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在那個瞬間是可以自己決定的 《你喜歡現在的自己嗎?》

2023/10/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photo by Pexels

photo by Pexels


幸福在那個瞬間是可以自己決定的,而『那個瞬間』沒有所謂的時刻表,當她來臨時,你一定會知道。

  

一直很喜歡手寫文字與手帳,因為書寫用完了好多支筆,每當筆的墨水被自己用完時,空的筆管在短時間都會捨不得丟,畢竟它們也陪著我和自己對話了好長的日子,是有著革命情感的陪伴,也是一種紀念。

  

心情、感受和困惑是深藏在內心裡,很私密的那個部份,你不一定會想透露給誰知道,有時候也會因為某些場合、顧慮、時間等因素,時常無法將真正的想表達的完整敍述。

  

「怎麼了?你還好嗎?」

  

「嗯......,我也不知道怎麼說......。」

  

也許你是上述對話的詢問者,或者是被關心的那一方,但這樣的對談,相信你不陌生,因為「不知道怎麼說」的那些,有時夾雜著難解的事件和複雜的心情,一時之間是很難梳理好再以口說的方式傳達,尤其是性格特質偏「內傾向」的族群,就像我一樣。

  

儘管你並沒有想要得到某種解答,但總是想要有個可以令自己感到安心自在的傾訴對象,讓自己感到不安或困惑的心在透過傾訴之後,獲得重新梳理和理解的自癒之旅。

  

這也是為什麼我很喜歡透過書寫的方式和自己對話,微笑有時,流淚有時,因為「書寫」是最真誠的同理,你不必擔心造成別人的負擔和眼光,也不必字字斟酌。

  

感到幸福而微笑或因傷心而流淚,無論是哪一種心情,都不必束縛著自己,只要你準備好了,儘管自在的抒發。

  

透過書寫的自我梳理,可以讓在平日裡被我們用慣用思維丟棄的重要東西,重新浮出水面讓你看見,原來最重要的東西一直都在。

  

幸福,在「那個瞬間」是可以自己決定的,而「那個瞬間」沒有所謂的時刻表,因為當她來臨時,你一定會知道,只要在書寫的自我梳理過程中,坦然面對自己的不安和困惑。

  

藉由書寫看見在日常生活中被遺落的「那些」,而曾被我們塞進角落的微不足道,最後終將成為解鎖幸福的那把鑰匙。

  

照著自己的步伐,隨著自己的節奏,不需要刻意安排和計劃幸福,只要我們願意耐心等待。透過書寫灌溉的心田,一定會綻放屬於自己的豐盛與盎然。

  

現在有一本這樣的書可以陪伴你在人生的迷途中走得更加寬闊。《你喜歡現在的自己嗎?》分享給和我一樣,想要好好陪伴自己,也渴望在每一次的艱難中獲得重生和理解的自癒能力的你。

  

你不必是高手,只要你願意提筆書寫,哪怕是很瑣碎的小事,甚至是生氣的文字、單字都無妨,我覺得反而更好,因為不安或憤怒被自己理解也釋放了,至於自癒的旅程何時啟程,答案就從「你願意」開始。

  

《你喜歡現在的自己嗎?》藉由思考和提問的方式,引導你去看見和整理自我,從所有理不清的感受中找回完整的自己,並接納自己。

  

暖心作者田口久人設計了一天3個提問,共122天的書寫練習,帶著讀者在迷惘中看見光亮並繼續前進,當然就如同我前面所說,你不必是高手,你也不必一定非得按照提問書寫,照著你最舒服自在的方式即可。

  

書裡的其中一題「Q.你希望如何結束自己的一生?」,我在心裡忍不住加了一句問自己「Q.而在那之前,你希望做什麼?在想要做些什麼的同時,似乎開始有了和以往不同的想法.........。」

  

《你喜歡現在的自己嗎?》分享給大家,希望你也會喜歡,也邀請你一起前往療癒自我的旅程,我們一起作伴。



你喜歡現在的自己嗎?:不再懷疑自我、討好別人,終結內耗的心態養成練習

ありのままの私を好きになる366の質問

你喜歡現在的自己嗎?

你喜歡現在的自己嗎?

《你喜歡現在的自己嗎?》

作者/ 田口久人

譯著/ 卓惠娟

出版/ 幸福文化



歡迎你贊助與支持我的文字書寫。感謝你的停留與閱讀。如果你也喜歡我的文字,請給我一個鼓勵的愛心或追蹤、分享喔!


謝謝陪伴我們的那些故事。即使長大了,也不要忘了我們仍然是個孩子。祝福你的每一天都能夠在紛擾裡找回平靜和溫柔自在。

在這裡可以搜尋微微的粉絲專頁:棉花糖的晴天暖綿綿 

點此連結即可線上聽微微說故事:微微的原創晚安故事

  



慢下來,才能看見與理解孩子,而我們也能在「慢」裡找回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