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份好好生活:社交高能量者的養成

2023/09/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明天簡章就要放出來了,但是還有很多東西沒有用完,有些學校還要印出來整本、自傳要手寫,時間感覺會大量的不夠,可能是太緊張了吧?我也不知道,這種時候就要怪藥顆顆,害我總是沒辦法很好的感知自己的情緒,現在回想起來,我以前寫作總喜歡用各種譬喻來描寫情緒,生病後就不太會了呢,果然是因為沒辦法很好感知吧(也可能是因為不想手中流淌出來的文字都是負面的?

發發牢騷

最近天氣很好,我既想曬太陽又不想,我知道多曬太陽對我好,我也蠻需要補充的,恩也蠻喜歡暖洋洋的感覺,但可能太熱了吧,總是會躲到樹蔭下,不過身體防曬用完後就沒買了,現在都只用臉的,到時候臉跟身體的色差不要太明顯。上個禮拜跑去找同學,去蹭他的課,雖然我原本是打算跟他聊個天,然後我做自己的書審內容的,很喜歡周圍的朋友,雖然都是國中同學,也被說過是活在過去,我自己也覺得,所以我回來上大學可能也是要跟自己做個了斷吧,停在學生生活,感覺也要從學生生活開始。家裡的狀況總讓我感覺時好時糟,還是希望我能今年上,不過我也蠻好奇我如果今年上不了該怎麼辦,我會有什麼反應呢?感覺值得探究跟紀錄呢,總之,還是希望能上吧。

陪伴者 VS. 高能量者

回來一下,我原本是要感謝我朋友的哈哈哈,感謝他們自己的高能量,我覺得應該很多憂鬱症患者跟我一樣?想要向外求救,但會發現不能一下對很多人都敞開心扉,而往往能敞開心扉的人屈指可數,然後他們一開始都很好,會幫助我們,會傾聽,但慢慢的就不行了,我也知道不能怪他們,畢竟我們的情緒都太負面了,所以我容易在縮回去,覺得世界終究還是只有自己一個人,我很幸運,我有一群朋友,真的是一群,雖然從明顯發病到現在已經好幾年了(算起來有四、五年了吧)人也從一開始可以算到十幾個,減到現在不到三個,但還是很感激,因為當我發現他們有人無法承受我的情緒的時候我就聽取他們的意見,去換下一個攻擊目標XDDD,美其名曰,情緒分擔,但起碼效果挺好的,到現在還能陪著我的朋友其中一個對待周遭朋友的方式我個人很喜歡,他很好玩,總是能量滿滿,社交達人,但又不是只流於表面,如果真的要跟他訴說心事他也是一個很好的傾聽者,我更喜歡的是,他總是很厲害在傾聽後給出符合那人的「意見」,而他的自我保護方式我更喜歡,每次傳訊息給他總會發現日常幹話都不會回,會讓人懷疑他手機是不是長年關機,但真的出事了,或者你表達出你有事、情緒不好,他就會在你發出完第一條訊息就已讀,速度快得讓人懷疑他是不是都沒有在做自己的事,只顧著滑手機,不過當然不是拉~在我看來這只是他保護自己的方式,我也很喜歡這種方式,而且每次我臨時有事,他總會撥出一點點時間陪我,我超級感激的!!(這邊實名感謝他大度的女友~)明明自己其實很忙,也有自己的煩惱,但總是把我們這些朋友看得很重~感覺這個方式也可以讓大家作為一個參考,不論是不是陪伴者,在現今這個社會太多需要消耗能量的地方了,如何讓自己保持能日常生活的能量也是一個蠻重要的事呢~希望大家都不會出現跟我們一樣沒能量到沒辦法生活~

(果然還是喜歡文字,寫一寫心情都好拉~)

((還有偷噴媽咪的香水嘿嘿~我喜歡玫瑰味顆顆顆,賺錢了再給你買限量版的~))

我們總會在各平台看到「別人的美好生活」,在羨慕的同時,我們其實也可以記錄下所有我們認為忙碌至暈頭轉向或是平凡到跟昨天一樣的日子,不論字數多寡,寫出來後或許我們會發現,我們也可以將「日子」過程「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