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和思考差別在那裡?

2023/09/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和思考差別在那裡?為什麼老師會一直叫我思考?明明我來問就是要得到答案,我來問就是我不知道!為什麼反而老師要一直問妳覺得呢?妳認為呢?妳有什麼想法呢?所以妳打算要怎麼做?

『想』是一個點,『思考』是一連串的系統的想法和行為,為了達到目的的動作。
人在還沒1歲時就已經會透過(思考)達到想要的目的。可是很諷刺的是,年紀越大書讀了那麼多,學歷那麼好。但卻不願意和放棄思考。

例如:

肚子餓
當有人問妳想吃什麼?
妳說我不知道,我就是肚子餓!
然後有人問妳要不要一起吃?
妳說可是吃太飽會不舒服。

最後對方問妳到底餓不餓?

而妳的回答說我也不知道…但肚子不舒服。

……………………以上這狀況是否出現在妳生活中的人包含自己?

那到底怎樣才是思考?

為什鳥會在天上飛?
這件衣服要搭配什麼才會好看?
商品要選擇那個賣場要怎麼搭配才會便宜?
為什麼這個數學問題答案會這樣?

而以上問題會需要一層一層的去想,而在想的過程中除了可以加深印象,而行為可以去明白妳想的對不對。

只是想要什麼,而不去思考,就算答案跟妳說了,妳還是只是想也不會做。

就跟一個小孩,一天到晚只會喊著不公平和我要、我不要有什麼差別?

raw-image


    天使塔羅牌教學文章共78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