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巴別塔聖歌 Chants of Sennaar》通天塔視訊翻譯

2023/10/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通天塔

通天塔


《巴別塔聖歌》中,每層樓都有類似終端機的裝置,其中拱門上方有圓圈記號的(尚未完成時為空心圓)切換到視訊畫面後,會看到兩方人馬在通訊,只是語言不通。

玩家要充當翻譯協助交流(建議先精通雙方的語言),改善不同族群對立的狀況。






完整語言解析可以參考我另一篇:
【攻略】《巴別塔聖歌 Chants of Sennaar》五種語言解析

★★★以下依樓層排序,並非進行順序★★★


第1層 左側


raw-image


  • 翻譯要點

朝覲者:重複名詞代表複數







朝覲者&鍊金術士通話對照表

朝覲者&鍊金術士通話對照表

對話意思如下:

朝:你幫幫我!
  植物瀕臨死亡!
  我不希望植物死掉!
鍊:我會幫助你。
  我會配製藥方。



第2層 左側


raw-image


  • 翻譯要點

戰士:複數放在名詞前
朝覲者:重複名詞代表複數



戰士&朝覲者通話對照表

戰士&朝覲者通話對照表

對話意思如下:

戰:不潔者不得通行!
  不潔者無法創造音樂!
朝:朝覲者創造音樂。
戰:戰士們愛音樂!



第2層 右側


raw-image


  • 翻譯要點

戰士:複數放在名詞前




鍊金術士&戰士通話對照表

鍊金術士&戰士通話對照表

對話意思如下:

鍊:鍊金術士想協助怪物。
  鍊金術士害怕。
  鍊金術士不想死!
戰:戰士不怕不潔者!
  戰士會協助科學家!



第3層 右側


raw-image


  • 翻譯要點
    吟遊詩人當中還有階級之分,戴著樸素面具的被華麗面具的人稱為「愚者」,但同樣都是使用吟遊詩人語言。

吟遊詩人:否定加在句首句尾;賓語在前
朝覲者:重複名詞代表複數


吟遊詩人&朝覲者通話對照表

吟遊詩人&朝覲者通話對照表

對話意思如下:

朝:我向人類致敬。
吟:我們不是人類。
  我們沒有自由。
朝:隱修院是自由的。
  來隱修院吧。



第4層 右側


raw-image


  • 翻譯要點
    吟遊詩人當中還有階級之分,戴著樸素面具的被華麗面具的人稱為「愚者」,但同樣都是使用吟遊詩人語言。

吟遊詩人:否定加在句首句尾;賓語在前



鍊金術士&吟遊詩人通話對照表

鍊金術士&吟遊詩人通話對照表

對話意思如下:

吟:我在尋覓同胞。
  戰士們不是同胞。
鍊:我找到一本書。
  我們是同胞!
吟:我們是同胞!



第5層


raw-image


  • 翻譯要點

戰士:複數放在名詞前
吟遊詩人:否定加在句首句尾;賓語在前




戰士&吟遊詩人通話對照表

戰士&吟遊詩人通話對照表

對話意思如下:

戰:戰士愛音樂。
  天選之人,快來要塞!
吟:吟遊詩人擁有樂器。
  吟遊詩愛演奏音樂。
  吟遊詩人會來要塞。



我不定期會在Twitch直播,遊玩記錄放在Youtube,或是造訪我的其他平台

3會員
20內容數
歡迎來到社畜事務所。 這裡沒有孜孜不倦、奮發向上的人類,只有一隻胸無大志、佛系躺平的貓貓。有時會分享遊戲心得,也會紀錄一些魔幻的職場人際關係案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