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學是一種毒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做經絡的師傅傳一個墊腳尖運動的影片給我,於是我就跟著影片做,結果做完之後,身體非常的不舒服。

 

過了幾天我再去做經絡的時候,就請問經絡的師傅,她說我做的時候,因為呼氣跟吸氣的節奏沒有調好才會如此。所以說運動若做錯,這就跟老師之前在上課時所說的,那個跟毒藥沒有什麼兩樣。

 

那我就來分享一段老師上課時的內容:

raw-image


A同學:我覺得我講話的時候,自己很混淆。當不講話的時候,我覺得自己還比較清明。

師:其實來說你本身知道你自己很混淆,這是好事情,因為知道自己混淆,這就是一種清明。你不要覺得自己混淆,你會自責、會罪咎。其實你要知道,發現自己當下現在的自己是混淆的,這本身就是一種清明。

 

師:所以說A同學講這句話有兩種意思,第一個是我覺得我很混淆,但是我不知道問題在哪裡。第二種是我發現當下的自己很混淆,但是混淆的人不是我,那就是清明。

 

師:混淆的人都覺得自己很清明,其實根本就不是,只是現在沒有事情發生。你正坐在佛堂裡跟著大家一起打坐,吃著別人供養的餐。有一個肅靜的裝潢,還有你喜歡的那個音樂梵唱。還有你那一身穿著好像道袍,很像居士的衣服,還有很多眼睛在注視著你,你多想表現出自己的莊嚴、自己的神聖、自己的清明啊!你怎麼可能會有情緒呢?

 

所以這是很多修煉者,他常常遇到的問題。如果你沒有修煉,你生氣那你覺得還沒關係。可是你修煉之後,你開始學教法之後,學了一年、兩年、三年、四年、五年、六年,你發現你還是非常容易生氣。

raw-image


然後奇蹟課程告訴你,凡是已覺於上主大能的人,是不可能興起絲毫戰爭之念的。哎呦,我怎麼那麼糟。我總老是內在都想著戰爭,跟自己戰爭、跟對方戰爭、跟別人戰爭啊!我好壞哟,我真的很差勁,我覺得我修煉真的不太好。

 

所以這個奇蹟課程如果你不懂,你知道嗎?這你如果不懂,你知道西藥、中藥都一樣的。你不懂的配方、不懂的癥狀你就亂吃,那個跟毒藥沒有什麼兩樣。

 

所有的經典與奇蹟課程其實都一樣,你不懂得它怎麼樣對症下藥?你不懂它在講什麼,你就這樣子用字面的意義去解釋,然後你就對它產生了誤解,它就跟毒藥也沒什麼兩樣。

 

所以說我很慶幸,在十年前遇到了目前這個課程,有機會能夠親近善知識,引導我到今天。所以說我還是要感謝老師,感謝上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養生跟情緒,要如何選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學無止境的樂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經驗自己的經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因緣和合是巧合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臨終時要如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流浪漢與菩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高手決斷:「精英日課」人氣作家,帶你突破偏誤、盲點、偽邏輯,以科學思考打造優勢決策 鋼哥的書從不讓人失望,精彩。 他的書知識密度都很龐大, 每本書的延伸書單都可以自成一個宇宙。 以下摘要一些我有興趣的片段: 第三章他以類比說明容易混淆的名詞定義,如: 「自證預言」是男生穩扎穩打, 符合常規去追求女孩, 可能求好的表現, 看電影、送花、再表白。 「比馬龍
Thumbnail
avatar
雞蛋哥
2023-09-04
#6《這書幫我什麼忙》溝通過程切記「不忘本」 大學和人吵架的啟發生活中無處不是溝通、談判,無處不是交易。 談判的核心,就是謹記談判的目的,不被情緒影響。
Thumbnail
avatar
書本生活實驗室
2023-06-29
《學說話-職場篇》嘿!好朋友,你是「專家」或 你不是學「設計」的嗎?有事想請你幫忙一下!我是一名設計師,很多親戚朋友都叫我幫忙製作海報、設計Logo、拍照、攝影、做廣告圖片。但幫忙之後不但沒有酬勞,還得不到對方的重視和感謝。我該如何拒絕這樣的要求呢?
Thumbnail
avatar
Betty's Jump Diary《貝蒂的跳躍日記》
2023-02-24
決勝視角:紐約大學心理學家教你站在贏家角度,既能善用盲點,也能精準決策,達標事半功倍我們時常聽到抱持「正面思考」或保持「正能量」能為我們帶來良好的生活品質,那如果希望可以達成心中預期的目標或抵達成功,單靠正向的心態仍舊是不夠的,我們還必須要有敏銳的洞察力及執行力,而這本書便是告訴我們如何以正確的視角切入,並且往迎向成功的方向前進,才有機會真正達成目標。 設定目標要難度適中 設立目標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2-12-27
數學不好,投資試算來幫忙!!不用怕!!數學不好,投資試算來幫忙!!不用怕!! 最近發現一個投資試算的網站,蠻不錯的,提供大家參考。 如何進入這個網站呢?可以依序點選:  在google輸入「中國信託」,接著選「中國信託-個人金融首頁」-->「個人金融」-->「基金/投資」-->「投資試算」。即進入頁面囉!!
Thumbnail
avatar
茉園生活隨筆
2022-11-09
***風雨成長路04小學時市場幫忙剝蝦殼,國中時高燒41℃、蜜蜂螫、蜈蚣咬,回家地上寫作業、化學考三分,母親當會頭被倒會貧窮是最好的大學,在貧窮裏長大後,沒有什麼可以難倒你。這篇分享我小學時市場幫忙剝蝦殼,國中回家地上寫作業。母親當會頭被倒會。國中時感冒高燒41℃、蜜蜂螫、蜈蚣咬。我仍然自己找出路,拆開東西看、看看書找樂趣,化學從三分到六十五分,英文從十分到六十分。希望激勵困境中的朋友。
Thumbnail
avatar
創新永禎
2022-08-29
【今天是什麼日? 】2022年6月6日~芒種~ (日文教學)【今天是什麼日? 】 6月6日 【芒種】 芒種(ぼうしゅ) 今天6月6日是「芒種」。 芒種,是二十四節氣之一。芒種代表在此時稻子結實成「種」,而結實的稻子榖粒上長出了細芒。 芒種時節常有午後陣雨,氣溫較高、蚊蟲變多,請注意身體健康。 #今天是什麼日? #6月6日 #芒種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6-06
【今天是什麼日? 】2022年4月27日~國際導盲犬日~ (日文教學)【今天是什麼日? 】 4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三 4月27日 International Guide Dog Day 【國際導盲犬日】 国際盲導犬の日 (こくさいもうどうけんのひ) 今天4月27日是「國際導盲犬日」(International Guide Dog Day)。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4-27
閱讀筆記《強勢品牌成長學:從行為經濟學解盲消費心理,關鍵六步驟打造顧客首選品牌》★品牌,正是行銷的起點與終點。作為起點,它是企業行銷戰略的大統合與凝聚點,確保所有人每天一點一滴的努力,都能朝向同一個正確且有競爭意義的戰略方向前進;作為終點,它是企業一切行為所創造出無形價值的終極帳戶,可以累積,可以延續,可以變成企業最有價值的資產。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3-17
在德國上葡萄酒學位(WSET L4) 系列6 – 首波盲飲考試與寫到手酸申論題經歷英德文交雜的衝擊,各種品飲,參觀,戶外教學的快樂時光以後,不能避免的還是要面臨考試的轟炸,從去年開始,WSET Level 4的第一個單位 – Wine Production 葡萄酒種植與製程不但比重增加,也改成申論題的形式,難度上大大提升,大家也變得更加緊張
Thumbnail
avatar
Stevehuang
2021-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