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牌解讀訣竅(2)

2023/11/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上次說到用「找出關鍵人物」的方式解讀塔羅牌中的人物牌──因為仍屬於「人vs人」的範疇,對初學者來說,解讀會比較順暢也好上手,所以我覺得算初階的應用。這次則接續來說比較進階的方法,也就是「人vs物」。

之所以稱為「進階」,原因無他,單純代表占卜師必須對人物牌的解讀具備一定基礎。不然根據我自己練兵的經驗,轉換上真的容易卡頓😢廢話不多說,直接上案例。

實際範例

raw-image

個案應徵上某工作,但他還不確定要不要到職,所以問「我去那邊上班好嗎?」,抽出單一張「寶劍騎士」。

※此案例不牽涉正逆位或無視論等流派解讀等例外情事,只以比較單純傳統的方式進行討論

STEP.1──人vs人

首先,讓我們用初階版「關鍵人物」的方式解讀:

大家都工作過,應該不難推測與工作有關的關鍵人物,不外乎是自己、主管與同事,所以:

  1. 把這張牌對應到問卜者自己
    可以得到「你的個性蠻積極的,我覺得殼以」。
  2. 把這張牌對應到問卜者新工作的主管
    可以得到「你可能有一個急驚風的主管,要注意一下喔」。
  3. 把這張牌對應到問卜者新工作的同事
    可以得到「好像有一個講話很機掰的同事,搞不好是你的小人耶」。

STEP.2──人vs物

意即,你必須在這個問題上找出「客觀的主體」,並套上「寶劍騎士」這張牌的特質。看不懂對不對?但我直接舉例你就明白了:

  1. 「客觀主體」為「工作環境」
    那麼我會說「新工作看起來是個講求競爭的環境,或是辦公室的氣氛就感覺很急,做甚麼都要求快狠準」。
  2. 「客觀主體」為「公司對員工的要求」
    那我就可以說「如果你只想找份普通的工作安穩過日子,好像沒那麼適合;但如果你願意接受這種挑戰,甚至說你應徵的就是業務相關的工作,那應該會蠻符合你的需求」。

(補充一下:可能有人會疑惑說「所謂『公司』對員工的要求,不就是高管們?他們一樣是人,為什麼會變客觀主體呢?」。

這個說法沒有錯,但這就回到第一種「人vs人」的解讀。而我這裡選擇對應的是無機的「公司法人」,所以我仍歸類為「人vs物」解讀法。)

說穿了,就是「客觀主體的擬人化」而已。但是因為這並不屬於人們慣常的思維模式,尤其如果你對人物牌的基礎牌義不熟悉,覺得困難或看不懂我在寫甚麼蠻正常的(不然幹嘛稱之為進階🤣)。

「客觀主體」其實也可以跟「關鍵人物」法一樣有大致的範疇。例如前述說「與工作有關的關鍵人物,不外乎是自己、主管與同事」,那麼與工作有關的客觀主體,常見的就是「工作環境」以及「法人公司」。

至於與感情相關的關鍵人物,之前在系列文章「人物牌解讀訣竅(1)」提過了,於此不贅述,但可以簡單提一下與其相關的客觀主體,就可以有「身旁眾人的認同度(有時候會關係到兩人是否門當戶對)」、「雙方的經濟狀況」等等,一樣可以視占卜師的生命經驗還有聰明的腦袋做擴充。

原本還想寫關於人物牌的「性別」,但沒想到篇幅不知不覺來到第7頁……(我真的話很多),那下次再另開一篇好了😥

raw-image


19會員
27內容數
不擅言詞所以只會寫、喜歡寫 | 美國國家芳療協會NAHA認證芳療師 | 曾旅居高雄、台南、埔里、越南和柬埔寨,下一站祕魯 | 念過政治、電影、法律,2015至今為職業塔羅牌占卜師 • 藥草魔法工作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