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份好好生活:憂鬱症患者眼中「最好的」陪伴者

2023/08/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幾天都有想起來,覺得是時候回來好好寫一篇了,不過可能因為沒睡好?我習慣睡前寫,但這幾天一直失眠,到一定的時間就想睡覺,但又睡不著(好拉聽起來超像藉口XD),終於我今天寫了呀~可能是因為今天自傳打得比較少?我今天花比較多時間在整理舊資料上面,雖然睡到下午,但進度還算不錯~

或許,包容是關係最好的聯繫

還蠻開心的,不知道是不是熟能生巧的關係,我最近紮頭髮紮的越來越順了,而且也不像以前幾次都是勉強盤在頭上~果然人還是要努力?就算知道可能努力不一定會帶來收穫。最近我在思考一件事,對我而言蠻重要的,現在算是有個結果了吧,但我先小小賣個關子,因為我記得有個說法是說出來的目標會比沒說出來的更容易失敗,好像是說因為說出來大腦就會默認已經完成了,類似於吸引力法則的概念?恩所以我先不說,有好消息在上來分享~但在決定的這個過程中我有詢問我閨蜜,畢竟這個決定是從我的煩惱跟焦慮的點延伸出來的,而我閨蜜對我而言一直是一個跟他聊天我比較容易聽進去的人,蠻神奇的,可能因為我的想法跟比較特別的點他就算不理解也會尊重吧,就像我跟他說我的煩惱跟擔憂,他會問我是因為什麼我才這樣想,並幫我從中剝繭出我在哪個叉路口可能想錯了,或者過於加入自己的主觀因素了,除了前面提到的,努力與收穫的回報率成不成正比之外,我最近才發現一件很特別的事,我一直以為他以及我周圍知道我病情的人都有專門去查過憂鬱症,並有像網路上說特別不能怎樣之類的,結果我們最近聊天發現,他其實沒有,對此,我真的還蠻驚訝的。

「不看資訊」的最好陪伴者

我驚訝是因為,我之前狀態差容易被刺激到的時候我都會自動先覺得是自己的錯,先覺得是因為自己太敏感,而遇到知道我病情的人卻還無法理解我,甚至一直踩雷的時候我就會說服自己那是因為他們不了解憂鬱症,說服自己,當他們了解得夠深的時候就不會那麼輕易的說出那些話了,而我這位閨蜜,讓我發現,好像不是這樣,就算有人對於憂鬱症沒有那麼多的了解,他也可能因為自己的個性、受到的教育等,讓我不會有任何的不舒服,當然我閨蜜有跟我說,他說一開始知道的時候是有查,但後來看到一條是一般的對待病人就好,他就跑來問我是不是這樣,得到我正面的回覆他就重新回到沒知道我病情時的態度了,我聽到覺得超好笑,因為我有點印象他問我這件事,但印象不深,而且覺得他心思簡單的可愛,因為如果換成是我(我是沒生病的,他是有憂鬱症的那個)的話就算再怎麼像平常一樣對「他」,還是沒辦法做到完全,一定還是會特別注意,擔心自己一個不小心就讓他過於激動,這種的雖然不是很明顯,但是感受得到一點點,不過我覺得沒關係,我感受得到大家對我的好,知道每個人不同的應對方式,如果說真的有什麼是憂鬱症陪伴者真的該注意的事項的話,我覺得大概就兩個詞吧。陪伴、真心。

我們總會在各平台看到「別人的美好生活」,在羨慕的同時,我們其實也可以記錄下所有我們認為忙碌至暈頭轉向或是平凡到跟昨天一樣的日子,不論字數多寡,寫出來後或許我們會發現,我們也可以將「日子」過程「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