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期望他人替自己的需求買單之前先問問自己能做些什麼?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請加入 射手媽咪婷婷的沙龍 了解最新動態!
176會員
900內容數
射手媽咪婷婷的 Premiu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心靈探索|對他人的期望&他人看待自己的方式 對他人的期望&他人看待自己的方式 走在路上,腦袋原本一團混亂。 我一面想著自己跟著同事忙到晚上七點,卻被主管說不能申報加班。莫名奇妙。 生氣、煩躁。 另一方面想著那個奇怪的朋友,他到底有沒有在意我?在意、不在意? 要吃麥當勞當晚餐,卻找不到機車停車位;連續走了兩家7-11,卻沒有一
avatar
靜語
2024-04-26
七十、別對他人抱有不切實際的期望不是因為對方是你的「誰」就「應該」為你做些什麼。這些生病的年歲中,我常期待別人懂我、理解我。漸漸我發現,換過來,我試著去了解在我身旁的人可能還比較容易些。 我不會因為自己生病了,就認為爸媽要擔起照顧我的責任,他們也有他們想要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玄玄心
2024-02-09
《習慣の力量》34|承諾時先降低他人的期望,再設法超越他人對你的期望 在人際溝通和職場交流中,有效管理他人對我們的期望是一項重要技能。本文將探討一種明智的承諾方式:「在承諾時先降低他人的期望,然後努力超越這些期望。」這種方法不僅能提高個人信譽,還能增強人際關係的穩定性。 此話怎說? 我們需要先了解為何要先降低他人的期望,在日常生活中,當人對某事擁有過高的期
Thumbnail
avatar
波士の思考
2024-01-16
🧑‍🎓🧑‍🎓靈氣療癒學習【學生療癒報告紀錄30】讓過去的繁瑣與他人的期望從心靈中褪去,蛻變成一位堅定自信的自我🍀🍀🍀fumi老師:❤️❤️❤️ 🌿🌿🌿靈氣療癒為個案帶來的,是深度的療癒,而不是簡單的表面問題療癒而已。 🎋🎋🎋靈氣是近代蓬勃發展的一種能量療法,認為身體周圍存在一種可以用來療癒和平衡身心靈的生命能量。 🌾🌾🌾在個案的療癒報告與研究中發現,Fumi老師對於靈氣療法的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11-07
電影《元素方程式》如何不將他人的期望變成自己的生活目標?《元素方城市》由皮克斯資深動畫師彼得孫(Peter Sohn)執導,丹妮絲林姆(Denise Ream)擔任製片,而彼特達克特(Pete Docter)則出任執行製作。這部皮克斯原創電影的故事背景設定在一座聚集風、水、火、土四大基本元素的「居民」共同居住的城市。
Thumbnail
avatar
Jamie.K
2023-09-27
豐盛心靈寫作 – 感恩寬恕他人的自己很特別的主題:「感恩寬恕他人的自己」!「寬恕他人」看似是自己和他人的「關係」,但是這個主題並不是放在「關係」的章節當中,而是放在「健康」章節,為何呢? 「你說的倒是容易!你不是我,你不知道他是怎樣對待我的!你不會知道我這十幾年是怎麼走過來的!」小麗大聲地對著我怒喝。 書寫練習步驟: 心靈訊息:
Thumbnail
avatar
劉滄碩
2022-03-29
送給那些和我一樣,忙著符合別人期待的你,如果能先討好自己,就先選擇讓他人失望吧我們需要符合期待嗎? 從小當個乖小孩的期待,認真唸書、乖乖做作業,不吵不鬧,大家說,真是好帶的小孩,我聽著心裡甜滋滋的,我醉心於被稱讚,然後每件事情,我都希望是能夠被稱讚的。
Thumbnail
avatar
動作習慣觀察家
2022-01-29
【職場讀書人選書】從年長者的「性」 看見慾望背後的情緒與需求—《心理師,救救我的色鬼老爸》對於一般台灣民眾而言,「性」從來都令人難以啟齒,儘管偶爾會出現過度誇大的性能力話題,對於「性」或許大部分的人都是一知半解。然而,比起行為本身,「性」同時建構在一個人如何面對關係的基礎上,甚至能夠反映當下的心理狀態,因此如何正視「性」的意義,或許是所有不分年齡層的人,都必須開始學習的重點課題。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1-10-01
人,總是為自己的欲望買單有一本書上一句話説得真的好:“人,總是為自己的欲望買單”。
Thumbnail
avatar
芷汐你好
2021-09-02
你也會不好意思向他人展示自己的繪畫作品嗎? — 關於學畫路上的各種恐懼(下)在Karie的繪畫旅誌第一篇文章中,我們聊到了讓好奇心代替恐懼的方法,就讓我們繼續看看還有什麼辦法可以調整我們的心態吧!
Thumbnail
avatar
園丁與花插畫設計工作室
2021-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