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一篇.長篇樂評】怎麼還會分心?明明你的一切 早已與我無關…MC張天賦《與我無關》

2023/09/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說過抽畢這根煙之後,你跟我,從今以後,再沒任何連繫,與我無關;十個月後,我仍每天看著你更新的照片。

raw-image


你已經離開了,你早已離開了,你真的離開了?明明你的所有事情已經與我無關,然而你昨晚吃了甚麼,我也瞭如指掌。


到底是甚麼魔法?連時間也沒法沖淡跟你的經歷和回憶,還要越說越激動,越聽越豐富,給自己的活動就好像Ariel的編曲一樣豐富,可是仍沒法讓自己抽離有你的回憶。


從MC張天賦的聲線,就知道自己對對方的掛念,知道對方在自己心中的地位,還是多麼的重,重得要在抽去的時候,痛得歇斯底里,不許任何人搶走似的。


這不應該存在的,這不應該生成的,再理智也好,說到愛,說到情,左腦總是喊出一句「與我無關」,不作任何干擾。林寶的文字,就是這份若即若離感覺的見證,由MC的視角出發,進入他的心,進入這段揮之不去的回憶。


十個月了,春風可能早在你的臉上吹著,然而這邊的我,還在為你分心,還在想著你。所有樂器都抽去,由衷的將心聲吐出,想你知道我的好,想你知道我的近況,可是我倆已成路人,也許明年今日,你已經認不出我。


切記切記,口中唸唸有詞,提醒著自己各不相欠,也再不相見,而你在我心中的重量,也要變得不足掛齒。


只是這一刻的你,仍然令我分心。

59會員
753內容數
來自香港的閱評流,每星期都會為各位朋友送上不能只有我自己聽到的廣東及華語音樂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