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情。

2023/09/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晨起運動是一件有趣的事。 

這城市永遠比你想像的更早甦醒,在差不多的時間裡,會遇到差不多會出現的人,好像宇宙的運行,有一種莫名的規律。清晨的空氣總是涼爽,月亮有時還高高掛在天上,繞場或跑或走的人們像星星散開,有些獨自運轉,也有三三兩兩或成群成團,一切都那麼井然有序,像是電影場景會出現的一幕。 

雖然有些時候,這種井然有序也會因為天氣而改變,像是雨天、像是颱風,還有其他種種生活裡可能發生的事,除卻那些,大致上,大家都一如往常的運行,各行其道,一點不亂。

總是戴著藍色鴨舌帽的劉叔叔、從大學裡退休的白阿姨、推著輪椅一起行走的李奶奶、林伯伯、吳大哥,還有看起來年紀很大,但身材依舊直挺的徐爺爺,爺爺跑起步來還輕盈有序,每個人都有著自己的故事。 

在他們眼中,我大概也是冥冥宇宙千萬顆星的其中一個,我也有我的故事。偶爾起得晚,或因工作至他城早出,這些個爺爺奶奶叔伯阿姨們,再見到我出現時,總不忘問個幾句,妹妹今天比較晚哦!丫頭這兩天怎麼沒來?妳去哪了呀。(他們真的叫我妹妹啦) 

彷彿我就是他們晨起宇宙裡一只不可或缺的星,隨口的問候,是簡單而直接的致意,那話語裡有輕盈的表情,像街巷鄰里閒話家常的對你說起。嘿,我記得妳。我喜歡這樣淡泊的人情,淡卻不漠,一點點味兒,清淺細微,是剛剛好的距離。

我的清晨運動場!

我的清晨運動場!

生活就是這般周而復始,我們各自卻又好似一起走在這樣一條無聲的軌道上,周圍的樹木篩落出的微光,在我們的影子上搖晃,又寂靜又喧揚,就這麼一點點,足使日子斑斕有致,我心溫柔而明亮。 

白阿姨說,丫頭,中秋節快樂!劉叔叔也說,每天都要快樂哦!徐爺爺笑得像個好天氣,朗朗的喊著,妹妹,教師節快樂呀!

哎哦,害我笑了。

徐爺爺笑起來,真就像這樣一個好天氣!大家中秋節快樂呀:)

徐爺爺笑起來,真就像這樣一個好天氣!大家中秋節快樂呀:)

斗植歐爸!奉皙?!(學學,我這樣算有梗麼?笑)

斗植歐爸!奉皙?!(學學,我這樣算有梗麼?笑)

我記下來了,真的害我笑了呀。(豬,剛剛忘記放了)

我記下來了,真的害我笑了呀。(豬,剛剛忘記放了)

    234會員
    12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