一直在使用。我告訴她我想去外面走走….

那位小姐告訴我沿著房子旁邊的小路直走可以看到一條小溪。於是,我急忙地離開那棟別墅沿著她說的小路走,一路上沒半個人影,雖然是大白天還是令人有點害怕,但是我內心的好奇又驅使我繼續往前走...

終於,看到了溪水,但我也瞥見了一台小貨車及摩托車停在溪邊。我腦子裡閃過電影或電視劇裡毒品交易的場面...深怕會被發現而成未被滅口的犧牲者,於是我拔腿馬上往回跑,一直跑到大馬路口,才終於放心。我又走回那棟別墅,但只敢待在庭院裡,等著那位小姐收拾好東西,一起等下山的巴士。不久,來了兩位年輕人一起在巴士站牌等車,有了一點人氣讓我心裡踏實許多,也不再害怕。

巴士到達時,天也開始黑了。

和那位小姐一坐上了巴士,她告訴我汐止那山區很陰,有一大片墳墓,還有很多房子都是沒人住的空屋。除非是晴天,才有外地的登山客和遊客來汐止這個地方,不然沒人會出來,陰雨天更是看不到甚麼人影。她說她每天都來,都會趕在天黑之前下山,我也慶幸自己能趕在天黑之前搭上下山的巴士,不然,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搭上了車,緊繃的心情放鬆許多,不知不覺也累了... 只糢糢糊糊的聽著那位小姐沿路一直說著她自己和女同事的遭遇,說著男人很壞,人心不可靠…. 隨著巴士漸漸進入有人煙的地方,很高興我終於回到都市裡了。最後在汐止車站,我和那位小姐一起下了車,跟她說了再見,才一轉眼間,那位小姐就消失在我眼前了。

那天我既沒抵達新山夢湖也沒去到拱北殿,而這一路上遇見的女尼,司機,和別墅的小姐,到底是好人或是壞人?到底是人還是鬼? 而我怕的究竟是人還是鬼?

1會員
15內容數
從戲劇中看盡社會議題與人生! 我喜歡在Netflix上面追劇, 因為人生如戲, 戲如人生! 有時真實人生比戲劇還要更誇張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