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考作文五級分10:一條令我嚮往的街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嚮往的街道,是兩側種滿水稻和農作物的郊區道路。
回到鄉里的街巷,就如同回到了家,優美的景緻、純樸的風情能使遊子「近鄉情更怯」的心不再擔憂;使辛勞工作的人立即心暖暖的。因此我嚮往的街道旁有自然的景色,在不同時節有不同風貌,帶給我不同感官的饗宴。隨季節推移遞嬗,各有豐盈的色彩和人情。
春季繁花盛開,蝴蝶和蜜蜂在一朵朵盛開的花旁飛舞著,蜜蜂的嗡嗡聲和撲鼻的花香迎接著早出和晚歸的我;夏日正午,人彷彿也要被蒸發了,不過水田中的稻禾仍然挺著胸脯面向太陽;秋天的楓紅了,我最愛把楓葉做成書籤,在閱讀時陪伴我;冬天的風冷冽無比,在灑滿暖陽的街道散步是最棒的享受。
這條街道上不同於都市的喧囂,車速慢、人車少,有行人在悠閒散步,有一家人騎著自行車探險著,有全身勁裝的跑者輕盈地追逐風,也有當地人駕車緩緩駛過。街道串連著郊區和都市,雖然路程不短,但在行進的當下是很享受的,因此不知不覺中抵達目的地了。
夏夜的蟬鳴、蛙叫大概是最煩人的,不過相較於都市的人聲車聲,我更愛這種自然的聲響。而街道也分隔了講究速度、效率、產能的都市,形塑另個擁有人情味、閒適、緩慢的鄉村生活。
現代人依賴便捷的交通、便利的生活機能,繁華的街道上以各種快速的服務滿足了人的生活,不過文明也可能使人忘記養心,反求內心的平和。一直以來,我嚮往有自然景物的街道能使我更放鬆,並且能吸到新鮮的好空氣、欣賞四季更迭,進而「養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603內容數
文言文養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開一條新航線-我的2021寫作計畫首先我要說的是,計畫趕不上變化。 在去年12月訂下今年的新功課:「開一條新航線」,系統化整理題材,並且開始寫,預定期程於今年(2021)三月公開。-〈既然已經入門,那就寫到入土〉 結果「那條航線」上個禮拜就起飛,而且如果把其他小的航班也算進去的話,是開三條新航線。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21-01-27
《另有他路》:雪堆中鑿開一條喘息的道路托爾斯泰曾經這樣說:「這世界上,幸福的人總是相似的,不幸的人確有各自的不幸。」 《另有他路》向觀眾展現了男女主角各自的不幸,然而弔詭的是男女主角的痛苦並沒有連結彼此,真正連結彼此的只有「自殺」。 整部電影,不管是在色調、劇情還是表現上,都拍的非常壓抑。全片瀰漫一種抑鬱與絕望,但他並不是突然給你迎頭
Thumbnail
avatar
緒語
2020-08-08
一條簡單的道路 多年來,在許多不同的場合演講或座談,不時就有朋友提出相同的問題:「你在這麼多年的社會參與中有沒有碰到挫折?你怎麼處理挫折?」   很奇怪的,不管是什麼對象,荒野志工訓練、公務員晉階訓練,一般民眾、學校老師或家長,都會問到這個問題。看來「挫折」或許是現代人生活中相當大的困擾,以及必須常常面對的。   
avatar
李偉文
2020-06-26
致H:我有一個交往三年的男友,但是身邊卻又出現一個大我十歲的男人⋯⋯ H作家您好! 跟現任男友交往了三年,一開始知道他的個性就屬於比較木訥的,不太會表達愛,但交往了三年,覺得應該是要學會一點,以前會覺得他就是如此,現在覺得他是懶,對於我的事似乎沒有那麼上心,像是交往三
Thumbnail
avatar
H
2019-02-19
這是一場沒有目的地的前往。在看完《你已走遠,我還在練習道別》之後你已走遠我還在練習道別,渺渺。 如果告別的目的是為了抵達更好的遠方,那麼我們已在結束流浪的路上。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19-02-10
遙遠的未來(間遠い未来) ─ 令我痛恨的封神演義,卻有一首令人再三回味的片尾曲。http://aizhuizhui.com/new/67949 不好意思,應該Youtube無法播放,只會被block,所以post link自己去聽。
Thumbnail
avatar
多媒體廢作人
2018-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