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牌解讀訣竅(1)

2023/10/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從事塔羅牌教學至今,最多學生哇啦哇啦鬼叫說人物牌真的很難,難解到有一段時間我都懷疑是不是自己教得不夠好──直到有一天,看到一位前輩老師開了堂以「人物牌解讀」為主的講座,才恍然大悟「原來人物牌真的很難,難到人家老師願意特別針對這個主題開一堂講座耶~」(單純的小故事分享,當時瞬間提升了我的信心)

除了精進教學,我也一直在找解讀人物牌的訣竅。於此提供給對塔羅牌有興趣的各位,期待能幫助大家少走一點冤枉路😘當然也是想說寫成文章,省得學生畢業然後忘記了就一直回來問我🤣

找出關鍵人物

STEP.1

根據個案的問題,通常除了自己之外,一定會有與其相關的「關鍵人物」。

例如問職場,與此相關的人不外乎是自己、主管與同事;問感情,那一定會跟自己及對方有關(不然你要跟誰談戀愛膩?),少數狀況下會有其中一方長輩的掺和(特別是論及婚嫁的話,跟長輩有關的機率會更高),當然也可能包括小三(但我非常不喜歡沒事扯到第三者,原因太多了,隨便講一個:

對方根本沒有劈腿,個案很可能因為你的解讀失誤而開始對這份關係產生不信任,兩人最後因此分手。飯可以亂吃但話不能亂說,請問誰要負這個責任?你嗎?要確定你擔得起別人的人生欸~

有鑑於這篇主旨是「人物牌解讀」,我們不要浪費篇幅,下次再針對「第三者」的主題詳述,還可以順便寫一下「塔羅牌中的劈腿判斷與解讀」🤣)。

如果遇到職場、感情以外的情境──我當然不可能寥寥數語就把人生會遇到的所有狀況交代得清清楚楚,但太陽底下沒有新鮮事,所以請憑藉自己的生命經驗還有聰明的腦袋,類推相關人物有誰,通常都能迎刃而解。

STEP.2

以自己對人物牌的認知,詢問問卜者在這些相關人物中,誰的個性及行為比較符合該張人物牌的特質。通常大概有六七成的機率能判斷這張人物牌說的是誰,就能比較好推測對方的想法、個性、行為模式或下一步行動。

實際範例

raw-image

當時有位塔羅牌課的學生,每個禮拜都被我逼著去找案例(我現在已經沒那個精力緊迫盯人了🤣),逼到最後連鄰居媽媽都跳出來占卜,問題是「現在國三的小孩應該選高職還是高中?」,相當標準的選擇題。

STEP.1

依前述步驟先找出相關的key man——理論上就是爸爸、媽媽跟小孩自己。

STEP.2

其次這邊出現「寶劍皇后」,然後容我引用《塔羅宮廷牌》這本書中關於寶劍皇后的陰暗面特質(p.201):批判性很強、操縱。接著問一下小孩說爸爸媽媽誰的批判性及控制欲較高,理論上就能知道牌中所指何人。

在這個案例中,因為學生也認識鄰居一家,他毫無懸念說符合這些特質的人就是鄰居媽媽。所以最後我對這整副牌的解讀,就是:

「小孩子本身比較想去高職,大概覺得高職比較輕鬆、可以快樂玩三年。但不知道媽媽是平常就用寶劍皇后的態度跟小孩互動,還是單純在這件事情上有寶劍皇后自己的堅持,總之媽媽看起來很可能認為『上高中』才是為孩子的未來著想,反而讓孩子沒有自由選擇的空間。」

當然整副牌的解讀還有討論空間,但礙於這篇文章的主題是「人物牌」,於此暫且略過不提。

除了這次介紹的「找出關鍵人物法」,當然還有其他解讀人物牌的撇步。不過一次講一個就好,下次再跟大家說進階版的解讀方法~(只是以我愛拖搞的程度來看,大概三年後吧🙄)

raw-image
19會員
27內容數
不擅言詞所以只會寫、喜歡寫 | 美國國家芳療協會NAHA認證芳療師 | 曾旅居高雄、台南、埔里、越南和柬埔寨,下一站祕魯 | 念過政治、電影、法律,2015至今為職業塔羅牌占卜師 • 藥草魔法工作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