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眼貓咪

2023/09/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搬家有一陣子了,但是一直沒有去拜土地公,明明離土地公那麼近,卻沒有去打聲招呼似乎很失禮,所以我打算抽空去拜土地公,順便唸經迴向給土地公表達我的感恩和謝意。

當天我早上7點準備好了供品、香油錢、經文,我就前往附近的土地公拜拜,我看也有其他人在拜,應該就是這間土地公沒錯了吧!我在拜拜期間一直感應不到裡面有土地公、土地婆。該怎麼形容那種感覺呢?

我平常拜拜的時候總是能夠感受到靈力和磁場,還有神明呵呵呵的笑聲或沉穩的說話聲,但是這裡完全安靜地不可思議,小廟裡面感覺空空如也沒有神明在家的感覺,我一邊感到疑惑一邊心想:我記得土地公早上很早就起床了,早上9點才會出門巡邏到下午5點下班,是很規律的才對啊~

啊…不管了!我都買好供品到這裡了!我依然還是如期的拜完,然後拿出我的經文開始唸經,我唸到一半的時候,突然有一隻黑貓走了過來,牠走路走到一半定格,眼睛瞪大然後嘴巴微張的看著我,牠感到非常吃驚的樣子!我們兩個剛好四目相對,我停下唸經的動作用心念詢問牠:怎麼了?難道這裡不能唸經嗎?

牠聽到我用心念詢問牠,牠收起微張的嘴和瞪大的雙眼,低頭沉思似乎在思考要不要回答我的問題,結果牠抬頭用一種一言難盡的眼神看了我一眼,然後就立刻轉身朝著原路返回,頭也不回的走了!牠一句話都沒說…

牠的舉動讓我更加百思不得其解,我歪頭沉思看了眼土地公神像,決定不再多想繼續專心唸經,我念完經文迴向給當地的土地公、土地婆和諸位護法部將,我就心滿意足的打道回府了!

隔了幾天當地里長要村民參加抽獎活動,舉辦在村裡的土地公廟旁,我當天和姐姐滿心歡喜的去參加抽獎活動,我姐姐突然問我去拜的土地公廟是這間嗎?我看到土地公廟的當下感到晴天霹靂,沒想到這裡有兩間土地公廟!距離非常近就在旁邊不遠處!唯一不同的地方是這間的金爐是紅磚塊砌成上漆過的,另一間金爐是鋁製的大金爐!

我震驚的指著我上次拜的土地公廟,忍不住大聲地問我姐姐,那……那間是什麼?那裡面也是土地公神像欸!我姐姐側頭看了我一眼,慢條斯理的說:妳沒發現那間蓋在路沖的位置嗎?那是用來擋路沖的。我聽完整個人都不好了!我回想起當時那隻黑貓一言難盡看了我一眼的神情…

原來牠那眼神是在看一個傻子啊~我被一隻黑貓嘲笑了!牠急急忙忙的走原路返回,該不會是要告訴其他貓這個笑話吧…我意識到這點頓時感到無地自容羞愧難當,我恐怕要被黑貓笑七七四十九遍了,當下我的內心忍不住大聲哀嚎:啊啊啊啊~我太囧了啊~

我突然想到我是來抽獎的,趕緊調整我自己的情緒轉換一下,我隨即安慰我自己說:沒關係!下回拜對土地公廟就行了!說不定告訴土地公這件小插曲,還能讓土地公對我印象加深也是好事!我馬上一掃陰霾繼續開心等待抽獎。

我和姐姐坐在土地公廟旁看著舞台表演,我光是坐在那邊就感受到土地公此時非常開心,廟裡一直傳來土地公哈哈哈哈哈哈的笑聲,低頭看了我的抽獎劵號碼744,忍不住跟我姐姐吐槽這個號碼真吉利呢!頓時我感到有些睏倦襲來,忍不住閉上眼休息片刻,心想快點抽中我的彩劵,抽中什麼都好我只想快點回家睡覺!我好睏啊!

我手中捏著我的抽獎劵昏昏欲睡,突然舞台主持人喊著我的抽獎劵號碼,我立刻起身快步朝著舞台前進,心想抽到我了!可以回家睡覺了!喔耶!我拿到我的抽獎禮物,忍不住瞪著這個我壓根也用不到的東西看了良久,那是一個有很多洞的洗菜盆……可惡這麼多洞是有什麼隱喻嗎??

23會員
52內容數
我是一名通靈師也是療癒師,有些話無法與人暢所欲言說出口,我將內心所有不能說出口的話語轉成文字抒發出來,透過我的第三眼帶領各位來到我的奇幻旅程,我說的不只是故事,除了從小到大成長經歷還有我內心的情緒與啟發。 我的LINE官方帳號登場囉! 我將會提供許多好康資訊給大家🌷 需要我協助的加我LINE官方諮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