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稿⏐ 是不是漸漸變成自己不喜歡的樣子?

Wei
發佈於初版
2023/11/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工作一陣子後,我發現我開始不再像以往這麼堅持某件事情、不再專注某件事情,甚至出現拖延的狀態,每天似乎都是重複性做的相同的事情,不斷用著科技帶來的便利來刺激、麻痺自己,彷彿想逃離什麼,卻也等待的什麼,總是感覺做什麼都不對,但能確定的是我知道『我不快樂』。

是什麼再拉引著我,是什麼再阻止著我,是那內心裡的我正在掙扎,是外在的我正在用外部刺激來麻醉自己,這些徵兆是否正在告訴現在的我,裏面的我生病了?

有多久沒有對自己說說話,有多久沒有看看自己的生活了?

內在的我與外在的我,是否活得一致?

當內在的外在呈現的落差愈大,就好比把一個人活生生的撕成兩半,我不再是一個完整的個體,現在,我必須找到個體內存在的核心,將其分裂拉回一體,取回對生活的主控權,取回自己的快樂的權利。

不管現在的我如何,好好檢視自己,現在的『狀態』是我要的嗎? 是我喜歡的生活嗎? 儘管差強人意,儘管能力不足,儘管總是事與願違,還是能慢慢彌補,我願意花時間去找到自己覺得舒適的狀態嗎? 願意去嘗試嗎? 不再是那個總說好或沈默不語,卻實際毫無作為,等待什麼事情會發生來拯自己?

I have to make a deal with myself.

I must be committed to doing it.

I am the one who can save myself to change the present state.

Be brave. Nothing will be different unless I start to live differently.

That's right.

Wei
Wei
-希望從寫作發現更深層的自己。 -寫下關於生活的大小事,關於你、關於我 、關於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