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份好好生活:營隊中的年齡焦慮(大誤

2023/07/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宿舍體驗(現在的小孩好認真QAQ)

今天寫文地點比較特別,是宿舍!!開心哈哈哈,提前體驗宿舍生活,我整個人生前期體驗跟別人相反,通常會先住宿舍再租房或合租,我直接反過來,先租房再住宿,雖然現在只是因為我在營隊有過夜而已,不過還是粉開心!!大家都很好相處,跟我想像中的大學生活很像,而且雖然我們年齡不同,但我覺得相處上還沒有到代溝(吧),最好笑的是,我們宿舍四個人,現在快十二點,只有一個人跑去睡覺XDD,我是要寫文拉,他們都高中,要補考的要學測的,結果更有大學氛圍了哈哈哈

破冰BUG & 社交技能開啟

恩昨晚跟我媽討論了一下我最近的狀況,雖然感覺整場討論好像效果不彰,且讓我們晚睡情緒還起伏太大,但希望算是在溝通上是有進步的吧(?)我來參加的營隊是人類學營~算是被推坑來的?不過我也蠻好推的,我朋友自己想來,想有個伴,就問我要不要來,他一說他覺得人類學是一類跟三類的結合體我就蠻有興趣的,加上後來我發現我之前看歷史的書,其實也被劃分在人類學裡就更有興趣了,今天比較沒什麼課程,因為是下午集合,所以第一天主要任務是破冰,玩了挺多破冰遊戲的,但不知道是破冰遊戲只在台北流傳?還是我之前社團活動參加太多,基本上我都知道遊戲玩法,所以我整個就是「好喔,又來~」其實我之前也算帶過人,做過隊輔?所以這次回來參加營隊的感覺蠻奇妙的,真的有種自己回到學生身份的感覺,不然我自己還是覺得我比較像社會人士,像是過來的年齡一開始對我而言也是一個小門檻,我個人不太喜歡與團隊不同,尤其我發現這裡還有高一升高二我整個粉想哭,覺得我自己超老,但結果最後聊天我自爆年齡(不知道在幹嘛),可能是覺得也算融入他們了吧,所以自爆年齡沒關係?不過我們一整天小隊像科技冷漠一樣,休息時間各滑手機,一度導致我們對輔被搞得超沒自信心,我整個強制開啟社交模式,應對、附和、開話題,一條龍服務,希望有減輕點他們的壓力?說回讓我覺得我有融入他們,是我們晚上回到宿舍的時候,因為我隔壁床的比較開朗,對面床的本來今天一整天就坐我旁邊,最後一個則是在走回宿舍的路上有小小聊天,有了開朗隔壁床的開話題,我覺得我們氛圍很好,應該算融入了?然後就自爆年齡了哈哈哈

靈異體驗(?)

想回去講一下今天其中一個破冰遊戲,是配對遊戲,每個人背後貼一個字詞,感覺同類型或可以配對在一起的就要在時間結束前成為一對,而遊戲方式是互相問YES OR NO問句,我其實一開始超級懵,我雖然一直有在問,但我其實沒怎麼記下來回答(記憶力直接為負),結果還是我的另一個配對的人直接跑來跟我說:「我覺得我們兩個一對。」我看了他的字詞,問他是不是床類用品,然後他說是,我就想說恩確定了,但下秒我就覺得很怪,我跟他說:「可是我記得我剛剛有看到有一個是棉被誒?」,極度問號,然後我們就像傻子一樣把所有人翻了一遍,最後確定沒有,然後我問他:「我是不是棉被?」然後他說是,我傻眼,但我記得我真的有看到?我到現在都不知道回事,難不成我背後長眼睛ㄋㄧXDDDD,但可能也是我第六感?簡而言之就是一個神奇的體驗,不知道有沒有人有類似經驗?

我們總會在各平台看到「別人的美好生活」,在羨慕的同時,我們其實也可以記錄下所有我們認為忙碌至暈頭轉向或是平凡到跟昨天一樣的日子,不論字數多寡,寫出來後或許我們會發現,我們也可以將「日子」過程「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