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份好好生活:交流帶來的正視自己

2023/08/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交通時間總讓我覺得我像在重新設定一樣,時區的改變也直接導致心態的改變

看著飛馳而過的景色,像是象徵著此次旅程到了尾聲,但慶幸的是陪伴我的景色還不錯,花東是個每次來都不想回去的地方,我想可能是因為台北實在過於繁忙了吧,花東與台中再更不同,台中還是有點台北的氣息,不完全可以休息,也可能是因為我這幾次去台中也都沒休息到吧,主要都在忙活動,也可能是跟這個有關。

好心的壓力&正視憂鬱症

這次是到台東,其實一開始我是打算一大早到的,但因為我們約早上7:30在台東火車站集合,所以我就算做最早的一班火車也來不及從台北趕到台東,所以在去了清泉岡看完飛機後,休息一晚我便坐火車慢慢挪去台東,我選了一家很便宜的青年旅館,選擇它除了價錢在預算內,也是因為有部落客給它一個評價:「最像家的青年旅館。」我不確定他的誇大成份佔幾成,所以我打算直接去看看XD(沒),主要是看到了旅客與老闆和老闆娘的合照,不得不說,我想要有點煙火氣,所以多少也是有點希望交到朋友的心態去的。剛進去的時候我很拘謹,畢竟我多數去的是連鎖的青年旅館,基本上不太會跟別人有什麼交流,我到的時候是快晚上六點,老闆很熱情的帶我進大廳,發現兩位看起來比我大一點點或者跟我一樣年紀的女生,我先是坐著聽他們聊天,後來老闆娘帶我上樓放行李,又遇到了兩位,看起來就跟我差不多,或者比我小,這四位女生都是來打工換宿的,一樓的先到,所以房務上已經先學了一些,老闆娘在教樓上聽說只比我早了十分鐘來的兩位,也順便跟我聊天,基本開頭都是「你念哪間大學呀?」,明明是最簡單的問題,但每次對於我而言都不是簡答題,我回答都會直接變申論題字數,我得先解釋我沒有在上學,然後再解釋我為什麼沒有在上學,真的蠻麻煩的,但還想與人相處的話還是無法避免,所以我再度祭出「官方回答」,無一例外又是得來大量我好有想法、好特別的誇讚,雖然這官方回答的確是我所想,但我自己知道我會這麼「有勇氣」直接工作一年的主要原因是因為我實在沒辦法了,對於學測我太沒把握,再加上自身的狀態我甚至不敢保證我的大學是否能讀得下去,我是在逃避,我自己很清楚,所以當別人誇讚我,我真的沒什麼感覺,我只想這個話題快點轉移,不過神奇的是,在經過了快要一天半的相處後,我算是主動講了我有憂鬱症的事給兩位姊姊,他們是警大的小幫手,這跟我之前很不一樣,我是死活不會讓別人知道我的狀況的,除非是我剛生病的家人親友才知道,朋友還得是我真心劃分在我的朋友那區的,可能是台東的風吹的我沒有防備吧,也可能是這樣的一面之緣再見面的機率太低了,又或者我真心蠻喜歡他們(像看對眼的那種感覺?),我跟他們大致講了我的狀況,雖然只講了一點,但這個絕對是我的史上第一次,或許,這代表我比較接受且正視我的憂鬱症了?

名宿交流&認識法國帥哥!

原本我來台東主要是要去泰源技訓所的,結果還沒到技訓所的前一天我就被名宿的氛圍還有人給感染,基本上沒什麼猶豫地付了第二晚的錢,其實按我現在的狀況我應該不論隔天車子多晚都要走的,但我還是蠻任性的再住了一晚,但多的這一晚我還是覺得蠻值得的,因為我沒有多住這一晚的話我會跟名宿的其他人少了很多交流,畢竟一天不到實在蠻難聊到多深的,而且沒有討論的話對於發生的事還有一些話我得自行翻找回憶,再拿出來重新咀嚼,抽絲剝繭的看我覺得怪怪的是哪個部分、為什麼,有人一起聊天就沒有這種煩惱拉,兩個人的腦子總是好過一個人的XDDD。這兩天除了小幫手外,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一位法國人,第一天他就在了,雖然我覺得是一個很好練習英文的機會,但我太久沒講了,也沒背什麼單字,我不太敢跟他說,後來在第二天晚上的時候我跟他還有另外兩個跟我同年的女生一起去吃晚餐,因為公車是雙人座,另外兩個女生是朋友,所以理所當然的我們坐在一起,生為一個台灣人,怎麼可以讓外國友人來台灣還尷尬呢!所以我硬著頭皮跟他連比帶畫的聊天,其實也沒聊什麼,突然我多次詞窮,想不到要講的詞語英文是什麼,但起碼還是開口了?印象比較深的是我們雙方互相努力地開話題XDDDD,我問他為什麼來台灣,他問我台灣中央山脈那麼多山都拿來幹嘛(對從問題就看出來兩個人的深度完全不同QAQ),不過讓我驚訝的是他說法國忙碌的氛圍比台北還要嚴重!!我整個大驚嚇,因為對於沒去過法國的我來說,我一直覺得法國應該是浪漫悠閒甚至優雅的代名詞,不過也有可能這位法國人是巴黎本地人,所以他可能印象主要是對於巴黎,就像我對於台灣最多印象是雙北一樣,所以也不知道他說的佔其中比例為何,但這個說法的確是突破我對於法國的刻板印象,比較可惜的是我一直想問法國對於哲學的教育,但我沒問到嗚嗚嗚,感覺錯過了一次機會……而且我跟他單獨聊的時候發現我的英聽過爛,導致我們一群人聊的天我只聽懂一半,直接大誤解……好險後面有單獨聊糾正過來,結尾就祝福這位法國小哥哥能有粉多機會站上大舞台,實現演員夢!!(對的他超高且超帥嘿嘿)

我們總會在各平台看到「別人的美好生活」,在羨慕的同時,我們其實也可以記錄下所有我們認為忙碌至暈頭轉向或是平凡到跟昨天一樣的日子,不論字數多寡,寫出來後或許我們會發現,我們也可以將「日子」過程「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