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疾與我的人生][4] 宗教、心靈課程、保健食品有幫助嗎

2023/10/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能控制眼睛跟大腦的遙控器嗎?

有能控制眼睛跟大腦的遙控器嗎?

本篇不是要推薦任何方法,也不會對任何組織、商品具名。僅僅想分享經驗談,避免大家繞路,供讀者參考。

我病情曾經失控過,心生恐懼!

對青光眼患者來說,情緒壓力可能影響眼壓造成病情惡化 

我嘗試過許多辦法預防再次失控,不過真的挺難的,未必適用每個人

未知的症狀是存在的,病症暫時控制住,不代表未來能一直這麼穩定

以下幾個維護心靈與身體健康的經驗分享

宗教:

我大學時曾經加入一個宗教修行團體(之後待了近10年),打坐有益身心健康是我參與的動機,靈性位階的提升是更高層次的願望。

得到青光眼之後,如果失眠我隔天起床一定會精神不濟,而且眼睛會伴隨腫脹、刺痛、乾澀,一整天都不會好過。有進行30分鐘的打坐的話,有助於我入眠,而且起床後能大幅減少眼睛不適。 

但我對於該宗教的管教方式不太適應:如果遇到什麼修行上的問題,會被歸因成是對教義信任度不足的問題,無法得到滿意的答案,所以我一直未有進一步的突破; 而且該宗教一直鼓吹要找人進來,非常有壓力。

在這個修行團體中,有許多人生大好轉、甚至是重大疾病改善的見證,或許真的有什麼神秘的力量在運作? 我繼續待著或許能多得到什麼? 這是我待了好一段時間的原因,但基於理念不符,我最後還是退出了

宗教如果能讓你舒心,就參加吧!!!

但如果有壓力或心中彷彿有什麼東西卡住,去留與否終究要做出抉擇!!!

心靈課程:

一樣是在大學的時候,我接觸了心靈課程。先講結論,無論受到多少激勵,最終還是回到日常生活的應用,這才是最困難的。

參加課程時我很開心,也遇到了許多友善的同學,參加這樣課程的動機大多是為了潛能開發、自信心培養、情緒管理、人際關係改善。我覺得跟一群想改變的人一起努力,是一件非常令人愉快的事情。

課程首重:目標設定與達成、過程當中學員彼此的分享與回饋。可以是學員自己生活的目標,也可能是課程的團體目標,我們也曾經一起到老人院當志工。

是個友善的環境,但也是精實的課程,曾經有課程連續長達18小時,是個特別的回憶。

對我最大的改變呢,是口條能力提升許多,更有自信表達,這對我在參加商業競賽以及日後工作面試很有幫助。但這樣的口條僅限於討論事情,如果是人際關係的話,我還是習慣許多事情隱忍在心中。

保健食品:

以筆者個人聽過的衛教講座來說,問醫生說 青光眼吃保健食品有沒有幫助,醫生示不會對其背書的,在科學上的效果未必有強力驗證,但醫生不會反對你吃。 而筆者自己吃某大型直銷商的護眼商品,是沒有顯著效果的。

以上分享僅為筆者的個人經驗,供讀者參考。

攝影、稻田、夕陽、風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