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Quit.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工作經驗積累的過程中,每次離職都是為了銜接未來想望,只有這一次離職不同,我以為不同的是在於這次沒有想好未來的方向;一直到離職兩個月我才意識到:這次離開的不只是一個工作,而是我的前半生。

每次離職都是為了延伸與擴展,補全當下職務的缺憾,於是環環相扣。但這次離職不同以往,因為想了非常久還是沒有明確要往哪裡去,並非當下職務非常完美,而是在次次經驗積累中已經盡可能弭平理想與現實的差距,當然,理想還是存在,但是現實中的不可能,或者,應該說現在不可能做的改變,自然心裡也是非常清楚,於是我沒有方向,不知去處所以陷入膠著,一直到覺得必須要離開而離開。

隨著離職日的接近,比較多長官同事關心,離職原因其實很好回答也很難回答,端看對象。隨著比較多同事關心,我自己在回答的時候發展了不少版本,有長有短,有表面有深沉,其中有次就提到在這個工作(包括這個工作)之前,我都是在合乎長輩期望,即便我是個個性鮮明的孩子,所以我覺得好像該是時候做回自己。這個說法與我對於工作有使命感一事不相違背,因為的確我對於工作有能力且有使命感,只是換的工作大部分都是在同性質的單位,就是比較安穩的單位,長輩比較希望我長久待的單位。安穩的單位有優點也有缺點,從北到南待過的這類單位,大概都一致有體制無法異動的特質,即便知道不合時宜、沒有邏輯、缺乏彈性,也還是只能接受現在無法改變或者試著調整自己或者離開。

離職後雖然不必上班,但日子很充實。一直想要整理家裡並重新規劃空間,終於在離職後花了一個多月的時間,整理、清潔、打掃、重新安排用物、擺設及活動空間設置,整個斷捨離的過程很累但很療癒。爾後,孩子上幼幼班開始與同學們相互增強免疫系統,常常需要請假休息,於是陪著孩子玩樂(身心都相當消耗)也沒能閒著。還有自己的學習計畫,希望為身、心、靈全面增能,所以其實每天都蠻忙碌的,甚至履歷表在離職後一個多月才開始更新、看職缺、投履歷。

於是離職將近兩個月與前同事吃飯,席間閒聊中談到這次離職不只是離開一個工作,而是離開我的前半生,所以可能下個工作會需要比較多時間找到。回家後仔細回想,我的前半生是有藍圖、有方向、有目標、有邏輯、有規劃、有修正(即便如此每次離職還是會被長輩碎念不停),但這些主要是為了合乎長輩期望,讓長輩能夠不擔憂我的生存與未來,並不是說我不想念書求上進找個穩定工作,而是這些不應該是我工作的主要訴求。

只是,至今我依然未釐清我的明確方向與下一步。


0會員
8內容數
從小到大的記事,那些記憶片段,能說與不好說的,青澀直到現今的...在我忘記之前,用文字記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gebildetKatz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First Post---about me.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新月許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My midlife crisis.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About Actor】散打選手到金馬入圍 巫建和用力讓人生變得不一樣這個世界,最公平的是太陽,二十四小時從不間斷,明亮溫暖,陽光普照 這句意義深遠的台詞,來自第56屆金馬獎最佳劇情長片《陽光普照》,該片上映後好評不斷,除了劇情打動人心外,片中演員的表現更賺人熱淚,其中飾演「阿和」的巫建和,也因自然且深刻的演技入圍金馬獎最佳男主角,但你知道嗎?他曾經是位運動員,專長
Thumbnail
avatar
Dream To Reality!
2021-01-21
【About Actor】棒球之星意外的演員路 曹佑寧帶運動員堅毅拚演藝夢台灣新生代演員曹佑寧近年作品不斷,人氣也持續攀升,有趣的是,他的粉絲族群分布廣泛,從體育迷到影劇粉都有一票死忠支持者,闖蕩演藝圈至今成績亮眼的他,其實球員生涯的國手經歷同樣輝煌。 曹佑寧高中就讀棒球名校平鎮高中,當時就被評為是跑打守三拍子好手,也曾代表中華隊參加世界青棒賽;大學時,曹佑寧進入輔大棒球
Thumbnail
avatar
Dream To Reality!
2021-01-21
【About Actor】超級實力派空靈女神 温貞菱原來出身田徑選手台灣演藝圈近年竄出不少演技、顏值皆突出的新生代演員,其中出演多部賣座影集的温貞菱更是其中翹楚,許多人不知道,其實温貞菱以往曾練過田徑,雖後未鑽研體育,但曾是運動選手的身分,讓她的心智更堅毅,也因此在才能演藝圈秉持初衷、堅持所夢。 温貞菱國小時期曾是學校田徑隊的選手,身體協調性及體力都極為出色,即使後
Thumbnail
avatar
Dream To Reality!
2021-01-21
about Teidi 內心小宇宙 哈囉各位好,我是Teidi。 今天我要公開我的一切!包含我的體重。 我很好懂的!喜歡的東西就這幾樣而已,簡單隨意。你呢?
Thumbnail
avatar
Gloria Sun│杏豆夫人
2020-03-24
about books...22/09/2019 Melbourne, Australia Dear Yiling, It feels like we are travelling back in time...back to the old days we wrote about our daily lives... y
Thumbnail
avatar
orange box
2019-12-20
About Jah Love 在夾雜在明暗之間的燈光底下,許多青年, 亦是乘著滑板呼嘯而過, 亦是在街邊順著塗鴉牆拍照, 亦是單純閒聊; 而那一男一女,是楉禹跟簡丞瑋, 直接並肩席地而坐, 在西門町電影公園的柏油路地板上聊天。 『我媽不是不懂我,我也不是不懂她, 只是當爭執一來,我們都無法去懂對方。』 楉禹直直望著前方說著
avatar
Gloria Chiu
2019-12-08
about 與「(有)含包(關聯)至;約;大約;略;大略;約略;大概;略概;於關」等之橋接完整標題:about 與「含包至」、「含包(關聯)於至」、「有含包(關聯)至」及「合比圈於至」(合附圈於至) 、「大約關於至」、「約」、「大約」、「略」、「大略」、「約略」、「大概」、「略概」(概略) 或「於關至」、「於關」(關於) 等的轉換密碼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19-10-14
About Me我是誰?如何開始這個創作 故事從這開始 出生於中部人稱台灣高譚市,家鄉名產慶記與金錢喵,父親職業為後代世人所稱羨的公務員,自國小在填寫家庭資料時,我總是找不著公務員這個字詞,士農工商該屬於哪個?父親工作的地方都稱為辦公廳,為何別人父親都稱為公司、工廠、商店,家境別人都是小康以上,年紀小還未能讀懂小康
Thumbnail
avatar
odin
2019-09-17
About my wedding..一生總要當一次公主 婚禮紀錄 by 自然捲攝影工作室, 攝影師 Tako 造型 by 糖糖整體造型新娘秘書, 造型師 糖糖 這是一篇關於我自已的婚禮回顧分享文…真的有點久,時間倒轉回到2013年夏天,跟交往了N年的隊友終於決定攜手走入禮堂,一起共組屬於二個人的小家庭。 婚禮的籌備過程其實不算長,大約半年的時間,而我
Thumbnail
avatar
千千的生活筆記
2019-01-15
About my wedding..一生總要當一次公主之我的婚攝分享 分享我的婚攝最後給的成品,除了超過 700 張以上的照片電子檔之外,另外還用了當天拍攝的照片做成影片檔。 此外,還有一本由當天照片編排而成的相本,極度精美到讓我覺得拿到了另一本婚紗相本(這比娘家本更值得珍藏丫!!)   集結成冊的~~婚禮記錄相本   相本的內頁採用故事性的編排方式,並且依時
Thumbnail
avatar
千千的生活筆記
2019-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