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室緋聞守則》-萬眾期待的皇室戀曲

2023/11/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這部電影第一次被推薦是在電子書社團,有網友說終於要拍成電影,分享選角啦!當時小說還沒買,只知道是BL。看設定當然蠻有興趣的,不過電影的消息更讓我期待。在我知道上架日期的第一時間就把行程加到我的行事曆了,搞得近江也知道這部電影哪時上架。

 

「《王室緋聞守則》要上架?你有要訂閱嗎?」

「要啊要啊!欸你怎麼知道這部電影要上架的消息?」

「你寫在行事曆上面。」

 

  聽社團的網友分享,這部電影上架後該串流平台的訂閱數暴增。哈哈哈!這是腐女的力量嗎?我是不敢自稱腐女啦!腐女的專業知識既深又廣,而我只是個不學無術單純喜歡BL的人而已。(而且也沒忘記對BG的愛~)英國皇室的王子跟美國第一公子的秘密戀情,兩人從水火不容到水乳交融(欸這形容詞是不是有點問題!),這題材光想就超夢幻的。誰不愛啊~~~~!!!!我根本就像飛蛾撲火一樣,朝著這部電影跟小說奔去啊!另外電影的選角也非常完美,雖然我還沒看過原著,但英國王子跟美國公子真的都超~符合人設與氣質。亞歷那所謂工人階級出身的草根性,單純又勇往直前的個性。迷人的大眼、長睫毛,配上一口白牙的燦笑,很能理解亨利的一見鍾情啊!而亨利這迷人的王子,連微笑的角度都恰到好處,渾身上下就是優雅、舉止合宜的皇室氣息。但亨利不笑時,你能看見那雙深邃的雙眼藏著身不由己的憂鬱。從來不曾在公開場合做出任何踰矩的行為,皇室身分對他來說就是桎梏。儘管他能坦然向亞歷表達愛意,卻必須向世界隱藏他的心情。

 

  亨利是個小傲嬌,偷偷暗戀亞歷卻在見面時不給他好臉色看。而亞歷是個很可愛的……受氣包?明明討厭亨利討厭的要命,但亨利的要求他都認命完成。兩人破冰之後,開始了一段曖昧的遠距離調情。那段完全顯示出亨利的悶騷,還有他對亞歷赤裸裸的喜歡。只是亞歷有點後知後覺,傻小子一個。(在螢幕前傻笑的我更傻。)而亞歷直率的性格真的超可愛的,就算亨利封閉自我他也是想盡辦法直球對決。看見亞歷坦率告白,我不禁在螢幕前大喊:「這才是我想看的戀愛線啊!」如果兩個人都退縮,真的會沒完沒了,看起來會很令人焦躁。也因為他風雨無阻的前進,讓亨利萌生了改變現狀的念頭。亞歷不是個嬌生慣養的公子哥,他一邊談戀愛,一邊忙著搞事業。他是真的有遠景、有理想的,應該是個適合從政的人。而亨利比較無奈的是,他一出生就註定了他的「事業」。他這輩子只能把他的皇室形象維持好,沒有別的選擇,他不太能明白像亞歷這樣從眾多選擇中確立了一個目標並為之奮鬥是甚麼感覺。

 

  電影裡面要甜蜜有甜蜜,要心酸有心酸,要幽默有幽默,要床戲……嗯,床戲拍得頗含蓄,但我覺得這樣的尺度恰到好處。不會煽情而是動情,讓人臉紅心跳而不是心臟病發。感覺導演就很會取景,很多兩人相處的場面都拍得很有文藝氣息,唯美而浪漫。像是那場跨年派對,兩人在舞池四目相交時彷彿一眼萬年。這部電影真的超可愛超浪漫,我覺得我應該從頭笑到尾。(除了被搞笑逗笑,剩下就是姨母笑了,這對小愛鳥真的有夠可愛的。)萬分推薦這部片,就算單純只講文藝愛情或浪漫喜劇這類範疇,這部片的表現也是非常亮眼的。大!推!特!推!



13會員
216內容數
習慣用文字記錄生活,抒發情緒。被文字療癒,希望也能透過文字溫暖他人。幽默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即使越寫越嚴肅,也不忘提醒自己保持點幽默感。分享影劇心得多少會涉及劇情,不想被爆雷的讀者們請看過作品再來同樂。偶爾會放閃,請自備墨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