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分享》你喜歡現在的自己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本書讓人感到驚喜,原因有3:1. 溫暖的封面設計像是禮物書
2. 內頁右邊有3題簡短的自我對話練習,可在書頁上寫下自己的想法
3. 內頁左邊是作者從超過60萬追蹤的IG上摘錄廣受好評且具激勵與啟發的短文。

這本書的內容也非常適合用來進行4個月的計畫。

跟著書中每天2頁的閱讀、沈思、回答其中的問題。這些題目有的很簡單,有的需深思熟慮,有些題目可能會引動你另外提筆寫篇5000-10000 字的文章。

不論答案長短,相信都能在122天之後,讓你從內到外都煥然一新。

我之所以這麼有信心,是因為我想起茱莉亞卡麥隆Julia Cameron在《創作,是心靈療癒的旅程》一書中提到「書寫」是讓人找到創造力的最簡單的方式。

她鼓勵每個人每天從自由書寫3頁開始。因為書寫就像是汽車的雨刷,藉由每天的書寫能幫我們清除心靈的髒污,帶領我們走出絶望。

2020年9月我的生活正值一個大轉變,那時在書店架上瞄到茱莉亞卡麥隆這本書,立刻買下,閱讀並跟著照做。

從那時起,我每天清晨醒來第一件事就是先自由書寫3頁,寫完擱著不去看它,隔了一段時間後再回去檢視所寫的內容,有時會很驚訝的發現,那些曾經寫下的文字竟回過頭來成為支持自己、鼓舞自己、指引自己最大的力量。

因為曾領受過書寫的力量的好處,因此當我看到《你喜歡現在的自己嗎?》這本書的366則提問時,覺得對於那些也想利用書寫開發創造力卻不知從何動筆,或總說自己抽不出時間的人來說,從這本書著手,或許會是個很棒的開始!

列舉幾個書中的提問例句--
🎈Q22 現在回想起來可以一笑置之的失敗是? (例:用LINE告白、汲汲營營於賺錢,執著於衝高點閱率。)
🎈Q23 你一年前煩惱的事情? (例:腳受傷、和下屬溝通不良、和同事合不來)
🎈Q235 很想再去一次看看的地方?

當你在寫著這些提問的答案時,就愈來愈靠近自己,過一段時間再回來審視這些回答,或許能從脈絡中整理自己,認識全部的自己,同時發現一條前往夢想的路徑。

最後,我發現書裡的提問也很適合用來做團體活動的破冰遊戲。

可以選取幾道題目做成捲紙狀放在每個小組的桌子上,隨機抽取,抽到題目的人就要簡短回答,這樣的活動有趣,又可以拉近成員間的距離。

總之,這本溫暖的小書不僅為個人的自我對話和成長提供了強大的工具,還能激勵我們發揮創造力,將我們的夢想轉化為現實。


    29會員
    401內容數
    每日例行練習的產出集結地。定期檢視這樣的學習對自己產生了那些影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