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夏之吻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日本舊事(11)

2000年 6月15日 禮拜四

狂奔。

右手緊緊地夾著書包,左手不斷試圖地搆著掉到腳踝邊的長襪。我狼狽地在人行道上奔跑著,快速地超越來來往往的路人。

本來還沒想這麼多,但是當我遇見第十個手上拿著傘的路人時,才想起在這個被氣象預報要下大雷雨的日子裡,我竟忘了帶傘出門。

痛苦。

這就是早上按掉鬧鐘後又允許自己暫時闔上眼睛的後果。

 

只好繼續奔跑。

我迅速地跳過了一隻被主人牽在路上的小狗,又閃過了一輛向我駛來的腳踏車,腳踏車的鈴聲在我身後隱隱傳來,我在心中做了一個抱歉的手勢,繼續往車站跑。

一個紅綠燈前的漫長等待終於讓我把長襪拉回小腿上,剩下的時間是不斷心急地彈著手指,腳也站不好,一直不規則地踱著,過了一會兒,發現站在身旁的一位帥哥用一種奇異的眼神望著我,我思考了一秒,了解我在別人眼裡看起來像什麼樣。

尿急樣。

此時綠燈亮了。我匆忙朝帥哥咧嘴笑了一下,一面遺憾著我們之間的誤會,一面繼續死命往前跑。

天空的顏色是灰的,氣溫是空前的高溫。才跑不到三分鐘,就有瘋狂節奏的鼓聲不停地從我那顆平常缺乏運動的心臟發出,肺部也有爆胎感,喉嚨深處傳來抽水機把水抽乾的聲音。

試著假裝沒感覺,對肉體下達最高指令,跑!過了一會兒,竟真的開始感覺不到那雙拼命奔跑的腿,也漸漸聽不見路上交通的紛擾,視線裡的路人成了一片模糊,整個世界的運轉逐漸緩慢。此時,眼前朦朧出現一顆透心涼的巨大西瓜,切好的,深綠色的瓜皮上流著透明的水珠,紅色的果肉透著光閃閃亮著。我慢動作地,朝著西瓜奔去,心中洋溢著幸福歡喜,耳中聽見惠妮休士頓的「I Will Always Love You」的副歌部份,粉紅色的玫瑰花瓣一片片自空中飄灑在通往西瓜的路上。

腳不知道踢到了什麼,我往前一個踉蹌,恍然抬頭發現車站就在眼前。車站裡傳來電車即將到站的廣播,我從書包抓了月票,以閃電的速度進入車站,衝下樓梯時,見到我的電車駛進月台。

正要慶幸自己來得正是時候,只聽嗶嗶聲一響,電車的門全數打開,裡面湧出了約一百萬人。帶小孩上學的媽媽,穿著套裝的OL,臉色慘綠的聯考生,用怪異報紙折法的上班族,做完大夜班的護士,要去涉谷打工的年輕人,穿著白色連身工作服的高架橋工人,還有因為睡過頭而錯過上一站的小學生國中生高中生大學生,通通像螞蟻從蟻穴源源不絕地湧出。

眼花撩亂,我不知何時被擠到遙遠的一端。不巧的是,此時另一邊的電車也到站了,嗶嗶聲響,又是一百萬人從另一個方向湧入月台。

情形很不妙,有兩百萬人在我眼前同時移動著,而我也必須跳入這個洪流。咬著牙,閉著氣,我潛進人群裡,開始拼命往大方向奔跑。人潮不停地從我身邊川流而過,每個人跑的方向都不一樣,所以必須靈巧地閃閃閃。這是一件很詭異的事,人與人之間已毫無距離可言,但是彼此之間是沉默的,沒有任何溝通的話語,沒有傳達感覺的表情,只有直直盯著前方的眼睛,不停前進的腳步。

電車隨時都會離去,每一秒都浪費不得。我繼續快速地往前奔,視線裡的人潮不斷在我面前往兩旁分開,分開,分開…..

突然。

我感到額頭碰到一個柔軟的東西。

我愣了一下,停下了腳步。我眼前站著一個矮小的中年上班族,稀少的頭髮用髮油分地很戲劇化的那種,他的臉上是一股錯愕的表情。

這個中年叔叔,在人群中閃避不及,親到我的額頭。

 

就像日劇演的那樣,在川流不息的人潮中,我和中年叔叔靜靜地對看。不過,我的表情不僅詫異,還滿臉透著汗;中年叔叔不僅明顯的驚嚇過度,沒黏好髮油的頭髮還不斷隨風飄揚。幾秒後,我們很有默契的繼續朝自己的方向奔跑,背景音樂是要旅客別踩到黃線的廣播。

 

然後,就在離我兩步的距離內,我的電車呼嘯而去。

9會員
27內容數
老派的人練習寫字的所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