閉嘴、Work、產出|只是呢喃

2023/09/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在開始文章之前,強烈推薦大家可以看看這則短影片。

L.DOPE的IG影片連結(很想要嵌入IG影片,但失敗)

文字取自於L.DOPE,很歡迎大家追蹤。

想創品牌、成為設計師?「不要只是畫畫草圖、東拼西貼,那些都是狗屁」Rick Owens 這樣說 👀。在這個人人都想自創品牌、網紅名人也都開始做服裝品牌的現在,Rick Owens 就給出了兩個建議:學會做出衣服,並且學會閉嘴努力工作、產出。推薦我們這段訪談的ootd.vr也表示:「現在許多人都只想著要做品牌,卻忘了「服裝」本身依舊是本質。在取得曝光的同時,若沒有真正的品質與實力做出應對,那很快就會被淘汰了。」


這聽起來有些反現代,是嗎?也許是資訊過於爆炸的時代,無論是哪一種自媒體工作者,都得要在時間截止之前將東西送在觀眾前。可能是一個想法、一個影片、一集節目、一個完整的作品,但你我都清楚這不可能是「每日的幸運」。

雖然──「經營自己」已經是一種必要的顯學,所謂的一人公司、當自己的CEO,Whatever哪種名詞都好,但要真正能夠擺在眾人之前的,還是那該死的作品,那些代表你的東西。我想,應該不是單純轉譯、拼貼、換句話說的概念。

浮華的事情堆積久了,戲棚下的人們應該都清楚這是怎麼回事。

畢竟,你的作品會說話。如果你的作品不會說話,我已經想不出還有什麼實質的結果可以替你發聲。我想,不會只是你暫時對時事的評論、暫時對人生的心得、暫時對生活際遇的發想。那些事情、事物,找一個大人,好好坐下,拿著攝影機、錄音筆,認真地跟他對談,你都會發現平凡的大叔或是阿姨也有不凡的視角與話題。何況是你每日為了擠出那一丁點的不平凡,而窮盡浮華之計的東西呢?

但那些真的可以代表你嗎?時間過了一天、一週、一季、一年,那些暫時縮影的暫態可能不能代表你。在我寫這句話的時候,也不甘願這篇文章成為自己作品的一環,因為那不代表是我,那只是我暫時、暫態某個時刻的心態而已。

我喜歡的是即便不多話,不用只是長篇大論自己想法的人,光是看著他/她的產出,就大概能清楚他/她什麼樣的人。在這個需要人人發聲的時代,反而更值得閉嘴,做那些每天最基本該做的事情。就像是現在的我,也只是抓著這則短影片轉譯概念,實際上也只是浮華世界的一部份。那樣的我,並沒有耗上任何成本,單純只是一個接受者。


而這種充滿悖論的事情為何會傳遞到你/妳眼前呢?

因為我相信這真的滿重要的。閉嘴、Work、產出

致所有努力的創作者

raw-image
每一分鐘都有六十秒的機會讓小說家倒下
  • 新式重力透鏡】:每月59元,可以收看「都市懸疑」、「坡上的擬態」、「類超自然」內的付費文章。
  • 閉弦的呢喃】:可以視情況訂閱自己所需要的訂閱區間。享有其他各付費房間權限。依據自己的預算暢讀《亂度的總和》沙龍內的所有付費作品。適合想要直接解鎖整個沙龍付費的群眾。可等效類比成【安嵯匹·皮米衍】「Entropy Premium」。享受沙龍全站舒適暢讀(解鎖全付費文章)及沙龍全站無干擾閱讀(全站無廣告瀏覽)
  • 距離爆炸還有3984天】:以贊助的方式支持《亂度的總和》沙龍,順便贈送一季【閉弦的呢喃】通關權。本方案「不會」持續扣款。在這三個月之中享有沙龍全站舒適暢讀(解鎖全付費以及沙龍全站無干擾閱讀(全站無廣告瀏覽)。
3.7K會員
416內容數
販賣 懸疑、推理、科幻的日常小說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