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謙虛是幸福人生的護身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謙虛是幸福人生的護身符,古人常說「滿則損 謙受益」,一直勸戒我們不要夜郎自大,不然會有一天成為眾矢之的,在史蹟上的案例比比皆是,所以作者才會警惕大家不要小覷這一點。


的確有時候我們會不知不覺陷入自傲的一面,我也不例外,就是這樣的形成,導致捲入敗亡的前兆,為了避免這項問題,真的要寫日精記,檢視自己那邊的問題,去修正去精進,把惡習徹底抵制,不在被習性給控制。


曾經的我認為為什麼我什麼都不如別人?即便努力依然得不到好成績,反倒是一落千丈,甚至工作常常被主管唸,絲毫沒有一點改過之心,最後我看別人都會很不爽,甚至詆毀他人。


直到我遇到淨釋空老法師的影集中,有一句話深深烙印在我的心裡,我都還記得他說過種什麼因會得什麼果,如果今天你的念頭是惡念或者是起了歹念,加上緣的助推之下,你會誕生一個你最不想看到的結果,同時他舉了不少案例給我聽,藉由他的闡述之下,我深感震驚原來我會演變這樣,也是自己造成的,不跟任何人有關係。


當然聽歸聽,還是要落實,因為不想要有這樣結局,我得要從因上努力,具體怎麼說?後來我看了財商老師也提到專門治癒習性的方式就是寫日精記,為什麼?你才會透過你的經歷當中查覺自己的言行舉止,甚至糾正自己的錯誤,慢慢寫慢慢做,你會有覺知能力,懂得克制自己的習性。


後來我也按照老師的說法進行,逐步地有提升自己的警覺性,同時也懂得分寸,油然而生對萬事萬物有一個恭敬之心,不僅如此,還體悟萬物皆有靈性的道理,雖然我還在努力,不過也慢慢地懂得自我掌握,不像過往相處這麼的難處。


總而言之,老祖宗的話絕對不會騙人的,只是你願不願意遵循?可不是嗎?

41會員
284內容數
哈囉!我是白板創辦人cloud,喜歡用畫筆描繪心靈的美好。每一幅作品都是我對世界的獨特見解,希望透過我的畫作,能夠觸動你的心靈,讓你感受到生活中的美好與溫暖。讓我們一起用色彩和線條,繪製出屬於心靈的美麗,讓世界充滿愛與希望#改變命運#書籍#好書清單#閱讀時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新創千變萬化商業式有無放諸四海皆準原則?千變萬化的商業式都離不開「省錢、賺錢與好玩有趣」,共享經濟先驅Airbnb首版商業簡報就羅列這三件事。通常To B商模多強調從時間、財務替顧客賺錢與省錢,To C則更多著眼在省錢與好玩。對於掏錢的一方具備有激勵(Incentive)與動力(Motivation)基本的引力與拉力…
avatar
Yang Jeffery
2023-09-21
10年總報酬率逾1000%+27 天填權息的根基 (2546)|2023/8/31 法說會觀察:新簽約額偏低10年總報酬率逾1000%+27 天填權息的根基 (2546)|2023/8/31 法說會觀察:新簽約額偏低
Thumbnail
avatar
承熙
2023-09-05
那個千辛萬苦,傷痕累累的生活感『人真的都要經過傷害才能成長嗎?』李四端先生曾在節目中這樣對來賓發問。 對我來說,可能是也可能不是......
Thumbnail
avatar
旦暮
2023-07-06
菜鳥警察的搞鬼守護靈竟然是JK!?(7) 內心牽掛瓷瓶的大小莫約一只馬克杯,只是下面寬寬胖胖的,也有個跟瓶身一樣顏色的天藍色與白色漸層的瓶蓋。 還好我房間的地板是巧拼地墊的那種,老媽最愛這種柔軟舒適又厚實的地板,否則我這好不容易才修練出來的『聚靈瓷』非碎了不可。 為什麼老媽喜歡這種巧拼地墊? 我猜想是她跟老爸在肆無忌憚的進行造人運動時,他們有時候會
Thumbnail
avatar
河合艾梅莉
2022-11-09
在投資的領域,請抱持謙虛的心!在投資的領域,請抱持謙虛的心! 想想看,股票是怎麼成交的呢? 每一筆買賣,一定是一個人買就有一個人賣,如果市場是向上,那買的人是得益,賣的人是損失,如果市場是向下,那賣的人是得益,買的人是損失,對吧! 用短線的思維來看,的確是如此,這是零和遊戲,有人得益就有人損失,但若以長線思維來說,就不一定是如此
avatar
茉園生活隨筆
2022-11-01
一日心期千劫在清代詞家輩出,然而至今仍有廣大讀者的,首推納蘭性德。納蘭詞坊間版本衆多,由於納蘭詞用語清新脫俗,相對用典較少,部份作品甚至只需中學程度的中文便能理解,未必需要精良注釋,所以納蘭詞版本不太重要,想讀的話,那一本都好。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一往情深深幾許,深山夕照深秋雨」、「當時只道是
Thumbnail
avatar
YI Ping Chen
2022-09-26
出了書又如何?沒有謙虛的心態一切都是枉然!昨天下午,高中同學的Line群組突然跳出了兩則訊息,一則是網站連結,下一則接續寫著:「以上書籍請大家幫忙推,日後將發行至全國網路與實體書店各大通路。」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2-05-01
揭穿物質的虛相,看見心靈的實相—塩田千春「顫動的靈魂」藝術沒有正確答案。懷抱不同背景,以相異視角來欣賞藝術作品的觀眾,會被作品喚醒的都是他們自身的生命經驗,每個人的生命故事雖不盡相同,但在故事深處人類共同具有的情感、處境卻是四海一家,殊相中永恆有共相的意義。
Thumbnail
avatar
However
2022-04-07
2021 牽新車囉. Lexus UX 250H 等車等好久第二次買進口車的體驗,真爽
Thumbnail
avatar
老李.你今天都在幹嘛?
2021-01-24
第一次新書簽名直播專訪/出版界也要跟上潮流的年代 寫作二十年來,本人辦過大型國際書展簽書會,國際書展小小讀者見面會,或是咖啡店的小型讀者見面會,前幾日,則玩了一場新書簽名直播,地點就在自家出版社的一間尚未改造完成的小小會客室裡,或許,以後這裡會慢慢地變成專業的小型直播室,這點由出版社這一兩年積極推出直播影片可推估其未來需求。 2020年對全世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20-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