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考場分享+考場流程】TOEFL元智大學 STN12469B 桃園考場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第一次考托福就在元智大學啦,當初超惶恐,因為評價很兩極,實際考完之後自己會願意再去同考場考的唷~~原本想報地球村的考場,但是地球村的考場超快就沒了,真的是奉勸要考托福的朋友們,如果確定要考了真的要馬上下定決心報下去了(我大概兩個月前報,桃園地球村就沒了)
本人的考試時間是2020/01/18
本篇比較適合第一次考托福,跟我一樣很緊張的小夥伴們,以初次的考試經驗分享一些我覺得可以注意事情(還有我犯蠢的事)。如果只想看考場資訊可以直接下拉就好了~~
[考前到 ETS 官網做個人資料最後確認]
考前大約三個禮拜左右,可以去ETS的官網,確認一下自己的個人資料有沒有錯誤,因為要寄信更改的話至少留一個禮拜的作業時間,處理起來也比較不會那麼緊張,小女子就是在確認的時候發現我的姓和名寫反了!!!!
爬文有看到之前如果姓名和護照對不上,就不能進去考,但現在好像比較會通融(?) 可能有場務人員會願意幫忙改,或是之後成績單姓名對不上要自己負責。 不過既然都花那麼多錢去考了,還是留意一下這些比較細瑣的事情吧~~
下面的連結是我當初參考的網站,裡面有附上該如何寫寄給ETS的信件內容,但是不要用自己的Email寄給唷,會被擋掉,直接在官網發送即可,當時我處理完大約花了3~4天
如何更改姓名可以參考這個連結:托福考試當天SOP教戰守則
[TOEFL考試必帶物品]
護照、護照、還是護照
上次考完之後的心得就是:考托福好像真的必帶的東西就只有護照,再來可能一支筆簽個名這樣。因為當天我還帶一堆東西,但是到考場就是完全不能翻書、3C用品都不行用,宣示完就回考生休息室休息等開始。
[自己小建議]
  1. 兩個禮拜前調作息,至少要確定自己起床+梳洗+交通時間是在 8:30前可以到考場的時間。
  2. 前一天去看考場+廁所位置,另外當天看完了校外人士也可以在元智大學看書(簡單的申請手續而已),我個人覺得元智的圖書館環境很好。
  3. 當天要吃早餐,雖然很緊張早上根本吃不下,但還是要逼自己吃一點,從8:30~12:30,還必須要動腦,如果因為太餓導致無法思考就QQ
  4. 可以帶小餅乾跟水,我沒有仔細注意看元智是否有裝水的地方,淡水也不要喝太多以免想上廁所,餅乾是中場休息充飢用的。
元智考場資訊在這兒
[評議]
  1. 考場代碼:STN12469B
  2. 考場名稱:元智大學 Yuan-Ze University
  3. 考場交通:可以搭火車到內壢火車站,但需要走一小段。當天騎機車,可以騎進去校園停車場停唷,當天沒有被攔,也有其他人停在裡面,走到考場還有小小段路,大概3~5分鐘。
  4. 隔音效果:座位是倆倆一起,中間有像補習班自習室的那種隔板。口說跟寫作都還是會聽到大家講話跟打字的聲音。(但我覺得密閉空間不管哪個考場都會有干擾) 當天沒有遇到大聲公,其實就像一般在咖啡廳讀書的感覺。
  5. 硬體設備:高中電腦教室的感覺,個人是覺得螢幕大小看閱讀不算吃力,大概是考滿分字體調20 px,鍵盤傳統,習慣筆電者打字可能會減速 ,當天有兩到三位同學電腦有當機現象。
  6. 人員服務:個人覺得是親切的,問他們問題都滿和善的回答,也會提醒學生事項,只有前面再念宣誓跟管休息室電子產品書籍的比較嚴肅一些。
  7. 考場大約人數 / 座位:座位總共40–50個左右
  8. 綜合評價: 滿推的。小女子很容易緊張,但當天的考場人員不會給人太緊繃或嚴肅的感覺,也有先提醒大家如果遇到電腦當機要馬上舉手,他們才能趕快暫停秒數;而且是統一開始考,干擾的程度比較小,設備也不錯;中間休息時間不會強制出場休息,有模板的朋友們可以先寫。
[填空選擇]
B [1] 考試報到情況: (A) 先到先考 ; (B) 統一同時考
可以放在考生休息室,或拿到教室放 [2] 個人物品存放: (A) 有寄物櫃 ; (B) 自己想辦法
1 (黃色的那種鉛筆)[3] 考場筆相關: (A) 鉛筆 __ 隻 ; (B) 原子筆 __ 隻
3 [4] 草稿紙相關: → _3_ 張 _A4_ 尺寸 (預設答案;3張A4)
[元智大學考場流程]
  1. 一開始考場人員會給三個資料,一個是考場考試規則說明、ETS的宣示紙(?)(忘記叫什麼了,但會要你在上面簽名跟寫當天日期,背面是進考場前要宣示的話)、ETS Test Taker Contacts。
  2. 再來就是拿再來就是拿著那張宣示紙跟「護照」、「護照」、「護照」排隊,換到自己患先看你的護照→金屬探測器檢查→進去會先拍照→念宣示→看自己的電腦座位有沒有出現自己的資料。
  3. 就進考場休息,統一等到大家都弄完再一起進考場考試
考試當天是真的有小夥伴忘記帶護照,考場人員有請他家人拍護照照片並印出來+出示身分證證件唷。當天已經很緊張,如果再出事超級破壞考試心情,考前花一些額外時間準備一些小事也是很重要的,以上就是小女子初次考試完的心得啦~~大家都是托福同道中人嗚嗚嗚嗚,祝大家都有拿到自己理想成績ohya。
0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2024/2/18開班,喪禮服務丙級證照輔導班,板橋實體班,確定開班,報名額滿,喪禮服務丙級證照好考嗎📣 2024勞動部殯葬專業證照輔導課程 (丙級證照考試需自行報名,遺體美容器具,課程會提供準備清單,可代購(一組$2,200),或自行購買,於開課第一天詢問,若需代購,則現場收現金) 📍 課程地點:星城殯葬學苑(新北市板橋區長江路一段133號1樓) 鄰近新埔捷運站(1.4公里,走路到教
Thumbnail
avatar
伴旅
2023-12-31
我從考試經驗裡,深刻感受到過度追求成績好對自己的反噬。關於該不該用考試評斷學生,以前我總是覺得好啊!畢竟還算是會念書的我可以說是看重考試成績世道裡的既得利益者。 不用成績評斷的話,拼身世背景、品性才藝,我絕對穩輸的。 然而,我最近看了愈來愈多關於正向教養的書籍,其闡述了鼓勵內在動機,不用外部獎勵時,我反思了我的考試經歷,似乎有些道理。 我的大考運
Thumbnail
avatar
茹(MS. Leona)
2023-12-13
喪禮丙級證照好考嗎?2024年喪禮服務丙級證照術科輔導班招生中,5/11開班,小班制培訓2024年喪禮服務丙級證照術科輔導班招生中 2024/1/21開班,小班制,八人額滿 2023/12/31前報名,享早鳥優惠,早鳥學費:$5100元 失業、清寒學子、中低收入朋友,學費五折:$2600元,請跟星城官方Line聯繫
Thumbnail
avatar
伴旅
2023-12-09
網站、App、瀏覽器外掛,應該在哪裡做產品比較好?三件做產品前你應該考慮的事 ​做產品時除了盈利模式、產品功能之外,選擇在哪裡做產品也是一個需要考量的點。​ ​畢竟產品最後能夠取得多少影響力跟價值,往往是多種因素的乘積。 ​像是使用者數、競爭程度、付費意願、付費價格等等。 ​我稍微整理了一些熱門的產品平台,這些平台上的產品數字如下。 ​ - ​蘋果手機 app:
Thumbnail
avatar
RJ
2023-11-05
【能好好地痛哭一場是很療癒的】「比起只能看到一堵磚牆的病人,能從床邊窗戶看見綠樹的病人,平均康復時間快上一天,止痛藥的需求量明顯更少、且較少發生術後併發症」環境心理學家Dr. Robert Ulrich在針對進行膽囊手術的患者研究中證實道。  「鹹水---汗水、淚水、或海水,可以療癒百病」───Isak Dinesen。  
Thumbnail
avatar
高小露學堂
2023-08-03
如何好好說抱歉?真誠表達歉意的語法分享道歉是我們與他人建立關係時必不可少的一環,然而,有時我們卻難以把歉意真正地表達出來。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探討這些原因並提供解決方案,幫助我們克服道歉的困難。道歉不僅是修復關係的關鍵,更是我們成長和學習的機會。讓我們勇於面對這些障礙,以真誠的態度表達歉意,建立更健康、更和諧的人際關係。
Thumbnail
avatar
陶玉銘|正向溝通力培訓師|跨族群交流(動物溝通師)
2023-07-14
16.好好哭一場 我多麼希望能和他走向未來的那個人是我。 但我不能,我沒有那個能力,所以向宇呀,你一定一定要找到一個比我更好的女孩子,陪伴你走過人生這趟旅程。 我們來到池向宇大學附近的咖啡廳,我壓抑著快漫出來的悲傷。 假借洗手間的時間,讓自己好好哭一場。
Thumbnail
avatar
璃漾
2023-06-28
老猴呷好呷 -【高雄鳳山 - 蠔爽烤生蠔 與 Bearrs鳳山小熊廚房 - 攜手合作鳳二市場(天公廟)快閃店】很常吃的兩家店,最近一起合作,在鳳二市場(天公廟旁)裡面玩起快閃活動,蠔爽烤生蠔 與 Bearrs鳳山小熊廚房 快閃店,一聽說兩位老闆要一起攜手合作,就很期待快閃店的模式,所以趁下班來現場吃一波。 騎車進去鳳二市場(天公廟旁)小巷內,映入眼簾的是兩個燈火通明的攤位,看見兩個老闆已經在為預訂的客人準備
Thumbnail
avatar
Kun-Hua WU
2023-06-20
老猴呷好呷 -【高雄鳳山 - 蠔爽烤生蠔 與 Bearrs鳳山小熊廚房 - 攜手合作鳳二市場(天公廟)快閃店】很常吃的兩家店,最近一起合作,在鳳二市場(天公廟旁)裡面玩起快閃活動,蠔爽烤生蠔 與 Bearrs鳳山小熊廚房 快閃店,一聽說兩位老闆要一起攜手合作,就很期待快閃店的模式,所以趁下班來現場吃一波。 騎車進去鳳二市場(天公廟旁)小巷內,映入眼簾的是兩個燈火通明的攤位,看見兩個老闆已經在為預訂的客人準備
Thumbnail
avatar
Kun-Hua WU
2023-06-20
【看戲】在劇場好好講故事,狠狠吐槽一對中年夫婦邀請一對年輕夫婦來家裏喝一杯, 隨著夜色跟酒精的催化,他們的祕密、怨懟、 憤怒還有惋惜,慢慢被一點一點揭露開來。
Thumbnail
avatar
李立亨的李想世界
2023-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