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讓不是別人的應該-----你的期待不該由我買單

2023/09/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9月初帶媽媽去搭郵輪

第一天的晚餐我們被安排在7:45PM的席次

我想說左右沒事

大約7:20PM左右就出發過去餐廳

早一點過去排隊也好


那餐廳在郵輪的尾部3F

當我推著媽媽的輪椅

搭乘電梯到達3F


電梯開門後

我愣住了

小小的梯廳人山人海


在我還沒反應過來時

就有一位很年輕的男生

和我說---這邊讓你們排


我看那邊就是餐廳門口

覺得這樣插隊是不好的

我笑著婉拒


將媽媽推著往後走

想說走到隊伍的後面去排隊


沒想到,排隊的人龍已經沿著樓梯往下了

我當場傻在那裏

媽媽的輪椅怎有辦法去沿著樓梯排隊


在我不知怎辦時,耳邊有個聲音

“這邊給你們排”

旁邊一位很有氣質的女生對我說

“這樣不好啦”~我還是想婉拒

“沒關係啦!!你們沒辦法往下排的啦”


我其實很不想插隊

但在那情況下我真的不知該怎辦了

我只好接受她的好意

一直和她道謝

她讓我們三人排在她前面

而她的團友在旁邊一直呼喊她往前

她也一直笑著說—沒關係---我站這就好

當下我的感激真的是無法言喻


這只是其中一件事

我們整路的旅程中

碰到好多好心人的主動幫忙

讓我感覺這世界真的是很美好的~~


今天看到李昂針對”博愛座不讓座”的新聞

對比月初的親身經歷

我想這就是差在”預期心態

李昂預期應該要有人讓座

但無人知道她的需求

沒有人主動讓座

所以她生氣了


我沒有預期誰應該要幫我們的忙

但很多人看到媽媽的輪椅都主動幫忙

每個主動幫我的人,我都把他們當作貴人

真心感謝,旅程增色不少


兩點心得

1. 所以不要預期誰應該做甚麼,

意外得到反而會更開心。

2. 別人不會知道她的需求,有需求可以明講

(她若好好地講,相信大家也會讓座)


我相信世界是美好的

你用甚麼眼光看世界

世界就會怎樣回應你

raw-image


monica yang
monica ya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