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茶花

2023/12/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指定了我們的愛情花是山茶花,你並沒說我霸道,愛我的你,對我常有超乎想像的包容與彈性。

我喜歡茶花的複瓣,一層層的花瓣圈起細緻地綻放。茶花的盛開,在深綠色的葉片襯托下,脫俗、不單薄,然而,茶花的凋零絕對是完整一朵的掉落,因此,山茶花,又名斷頭花,拉胚的老師如此說道,原來,山茶花具日本武士道精神,就像我們的情--盛開的愛有絕對的淒美。

跌落至地面的茶花,不是跌痛才變醜,而是掉落的茶花缺了水分而萎縮變斑黃,有如被迫放下的愛情,就埋葬在茶褐色的土壤裡吧!

我在屋後露臺種了一株粉芙蓉的山茶樹,花苞開了一個月,就是沒見山茶花吐露芬芳,也許茶花也擔心花開之後,總得面對花謝---那樣醜陋的自己吧!

我會在夢中期望,捧著綻放的粉芙蓉。

raw-image


60會員
290內容數
有根羽毛喜歡到處旅行,記錄生活、想像、教育、教養....不管是光或陰影都值得擁有翅膀,跟著這羽毛一起去旅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