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過往經驗中,最喜歡哪一段旅程中的景點?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問我景點嗎?其實那也不算是一個景點,而是一個場景、一個過程、讓我想要凍結時間將那一幕那一段保存下來的一個短暫瞬間。

那時我和我最要好的女性朋友出門去逛街,我們晚上才從台南回到屏東,那時候我們開夜車在高速公路上,因為我開車技術很差,所以出門都是她在開車,我們時而談話時而沉默,我們感情很要好,沉默並不使我們感到任何尷尬,我們依舊自在,想到什麼就說什麼,沒想到什麼就沉默,非常自然。

我非常喜歡乘坐夜裡行駛的車輛,不論是汽車、公車還是火車,只要是在夜晚行駛,我坐在車子裡頭總有一股奇妙的感覺,夜裡的車總有一股難以訴說的情懷,我從車窗外看過去,每一幕掠過的景色都是過去,無法回朔,越離越遠,我只能懷抱一絲傷感與一絲遺憾,但是這股惆悵並不使我難過反而讓我低頭嘆笑,因為我覺得夠了,因為我覺得已經可以了,雖然無法長留,但是已經夠了,已經滿足了,一期一會,見過了就好了,我心中有什麼空洞了又有什麼填補了。

就在那樣的氛圍之中我與我最要好的朋友在一起,我還記得車子裡放著的音樂是鐵之貝克樂團的「我所深愛的人們」,這首歌的副歌第一段歌詞是這樣的:

其實我真的不在意

最後世界會變成怎樣

我很喜歡這兩句,因為這就好像在說我那時候的心情,那時我和她都是單身,我們關係親密,因為我們也只有彼此,相處時間也很長,那時我們有著相同的煩惱,煩惱家人的嘮叨、煩惱沒有愛情的寂寞、煩惱工作的壓力、煩惱身材、煩惱沒錢、什麼都好煩,所以那時我們才逃跑出去,暫時逃離這煩人的一切,我想那時我們都有相同的想法,我們真的不在意世界會變成怎樣,我們只想要逃走而已。

但是我知道不逃是不可能逃一輩子的,我們玩了一整天了還是得回家,還是得面對明天的煩惱,就像夜車裡那些路過的景色,過去了就是過去了,不會再回來了。

 

沒錯

不會再回來了

 

如今我已經失去這個最要好的朋友了

因為我們之間發生了一些事情

而之後她也步入了婚姻成為了人妻與母親

我們已經是不同世界的人了

過了去就真的過去了

只是那一夜在車裡的場景、音樂、夜色、還有她開著車的側臉我都深深記得,我現在想起來我依舊也是低著頭嘆笑。

 

很抱歉最後我們的友情被我搞砸了

我真是個失敗的人

我會想妳的

後會無期

20會員
104內容數
這裡充滿我的幻想 我存在於現實與幻想的夾縫中 我可有可無 我是痛壓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現實與幻想的夾縫 的其他內容
01-為什麼覺得自己很失敗?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02-關於工作?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最美的相遇不言過往,最好的離別不問歸期相遇,未算開始;相知,才懂珍惜。離別,不是終結;思念,卻是永恆。 該走的時候就該放手,永遠留住最動人的記憶。想起你,就算含淚,仍能微笑。
Thumbnail
avatar
車厘天使
2023-03-25
過往與現今交雜,營造鄉愁的惦念歷史感的鄉愁是怎麼回事?今非昔比的嘆息!
Thumbnail
avatar
穗波心理師
2023-03-01
·占卜·過往如何影響妳的現況?·選顆有感覺的晶礦, 看看她想和妳說什麼。 往下滑即可看解析~ 解讀牌卡: Light Seer’s Tarot Tea Leaf Fortune Cards 女力覺醒牌卡 A.教堂水晶 B.藍銅礦 C.蘇打石
Thumbnail
avatar
甦心AwakeningHeart1111
2022-03-19
過往神山產業與總經隨想為了持續留住人才勢必需要更多誘因補償,所以設計當年度的分紅獎金(與職等跟績效掛勾),無法一次性領完,且分紅占薪資總額有相當高的比例,創造未來員工如果想離職高昂的機會成本,比如隔年某月才有辦法領完去年的分紅。同時鞏固產業的人力網,不易流失培養的人才轉換其他產業。
avatar
Alvin Chen
2022-03-12
「紫色西瓜」,過往經驗探討台灣美學的教育某個晚餐後的空閒時間,你的孩子拿著他剛完成的畫作給你看時,你看到輪廓精準地畫出一片西瓜的形狀,但是果肉卻是紫色時,你會怎麼跟你的孩子說,你對於這個「紫色西瓜」的看法呢?
Thumbnail
avatar
DEMO
2021-03-31
留在過往人生時刻的關懷歌單從發現Youtube有官方版的音樂錄影帶上傳,已經很長的一段時間沒有再花錢、使用線上音樂串流服務平台。 而在近期、因為續約手機的優惠方案中,有可用便宜的價格、拿到追加的網路行動量與串流平台的會員;因此相隔快15年後,我又重新開啟KKBOX的帳號。
Thumbnail
avatar
蘇瑪
2021-03-19
上過網路行銷的線上課程有沒有幫助?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去上過網路行銷的線上課程呢? 自己目前學習網路行銷一段時間了,總覺得很多地方還是沒有辦法很懂 感覺應該要找看看其他的方式學習了… 想說會不會有老師及時解答之後會更好懂呢?!   不過也還沒有想好要找哪一家上網路行銷的課耶,因為要花錢了! 再多爬爬文看看有沒有其他人去上過課之後的心得感
avatar
森森
2021-03-10
別讓過去枉費,將人生考驗,經歷變現!宇宙最公平的事就是 他不會讓你走過路白走、做過的事白費, 只要,曾經經歷過,就會記憶在細胞裡, 並且等待最佳時機派上用場。 這個道理,十多年來,才慢慢懂的,你所經歷的,我也懂得,所以,讓我們來抽絲剝繭,找出經歷變現的價值吧!
Thumbnail
avatar
逆商教主Jinjin Wen
2020-03-16
魚花洛|過往雲煙03BGM。 花洛,十五到十七歲。   茶館裡,人們低聲交談,坐在窗邊面對眾人的蒙面女子撥弄著琴弦,她就是大家談論的對象。一年前突然出現的琴師,從不與人交談,就算詢問茶館老闆她也不願多說,有次有人試圖跟蹤她,失敗了。   隔日起,她消失將近一個月,才又出現在茶館。   「各位俠士們,小女子只是一位喜
avatar
狐魚_溺水中
2020-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