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跟我來!千里尋刀】高知市最大假日市集 vs. 土佐打刃物.流通農會|2023自駕遊四國

2023/10/0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千里迢迢來買刀​

到底為什麼要千里迢迢到日本來買刀​? 而且還不能刷卡只能付現金。
真是個好問題,不知道為什麼在台灣買日本刀具,就好像在台灣買日本水蜜桃一樣,都是日幣當台幣賣,在日本標價5000日圓,台灣變成5000台幣。

今天首先帶大家前往高知市最大的假日市集晃晃,不只有刀具、也有許多農產品。

土佐刃物流通中心則是一個網羅許多土佐市刀具達人作品的地方,有點像台灣的農會、會放很多當地農民生產的農作物那樣。

高知市最大假日市集

停車資訊

假日市集附近得停車場很多,儘管價格有些落差,但人很多最重要的是有位置停,就不要計較太多了,我們當天停了下面這個停車場(在 Google 地圖中檢視)。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逛市集囉!

假日市集,就在圖書館前面,尿急還可以到圖書館上個廁所 XD

假日市集,就在圖書館前面,尿急還可以到圖書館上個廁所 XD

稀稀疏疏的人潮

稀稀疏疏的人潮

熱爆,賣冰的生意最好。

熱爆,賣冰的生意最好。

各式葡萄。

各式葡萄。

日向夏?

日向夏?

好飽滿

好飽滿

木工師傅親手做的木工小傢俱,可惜不是我喜歡的紋路。

木工師傅親手做的木工小傢俱,可惜不是我喜歡的紋路。


假日市集很長,人蠻多的。

假日市集很長,人蠻多的。

刀具出現了。

刀具出現了。

擺攤阿伯睡到翻,無論在哪個國家、擺攤賺錢都一樣辛苦。

擺攤阿伯睡到翻,無論在哪個國家、擺攤賺錢都一樣辛苦。

走著走著又來到弘人市場

走著走著又來到弘人市場

好吃的冰,一人來一支。

好吃的冰,一人來一支。

農具。

農具。

raw-image
刀具。

刀具。

土佐打刃物 黑鳥

最後我們看上一間達人開的刀具店:黑鳥。

我:「Iheard that your knife is very good, so want to buy one. All of them made by you」

「Yes, I'm blacksmith, all made by me.」達人一邊回答我、一邊露出自豪的眼神。

「You looks very young, very energenical, may I know how old are you? 」我說。

「I'm 44 years old.」

「Wow, I can not tell that you're 44.」

我們最後在這邊選了一把露營用的刀,並邀請達人合照了一張。

各式刀具。

各式刀具。

各式刀具

各式刀具

達人跟兒子以及老公合照一張。

達人跟兒子以及老公合照一張。

達人還拿日本雜誌的報導給我看,他本人打鐵中。

達人還拿日本雜誌的報導給我看,他本人打鐵中。

後來才發現黑鳥達人,日本網紅youtuber有訪問過,人氣還不低呢!

黑鳥官網

專訪黑鳥職人影片


土佐刃物流通農會

風塵僕僕的、我們來到土佐刃物流通(在 Google 地圖中檢視)。

右上小紅框就是土佐刃物流通,左下的小紅框是弘人市場。

raw-image

停車資訊

門口一大片空地就能免費停車。

外觀

不顯眼的外觀,只有當地人才會來。

不顯眼的外觀,只有當地人才會來。

刀具的原料介紹

入口有幾個小小的展示櫃

入口有幾個小小的展示櫃

廚房用刀

這邊提醒一下大家:

台灣海關有關定武士刀是不能入境的,如果被認定為武士刀,很可能會被海關沒收喔!以下新聞供您參考:

但我們買那種、看起來就是廚房用刀的,就一定沒問題。

接下來我們來看看土佐刃物流通,有什麼有趣的刀具吧!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其他刀類

哈哈哈~亂入的圖,旁邊介紹了露營用刀!

哈哈哈~亂入的圖,旁邊介紹了露營用刀!

山林刀

山林刀

這是園藝用的吧!

這是園藝用的吧!

這是披柴刀吧!

這是披柴刀吧!

各式刀具都有的土佐打刃物。

各式刀具都有的土佐打刃物。

鐮刀

鐮刀

踞子

踞子

有報紙報導過的,我買了一支送給我媽用。

有報紙報導過的,我買了一支送給我媽用。

戰利品

總共入手4支刀具(再會了新台幣)。

最左邊的是黑鳥職人做的多功能廚刀,可以切菜、切肉、厚度挺厚,我猜測或許也可以劈小根的木頭,老公超愛這支刀,磨刀霍霍的要帶去露營。

真是太好了,以後露營煮飯這件事就全權交給他處理了,姆哈哈哈~

另外3支是在土佐刃物流通農會買的,1支送老媽,2支自己放在廚房用,開始幻想自己廚藝高超了(I have a dream~~~~~),價格超值,讚啦!

raw-image

對了,日本的刀有分:左手拿、跟右手拿刀柄長得不太一樣
下圖這隻刀是『右手刀』,要選對唷!

右撇子的刀柄。

右撇子的刀柄。

心得感想

『買刀』這件事情絕對不在計劃之內,純粹是一邊玩、然後不小心發現的。

因為開車接近進入高知後,就不時的看到『土佐打刃物』,好奇心使然查了一下到底是啥東東、才驚覺。

有興趣的人去高知玩的時候可以帶2把唷!不吃虧啦~ 哈哈~
好像也有台灣人批回來賣喔~但跟他買、當然要付些『運費』囉!

### Travel by 2023 Aug

更多資訊都在:2023 自駕遊四國,10日行程大公開。


什麼都寫、想寫就寫、不想寫就發呆。最喜歡的事:烹飪(其實是吃飯)、睡覺、泡茶喝。享受秋天的沈思、以及冬天的好好🐢著充電。 You do because you can, not because you need t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