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彈性:失去與擁有的交互過程

2023/09/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陣子,在選擇、放下、重新開始的練習彈性裡。選擇一個工作,去評估這份工作是否適合自己?是不是我想要的?若覺得不是適合,提起勇氣離開,然後重新開始。

居住的地方,從原來小一點,換到大一些,然後又回到小一點

以前,我總討厭不再預期之內的變動,總害怕一旦離開不適合自己的,隨之而來的不穩定,會不斷地焦躁。

在身心靈的道路上,學習讓不再需要的信念,思緒、情緒,沉澱、內化後讓它們離開,在物質生活也是一樣,不再適合自己人事物,我們仍是有留下與捨去的選擇,從這些選擇中,去覺察、釐清,自己真正想要的。

生命是不斷失去與擁有的交互過程,或許當我們練習到覺得「因減少而豐富,因捨去而擁有」,就不再慌張而焦躁,不安而執著,恐懼而競爭;也許就可以更安安定定,優雅從容地生活。

raw-image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讚/愛心,或分享給有需要的人。 如有任何想法,也請留言讓我知道,謝謝你/妳。

29會員
195內容數
一段療癒重生的旅程, 關於我, 與愛同行, 歡迎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