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士們啊!躱起來,看誰第一個找到你。

2023/09/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紫兒佩佩自我療癒作家

隱士們啊!躱起來,看誰第一個找到你。

小時候玩躲貓貓,想找到你的人,一定是將你放在心上,一陣子得找你說說話的人。朋友圈中,有的人生性活潑,有的人生性安靜,活潑者不見得會常常聯絡你,因為自己就很忙碌,安靜者可能不好意思來找你。試試看一段時間沉寂,誰會來找你?

身為一個隱士,若無人來尋,也無傷大雅,但請記得「對偌大的宇宙而言,沒有任何人是有重要性的」。在你躱起來時,來尋者,一定經常注意你的存在,且好奇你在做什麼。

隱士在星光閃耀的夜晚,會坐在自家的居室,彈奏小樂器,望著心靈相通的寵物,看月亮照著有故事的家家戶戶,燈光一明一滅的訴說著故事。這讓我想起曾在晚上的樹林間探險,暗夜叢中發出嘶嘶的聲響,我拿起手電筒走向深處,我和友人相互掐著彼此的胳膊咯咯地笑,既害怕又興奮,為了壯膽就邊吹著哨子,邊向光明處走去,這就像隱士的心情―「想有人找,又怕人來找」,亦是退休後的心境。從現在起,我們要經常性的縮小自己,享受成為偌大宇宙的一員。

了解這般心境,便明白退休後該如何活出新江湖,該用什麼心情處理工作時留下的人際關係,讓你在退隱後完美轉身沒有遺憾。身為隱士,經常無人可談話,多數時候你只能和自己對話,你必須懂哲學,以便時常和自己談天說地,猶如在華爾騰湖的梭羅,在湖邊過著令人吃驚的生活方式。


56會員
137內容數
「自我療癒憂鬱」乃筆者在工作及生活中耗盡能量,陷入憂鬱,進而在病中自我體悟的過程。憂鬱時的工作及生活中,身邊會遇見形形色色的人物,筆者將其歸納,書寫為人物短篇,以吸取其人格精華。在身心耗損,開始尋求自我的過程中,實證自我療癒的過程分享給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