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卡西紀錄22—我與大師導師的對話】—《關於眼睛的疾病》

2022/08/0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免費圖片來源: 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921294/
【阿卡西紀錄22—我與大師導師的對話】—《關於眼睛的疾病》
Q、我想知道這些疾病的成因和預防方法:
白內障、青光眼、近視、老花、黃斑部病變、飛蚊症、乾眼症
A:
1、白內障
【成因】一個人的眼睛開始呈現混濁不清,代表他對眼前人世的態度,他充滿許多不認同和不滿意,透過這些障礙來表達他的不滿。因為他無法移除他不喜歡的,只好讓自己看不清楚,那是一種靈魂的保護機制,身體很聽話的配合了,但是心不知道,他蒙蔽了眼睛,卻逃避不了心眼。
【預防】去擦亮你的心,你的眼睛就不需要為你受這個罪,所有你不認同的東西,只是反射你的心無法再包容萬有,因此你讓他沉澱在那裡,提醒自己你有一些垃圾需要清理。
2、青光眼
【成因】青光眼是被刺傷的眼睛,因為他人的評論太傷人,導致他們眼睛怕光。因為過於敏感,因此一些輕微的風吹草動,都可以讓他們的眼睛痛到不行。因為害怕那些像利刃一樣的傷害,他們讓自己產生一種反應,讓他們有藉口去做防衛的動作,比方遮住雙眼、拒絕評論等等,他們得這種病的機制就在於逃避,但看在明白的人的眼裡,我們知道是他心裡的恐懼產生了這種種的行為和生理變化。
【預防】不要害怕,所有的恐懼都來自於「想像成為真實」,你相信自己是脆弱的,可以被攻擊的,那麼你就允許自己被攻擊,被傷害,但事實上,一切都是想像。
3、近視
【成因】近視來自於沒有信心,因為不相信自己做得到,所以創造了一個自己真的做不到的實相。因為擁有這個實相會讓你感到安心,你不用再懷疑為什麼你明明不可能辦到卻還要去做這件事。近視可以讓你們擺脫行動的麻煩,因為行動需要決心、信心,當你們拋棄這些的時候,你們就免於行動的麻煩,就可以安駐在原地,什麼都不用做,但同時你們也在為自己創造阻礙,因為你們相信一定存在可以阻止這些行動的阻礙,因此他們就被創造出來。
【預防】站起來,看著你的目標,勇往直前,即使你看不清楚,告訴自己,我再往前走近一點就可以看清楚了,哪怕要讓那個目標碰到我的鼻子,我都沒有理由放棄,做與不做都在一念之間。
4、老花
【成因】老花是一種排斥自然老化的行為所致,你越不相信自己正在「衰退」,你的老花越嚴重。這個相信並不是一個事實地呈現,而是反映你的心理狀態,當你的心理狀態明白顯示你已經拒絕進步,甚至否認自己擁有累積的智慧時,你是在徹底否認自己過去所取得的成就,你的眼睛開始抗議你的想法,認為你的想法沒有真實反應你自己的狀態,一個人正常的狀態。你一旦相信自己在衰退並且沒有進步時,就是在否認事實,你的眼睛就在提醒,甚至可以說在諷刺你:『誰說你沒有進步、沒有智慧?那麼來看看你的老花可以提醒你什麼。』
【預防】相信你是睿智的,相信你值得被尊敬,相信你此生的每一件事都不是多餘的,你所經歷的每一刻都在累積,也在證明你的智慧,不需要任何人去證明你有或沒有,因為你很清楚,每件事深刻的銘刻在你心裡。
5、黃斑部病變
【成因】過多的刺激。你們接收過多無益的資訊,你們現代社會充斥過多刺激感官卻對心靈成長無益的訊息,你們終日沉迷這些空洞的內容,卻怪眼睛能力不好,害你們看不清楚,那是你們的心在抱怨,他已經厭倦了如此乏味的生活了,他好需要一些心靈的滋養,他說:『饒了我吧!我快渴死了,來點甘霖吧!你們人類不要再製造這些空洞的言詞和畫面,再看下去,我要叫眼睛罷工啦!』於是眼睛開始扭曲你們看見的東西,他的曲度是有極限的,當他的曲度過度擴張時,他就會讓你的視覺斷訊,並且無法復原。
【預防】放下你的手機,去看看大自然,去和人們互動,去擁抱人們,去用力的開懷大笑,你們需要心靈的滋養,你們要去滿足你們的心,而不是滿足追求麻痺快感的小我,那些訊息無法為你們的心靈成長帶來任何益處。
6、飛蚊症
【成因】你的人生充滿雜訊的警告。你的心靈充滿太多垃圾,你總是選擇忽略他而不是清理他。當他來到你面前時,你會選擇裝作看不見,而不是正視他並問他是誰,你只是看他一眼,然後不發一語。你也不反對他坐下來,甚至在你家翹腳看電視,這樣的人一個接一個來到你的心裡,越來越多,他們佔據你的各個角落,直到你再也受不了,決定請他們離開。但這些陳年污垢,可不是這麼容易可以清走的,你會非常費力,你將會知道,當初他們來的時候,你的視而不見給自己帶來了多大的麻煩,你眼睛裡的那個神正在跟你抗議呢!他說:『你為什麼讓這麼多人進來,我到處都看得到他們,我快沒地方站了,你怎麼可能裝作什麼都沒看見!』
【預防】警醒你的覺知,不要再讓這些對你人生無益,而且妨礙你自由的任何想法,停駐在你的心裡。看清楚他們,並慎重地把門打開,把他們清出去,一次一個,慢慢清理,因為他們每一個都非常難搞,他們也不會結伴同行,因為每個都是單獨而來,而且非常麻煩。
7、乾眼症
【成因】來自於自我認同的問題,當一個人對自我的議題變得不敢碰觸,他會去減少和自我接觸的機會,因為眼中的自己令他難受。有一部分也是來自生理失調,當你們耗盡自己,也同時在耗盡你們的生命之水。生命之水也就是內分泌,他滋潤你們體內的各個齒輪,使他們運轉順暢,但齒輪卡住時,會需要相當多的生命之水才能推動。所以當你們感受眼睛乾澀,其實那已經是末梢的反應了,那提醒你們,生命之水已經枯竭了,你若不去排除齒輪上的問題,最後那個齒輪會燒起來,再多的生命之水也無濟於事了。
【預防】正視自己,正視自己面臨的困境,你逃避枯竭的自己並不能解決任何問題,當你願意動手去修正你偏移的齒輪,並願意持續加入對你人生有益的生命之水(心靈雞湯)時 ,才是讓生命重新轉動起來的方法。
我們的話語到此,永遠的愛,並祝你們早日恢復健康。
1折折扣碼doristory。自2021年底,朵莉順著生命之流開始了阿卡西的工作與服務,並在為個案閱讀的過程中持續發掘有趣的生命故事,朵莉將這些故事改寫發表後獲得了很大的迴響,讓許多尋找這些故事的人找到療癒他們自己的方法。這個專題將乘載更多生命的故事,留給喜愛聽故事的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