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31001

2023/10/01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各種豐臣秀吉

Mabo:因為現在剛好是咖啡豆採收完成,準備種植下一批咖啡豆的時節,所以今天是咖啡日,btw這是在1983年的時候制定的;另外在天正十五年(西元1587年)的今天,好久以前!因為豐臣秀吉在北野舉行了品茶大會,所以今天是日本茶之日;最後因為十月開始是用新米釀酒的時節,所以今天也是日本酒之日,今天很熱鬧耶!又是咖啡又是茶又是日本酒,太厲害了~是說之後有一部電影,就是由北野武導演飾演豐臣秀吉的角色,不過我也真的看過好多人演的豐臣秀吉,我自己也有演過一部跟豐臣秀吉有關的戲,那部戲飾演豐臣秀吉的是竹中直人,那時真的學到好多~我自己飾演的角色則是森蘭丸,和很多人對戲了,北野武導演的那部電影叫「首」,我光是看到預告就覺得要起雞皮疙瘩了,不僅可以看到北野武導演的世界觀,就連劇情內容感覺也超厲害的,不過我也只有看到一點點宣傳影片,但光是這樣的氛圍就讓人覺得很有趣了。

說到豐臣秀吉,還會想到我之前在一部叫做「信長之棺」的電影中飾演了織田信長,在這部電影飾演豐臣秀吉的是梅雀桑,梅雀桑的豐臣秀吉也讓人覺得很厲害,雖然我幾乎沒有和他對到戲,因為我那個角色已經死了,但有在旁邊看他演戲,真的覺得超級厲害啊,原來他是這樣詮釋的~~是說梅雀桑也有參與這一季的三田園,看到梅雀桑我還跟他說「是信長之棺之後第一次見面!」,我想各位聽眾也看過很多人演過豐臣秀吉吧xd,像現在正在演秀吉的就是松本潤,但各位自己心中應該都有最佳人選,或是也有人覺得誰來演都一樣哈哈哈,不過我自己是很樂見添加一點新元素的古裝劇,像這次松本潤演的「怎麼辦家康」,就是和大家對豐臣秀吉的印象不太一樣的作品。

。三田園周邊(?)

聽眾分享在男鬪呼組的ig看到成田昭次桑穿著三田園的t-shirt,聽眾表示想要

Mabo:哈哈哈哈哈哈,這件事要從去年開始說起,去年我去看了男鬪呼組的Live,先說我幾乎從來沒有和成田昭次桑說過話,唯一的互動只有在1991年的棒球大賽上,那時多虧成田昭次桑守住了一壘,我才能在擊球之後順利跑壘得分,然後前輩對我說「打得不錯」時,我回前輩「謝謝」這樣而已,去年在live的後台分享這件事時,大家都笑到不行,那時成田昭次桑就突然和我說他很喜歡三田園,每一集都會看,聽到之後我就一直把這件事放在心裡,於是就把第六季做的t-shirt,在今年看live的時候送給了前輩,和前輩說「不嫌棄的話就穿一下吧」,沒想到前輩真的穿了啊,感謝前輩~~

不過不得不說這次的t-shirt真的很好看,我們討論了很多次才做出來的,如果能做成商品好像真的還不錯吼,可是這個問題是要問誰啊,反正我會去問問看的~劇組的工作人員都會穿呢,我也偶爾會穿一下,那件衣服真的蠻可愛的,總之我會去問問看的,但如果最後什麼都沒有的話一定是因為有什麼問題發生才這樣,但我還是會去確認看看的,感謝這位聽眾的建議~

。要不要撕貼紙

聽眾分享Kis-My-Ft2的藤ヶ谷因為要不要撕new era帽子的貼紙的問題糾結了很久,問Mabo會怎麼處理那個貼紙

Mabo:首先new era是品牌的名字嗎?喔喔確實帽子上有寫new era,但我之前都沒特別注意牌子呢~是說我是不喜歡貼紙的人,所以都會把標籤撕掉,但我現在看了一眼我的帽子,沒撕掉呢哈哈哈哈哈,所以其實我根本不在意有沒有貼紙,不過因為我出門健走時都會戴帽子,每次戴完都會拿去洗,所以會把貼紙撕掉,所以我覺得這應該沒有正確答案,可能留著貼紙比較時尚嗎?聽說女生都會留著,但我是會撕掉的人,可能留著是一種流行吧,只是啊我現在雖然很想評論什麼,但偏偏我今天戴的這頂new era是沒有把貼紙撕掉的哈哈哈哈,所以我現在說什麼都不是wwww,原本應該要理直氣壯說出我一定會撕掉啦,結果手邊這頂竟然沒有撕掉,所以隨便啦大家自己開心就好!

是說時尚真的一直在變,以前還會故意讓牛仔褲破洞,然後父母就會覺得很莫名,阿公阿嬤看到還會特地把洞補起來,流行有時候就會讓人摸不著頭緒,我覺得流行是一種自由,可以穿著自己喜歡的衣服、自己覺得好看的穿搭,只要自己喜歡就可以了~就像我以前常常會把墨鏡反戴,然後就會被其他人說「你眼睛是長在後面嗎」,但我就覺得這樣很方便,如果掛在衣服上還會勾到衣服,跑步的時候也很容易掉,而且反戴也不會很醜,是說我當時也不是因為覺得帥才這樣戴墨鏡的,不過後來也有人說這是松岡流穿搭,但老實說在我之前就已經有很多人會那樣戴墨鏡了,我只是剛好在電視節目上展示而已,不過後來真的很多人會這樣做呢哈哈,這就是所謂時尚。

還有時尚這東西雖然會過氣,但總有一天又會重新流行起來,比如褲子的寬度等等,還有最近超多年輕女生都會穿的水洗T,但以我這個年紀的人的角度來看,如果有冒犯到先說聲抱歉,我覺得這個穿搭就像是鄉下小孩第一次到原宿、澀谷會有的穿著,我現在對年輕人的時尚一無所知,也沒必要知道,就跟我年輕時,身邊的大人都不懂我的穿搭是一樣的道理,風水就是這樣輪流轉的,不管是流行時尚還是飲食都一樣,雖然會不解為什麼現在小孩要吃這個,也聽不懂現在小孩講的話,還會被年輕人說什麼都不知道,但我年輕時也是這樣指責大人的xd,我想現在正在聽著個廣播的老人和年輕人應該都會有共鳴,總之風水就是會輪流轉的~~~說不定等到我變成阿公,就會和那時年輕人的頻率對到了哈哈哈,到時候就會變成走在潮流尖端的阿公,可愛的小女生看到我都會尖叫:)

。看似無用其實有用

聽眾分享以前年輕時在超商當店員習得裝袋技能,一直到現在當了家庭主婦依然是很好用的技能

Mabo:確實現在都是自助結帳,所以裝袋也都要自己來,比如就要注意要把雞蛋放在最上面,所以平常就會觀察店員是怎麼裝袋的,裝袋也是一門學問呢,如果能學會就會是一樣很好用的技能,平常覺得沒什麼的事可能在某一天就派上用場了,就像這位聽眾也不知道二十年前打工的經驗竟然如此好用。有時候買生魚片或是熟食的時候,就要很注意放進袋子裡的方向才不會灑出來,這時候就很需要技巧,有些人會用不同袋子裝,有些人是全裝進同一個袋子,我的話會分開裝,生魚片一個袋子、肉品一個袋子、熟食再一個袋子,還有裝塑膠盒的時候,為了不要讓盒子的邊緣變形,裝袋時也是需要一點技術的,以前在我媽媽的年代,大媽們都會在超市拿一堆塑膠袋回家,拿回家後頂多裝廚餘就沒了,但我現在會重複利用塑膠袋,我真的覺得發明小型塑膠袋的人很偉大,雖然塑膠製品很有爭議,但不得不說在分裝東西時真的很方便,到底是誰發明的呢~是說現在去超市拿小塑膠袋好像還是免費的,可能之後也會漸漸改成付費的,算了我還是不要烏鴉嘴好了🌝

。Mabo和外公的小故事

聽眾問Mabo如果未來有孫子的話,希望孫子怎麼叫自己

Mabo:我以後會有孫子嗎🤔️,但我覺得叫什麼都可以啦,直接叫我昌宏也可以,叫Mabo也可以,松爺爺也OK,是說成為阿公這件事也漸漸發生在我周遭的朋友身上,我觀察到了一件很有趣的事,就是我的朋友們對兒子都超嚴格的,然後先說這個只限男性,但是對女兒就很寵,而對孫子不管男女都超級寵愛,我覺得這應該是很常有的事,像我認識的一個現在已經過世的前輩中村勘三郎桑就是經典例子,勘三郎桑還在世的時候對他的孫子,也就是勘九郎桑的兒子,不管是在教導演戲還是其他方面,勘九郎在旁邊看了都說和教我時完全不一樣,我聽到這件事時真的笑到不行,因為覺得太有趣還特地打電話給勘三郎桑說這件事,結果勘三郎桑回我「松岡啊,孫子太可愛了實在沒辦法對他兇啊」,不管是什麼樣的人面對孫子都是一個樣呢哈哈哈,我一個朋友也是這樣,超寵愛自己孫子,明明就是會對兒子說「你在幹嘛啦白癡喔」的人,但孫子只是很正常的走路,就會擔心孫子會不會跌倒什麼的,真的看不懂欸哈哈哈哈,我想可能也跟年紀有關吧🤣

我和爺爺幾乎沒見過面所以對爺爺沒什麼印象,但我外公真的很疼愛我,我是獨生子,平常沒有什麼競爭的概念,但其他表兄弟姐妹都有是有手足的,每次大家去外公家時,別人家分別是三個小孩、三個小孩、兩個小孩,只有我是一個人,然後要吃東西時,大家就會拚手速搶食物,但因為平常不會有人跟我搶,我常常只吃到一個東西就都沒了,所以外公總是會在大家開搶前先塞三個給我,是說前陣子表親在群組傳了一張照片,就是我在外公家吃東西的照片,我就想到我能有東西吃都是因為外公會先留給我。後來我爸媽離婚後,我和媽媽就搬到橫濱了,那時候其實沒什麼錢,當時外公家離海邊很近,因為我會游泳,再加上爸爸也會浮潛,所以我三歲就開始學游泳,五、六歲左右就很會游了,根本沒用過也不知道有游泳圈這東西,那時大家一起去海邊玩,表兄弟姐妹人手一個游泳圈,大家都坐在游泳圈上玩水,我那時候才第一次知道有這種玩法,以前我真的都只是游泳,因為覺得這樣比較好玩,所以我就和他們借游泳圈,但他們說我沒有游泳圈也能玩水,所以不借我,那時我十歲,外公好像聽到了這個對話,隔天就跑去買了一個很大的藍色游泳圈給我,我後來一直留著那個游泳圈,進到演藝圈一個人住之後也還是放在老家,有一天媽媽問我這個游泳圈是什麼,我就說這是外公買給我的,媽媽就說那可以丟掉了啊,我就一直說不行,媽媽又說你又用不到游泳圈,雖然我以前跟現在都用不到,但那是外公為了沒有游泳圈的我特地去買的所以不能丟,後來總共保留了六年還九年才處理掉,總之我相信這位聽眾未來一定會和孫子創造許多回憶吧,請好好享受當阿公的生活!


最近回顧自己的ig限時動態,從開始狂發趙演員照片的時間計算,發現已經追隨我們演員超過一千天的時間了,時間真的過好快啊~之後還有當兵的時間要度過,等演員退伍應該就兩千天了吧xddd,總之希望演員健康平安幸福快樂,然後我能再與演員見面!

raw-image

最後我女兒的新歌也請大家多多支持!





18會員
181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