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提醒自己的事情|觀點小品 Ep.41

2024/03/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世上沒有絕對,是很令人苦惱的事

不否認,從事創作有辛苦的時候。

因為我們本身不具備長到大都能維持,拿著一張白紙就可以開始描摹一切想像的空間,所以對於「創造」的概念從 20 歲才開始有的這件事,晚的驚人。

在台灣讀書從來就不被鼓勵創新,別人會先要求你具備資格

成績是創作的前提但書,會有人告訴我們這是一切邁向更好世界的門票,很遺憾現實中那道千萬人擠破頭的成功窄門早不復存在,如同人生來的眼睛鼻子嘴巴一樣稀鬆平常,再也看不出人與人之間的差別。

當我們用自己的人生彌補前朝的遺憾,那麼找誰來為我們付出呢,下一代嗎

raw-image


...


初衷?

大概率是個被炒爛的話題,那麼就盡量找不俗套的內容呈現吧。

raw-image


在台灣,對一個未滿 30 的人談初心還是很虛無飄渺的事

我認為現代人的價值觀被這個社會竄改的很厲害:有段時間我非常看重金錢的力量,哪怕讀過馬斯洛需求說到它有多麼基本,但在現代人眼界容易受制於媒體的不自律之下,人性似乎一直在擴張

談到自己的窮,就像刻進骨子裡那般深刻。

人失去了品味藝術與美的耐性,縮小對一切事務的容忍度和格局,只因把金錢和快樂畫上等號,卻沒有反過來思考,一個人要是一開始就願意追逐著自我價值去實現,打響大家覺得亮眼的吸引力法則,金錢就能直接降格為附屬品。

並不是錢不重要,是世道太浮誇



寫文章能做什麼

我想路上隨意抓一個人問他寫作可以帶來什麼 ... 大概率是很世道的答案。

並不是初心多清高,也不是嫌棄一文錢;創作路程「充滿別人」會感到痛苦,不僅文字間、話題性都得討人歡喜,做的一切最終就只追求拿幾個錢填自己的碗缽,問題是別的事情也能做到,何必挑寫作呢。

如果我們看著這樣的人會覺得他很可憐,再回過頭想想自己,真的要這樣嗎

每當我重新編輯第一季的出版專題敘述,我都想給自己的肯定是:會認真感謝那個,沒有放棄透過文字,去拼湊、尋找自我的自己,它讓我明白沒有人的過去很完美:是有過去,才有起點

意義是一種,說與外行似虛無飄渺,同道人會一塊珍惜的寶。


...


創作約定

用舊作改造迎接全年的豐盛吧

用舊作改造迎接全年的豐盛吧

餘下的空間你可以透過方格子既有功能,與我的內容互動:

  • 追蹤我」或「加入沙龍」,即時收信閱讀出爐創作
  • 點「愛心」或下方「留言」,討論供應更多寫作靈感
  • 提供外部平台「內容轉載」,下方資訊欄來信再授權,引用內文請註明出處
13會員
198內容數
文字沒有立意討喜,專注書寫人際與自我議題,應酬者需慎入;無開啟文內廣告穿插,可舒適閱讀,文章轉載不讓著作權,來信詳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