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王星【三題作文之十三】

2023/09/30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By NASA/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Applied Physics Laboratory/Southwest Research Institute/Alex Parker - http://pluto.jhuapl.edu/Galleries/Featured-Images/image.php?page=1&gallery_id=2&image_id=543, Public Domain, https://commons.wikimedia.org/w/index.php?curid=71082408

By NASA/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Applied Physics Laboratory/Southwest Research Institute/Alex Parker - http://pluto.jhuapl.edu/Galleries/Featured-Images/image.php?page=1&gallery_id=2&image_id=543, Public Domain, https://commons.wikimedia.org/w/index.php?curid=71082408


【這是一篇三題作文,本文關鍵字是紙箱、冷氣、冥王星,感謝阿森賜題~】

  「你剛才講了半天我星盤上的冥王星⋯⋯冥王星不是二十世紀才發現的嗎?在那之前的占星學家都不知道它的存在,分析命盤的時候也不會考慮到它,這樣說來,之前的占星學都建立在錯誤基礎上啦?」

  「不是這樣講,這在科學發展中不是常有的事嗎?以前的人不知道什麼量子力學,還是可以預測到很多事,只是在知道量子理學以後,能做的事情更多,預測更準確啊。」

  「扯什麼量子力學,你的占星術根本不科學!」

  「你這樣講是丐題,我們一開始在討論的不就是占星術是不是科學嗎?你現在是直接主張你的結論就是對的。」

  「丐什麼?」

  早知道他聽不懂了,我不理他,繼續說:「我承認二十世紀以前的占星學家不會考慮冥王星,因為他們沒有相關的知識。現在既然我們有了天文學上的新知,當然要融合進來,讓占星學更進步。如果人類不懂得與時俱進,現在我們還在用蓋倫時代的外科醫學吧?」

  「蓋⋯⋯倫?你吊什麼書袋,當我沒唸過大學嗎?你唸名牌大學又怎樣?現在還不就只是在幫人看風水?」

  我忍著沒嘆氣。腦筋不好、邏輯不通還愛爭辯,辯不贏就會亂扯,這傢伙就是我從小到大的竹馬竹馬。我們從性格到外表、從家庭環境到職涯發展都天差地別,然而不知怎麼回事,一直保持著聯絡,偶爾還會相約見面,只是常常不歡而散——但要是真的許久不見,就會莫名其妙巧遇,然後就彷彿忘記先前的不愉快,又勾肩搭背地去喝一杯。

  仔細想想,問題就出在我們根本不適合一起喝酒。喝酒誤事。不過大半責任其實在他。現在也是。


  幾個小時前,在最後一絲夕陽餘暉被夜色吞噬之前,我們在N市某個新社區邊緣的小公園裡撞個正著。他叼著一根菸,看起來心煩意亂,不過在見到我的瞬間,臉上的陰霾就突然一掃而空。

  他的那種笑容一直很受小女生歡迎,所以高中就是他的全盛時期。現在我們已經是高中生的兩倍年紀,偶爾出現在他身邊的女性還是那種不長腦的小女生。這也難怪,成熟點的女人根本不會想跟他打交道。

  我呢?

  竹馬竹馬是一種很複雜的關係,我看過我們的合盤了,但我還是不知該怎麼解釋。

  「你怎麼會在這裡?」他親熱地捏著我的肩膀,我呢,不由得配合了,咧嘴笑著回答:「來見一位客戶。」事實上是剛看完附近一個剛落成大樓的風水,我的建議是馬上轉手,我感覺這裡遲早出事情。客戶覺得惋惜不已,再三問我真的嗎,不能做點什麼,擋煞改運之類的嗎?我說:「要幫你擋煞改運很簡單啊,別跟這裡扯上關係就好。這個地方的力量不適合你。」他才勉強聽進去。原本他要送我回台北,但我推說我還想在附近晃晃,難得來一次,當成一日遊。結果呢,送走金主,轉頭就遇上他。

  該不會我那個必須再逗留一會的強烈預感,就只為了再度跟他強碰吧?那也太無趣了。

  他熱情地拉著我的手,往⋯⋯我剛剛才離開的那棟大樓走去。

  「我最近剛搬到這裡來,空間還滿大的。」他一臉喜孜孜地展示他的新家,客廳還整齊地堆著紙箱,顯然搬來未久。「坐!」他很自然地開了冷氣,接著就走進廚房去。無論搬到哪去,他先擺好的總是廚房用品,再來就是酒,因為他就愛吃跟喝,心思裡所有細膩的地方全都往這裡去了。

  既然都走進來了,我幾乎是自動地開口問了:「所以⋯⋯為什麼這次搬到N市來?」

  理由果然沒什麼新鮮的。不該交的朋友,不該做的生意,不該認識的女人,不該做的決定⋯⋯我們其實還不真的算是中年人啊,到底為什麼我會覺得同樣的故事在他身上已經發生太多遍了?

  我看著他,想起了小時候。他是個很有正義感的小孩。其他小鬼笑我娘砲的時候,是他保護了我,為了這點我好歹有個十二三年認真把他當兄弟吧,但到我們上大學以後我就漸漸看破了——他開始了他的無限循環,我則開始一點點退後。

  這些年來,我就當他是個從小認識的熟人。跟他喝一杯,想著童年,給他幾句包裝在怪力亂神裡的金玉良言,然後不歡而散,這種事偶爾發生一次沒什麼大礙。

  今天本來也該是這樣的。我告訴他:「這棟大樓不能待,冥王星進入了你的——」話都還沒說完,他就開始扯冥王星這樣那樣的,不過他當然說不過我,呵,現在開始瞧不起我的專業了。這其實沒什麼關係,多的是人瞧不起,畢竟我自己都說這是怪力亂神——然而我某些時候的感受就是很真實,我知道我們就是逃不過、躲不開某些詭異的力量——但他什麼都不曉得,他懂個屁?

  我想不起來我今天是在什麼時候開始生氣的。以前我偶爾能夠沉得住氣,但今天不行,也許是酒喝得太多了,或者他講錯了什麼——我看到他的牙齒之間滲出血來,居然在大笑,他覺得我的拳頭很沒力嗎?他知道我已經不是那個娘炮了嗎?

  他媽的神經病!你再笑啊!


  他的T恤濕濕的,可能沾了很多血,不過反正本來就是深藍色的,反而不太明顯。他喘著氣,咳了一兩下,還在發出破碎的笑聲。「你⋯⋯真⋯⋯不⋯⋯得⋯⋯了⋯⋯。」

  我不知道他覺得我哪裡不得了。

  我也不知道我是什麼時候精疲力竭睡著的。

  再醒來的時候天還沒亮,我因為過度用力而覺得手跟肩膀都有點痠,而他死了。


  他的姿勢跟我最後看到的時候不一樣。他趴在散發出臭味的嘔吐物裡。所以技術上來說,這應該不是我的錯。

  如果說我有錯,或許就錯在不該走進這棟大樓。可惜這個錯誤已經寫在我們的星盤上了,這不是我的問題,我毫不內疚。

  我承認,在我看出這種可能性以後,我還謹慎地找了別人看過我的星盤,結果只印證了我的直覺。此劫無可逃避。不,我到頭來不會為了這個無法違抗的安排,毀滅掉我的下半輩子,我知道我不會的,天上的星宿站在我這邊。

  我要決定的事情很簡單。我是要默默地離開呢,還是做些處理?

  我的手在發抖,而我提醒自己,天還沒有亮,這棟新大樓裡還沒有多少住戶,這裡有冷氣,有很多紙箱,廚房裡有很多工具,我還有很多時間。而且這裡有適合我的力量在運作。

  我請求冥王,給我黑色的祝福。

======


我跟冥王星或占星術其實都不熟⋯⋯

我決定把我寫的同人文/衍生文都丟過來這裡!通通都是BL。偶爾會有不屬於任何地方的原創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