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份好好生活:久違的焦慮你好

2023/09/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身為一個台北人(嚴謹一點來說是新北人),有人可以理解搭大眾交通工具都有問題的痛ㄇ?嗚嗚嗚嗚(沒),只是今天很久違地發現自己焦慮症發作,以前有段時間也是這樣,捷運太多人了,也太密集了,然後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很焦慮,表現出來就是很緊張,人會一直發抖、心跳很快、頭暈等,反正會身心都不舒服到只想逃離,我今天是去回診,回家的時候跟好遇到下班潮,我幾百年沒遇到了!真的好可怕,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感覺味道都變重變刺鼻了,但一切都得怪我拉,誰叫我總是要藥吃完了才來回診,然後當然就會有幾天停到藥了……

焦慮症 vs. 恐懼症

因為今天狀態還算可以接受的程度,剛好我對於這個症狀還沒有好好查過,我便趁機來查查他的細分是什麼(當初因為我都直接變成不出門,所以沒有影響很大,也就沒有像其他症狀一樣有認真調查背景),一開始我不太懂,我以為我是密閉恐懼症,畢竟我在捷運上也算另類的密閉空間?結果一查發現還有廣場恐懼症,好的我只好再往上推,發現是焦慮症當中區分出了恐懼症,而恐懼症才再細分下來特殊恐懼症、社交恐懼症以及廣場恐懼症等,我不太確定自己到底是哪種,但有看到它的治療方式其中有一個用藥是使用抗憂鬱的藥,只能說憂鬱焦慮一家親?XD,本來就知道憂鬱會伴隨焦慮,所以當初我知道自己也有焦慮時我沒什麼太大的反應,只是沒想到得了焦慮也有可能導致憂鬱?(是這樣嗎),反正某方面來說人體果然還是很奇妙的,當初焦慮的藥用量加大後我也曾調侃自己不知道到底是憂鬱帶出的焦慮,還是焦慮帶出的憂鬱,但就我自己的狀況來說,我寧可發作的憂鬱也不要是焦慮,因為我通常焦慮的時候都在外面(死亡微笑),真的粉煩!!超級討厭,但我又沒辦法,我憂鬱發作的時候根本不會出門,影響會比較小,但如果是焦慮就超級難隱藏的,我要來細數一下幾次我快氣死的經驗!

 切身之痛……

最開始的是害我不能考試,我像是有考前恐懼症一樣,單獨拉出去考也還是有問題,我印象最深的是有次段考還是我弟拉著我的手陪我到學校輔導室考試的,為此他還跟學校請假來陪我嗚嗚嗚,超級感動,愛死我弟,對,這個該死的焦慮害我考試都沒辦法好好考,害我段考超多沒成績,害我要花時間補修,但還是有好處拉,大概就是補修的時候我有課上,稍微補充一下我在工作根本沒唸的知識……再來按照時間線就是我開始沒辦法到人多的地方,最明顯的就是捷運,那時候是車廂不用全滿我都會受不了的那種,所以我有很長一段時間死活不坐捷運,甚至直接不出門,但其實也還好,因為我那時候連下床都有問題……最後最後!!就是我最受不了的,我之前上班的時候發作,阿我真的快氣死,我那時候是兼職婚禮佈置,本來手腳就夠笨了,結果一焦慮我還呼吸不過來,我只能慶幸那時候已經快結束了,而且電梯只有一個所以我在排隊的時候有稍微緩下,但我在回去坐車的時候還是整個大喘特喘,我不知道我隱藏的怎樣,我還急到哭了,但反正希望沒人注意到,注意到也給我忘掉嗚嗚嗚。綜合以上的經歷,之後我只要有預感我可能情緒會有起伏,或者外界刺激會比較多的那天我就會吞兩顆藥,以防萬一(阿今天就是那個萬一QAQ)

我們總會在各平台看到「別人的美好生活」,在羨慕的同時,我們其實也可以記錄下所有我們認為忙碌至暈頭轉向或是平凡到跟昨天一樣的日子,不論字數多寡,寫出來後或許我們會發現,我們也可以將「日子」過程「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