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Nara Thai Cuisine

2023/11/1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次打著替老妹辦慶生宴的名義,實則自己想開發新餐廳,風雨無阻的訂了這家泰式餐廳。說起訂位過程真的是一波三折;最初是打算老妹一下飛機就直奔餐廳,中午時段太熱門只能勉強訂個下午一點,這樣也不用擔心時間太趕。沒想到他們提早到了,肚子又餓得不行,只好改約。之後又決定了新日期,但中午的時段依舊炙手可熱,我們又約了個早上10點45分,就當作早午餐吃了。為了吃到這家餐廳,好像甚麼時段已經不重要了。(遠目)但Nara也沒有讓我們失望,端上桌的料理就沒被嫌過。每道菜都大受好評,留下了很棒的回憶。

raw-image

  首先,金錢蝦餅。與其說是金錢蝦餅,不如說他是金錢蝦多拿滋?雖然我是不知道泰國本地的金錢蝦餅都是甚麼形狀,不過這是我第一次看見甜甜圈形狀的蝦餅。(我就是見識淺薄啊!)但沒關係,重要的是口味。這蝦餅真的,很、蝦!吃的到蝦仁的Q彈口感,也吃的到濃濃的蝦味,沾上一點梅醬,喔~完美!他們家的梅醬偏甜,但我喜歡,正合我意。蝦餅大小也很適中,不會小到一口就沒了不夠過癮,也不會大到吃完覺得少個空間裝別道菜。是個很棒的開始,很適合打頭陣。

raw-image

  這道松阪豬,奉勸大家真的必點。不要擔心他的麻辣沾醬,反正是分開放的。他的松阪豬烤的外酥內軟,聞的到焦香,吃的是鮮嫩多汁,就算不沾醬都美味!一點豬腥味都沒有,完全可以獨自閃耀的大明星就是這隻豬了!!(當然沾醬的麻辣味也是很涮嘴啦!)這道松阪豬真的大家讚不絕口,無論你能不能吃辣都能享受這道料理。一直想著我等一下再回來試這道菜的我根本是含淚咬手指吃下最後一塊,因為大家覺得好吃狂掃這盤啊!我每看一眼它就少一塊,真的覺得再等下去我一定吃不到,趕快夾一塊到盤子裡。難以忘懷放入口中那驚喜感,松阪豬的油脂香、鮮嫩多汁的口感,是本日MVP啊!

raw-image

  椒麻雞翅,雖然旁邊附上辣粉跟糖粉讓你自行增味,但其實雞翅上的調味已經蠻夠了。(至少我自己是不能再承受更辣了!)我自己最喜歡的部位就是雞翅,因為肉質超~嫩。這雞翅說它是吮指雞翅絕對當之無愧,那麻辣的調味很特殊,辣得很過癮,讓人忍不住想再吃一隻。鹹香甜辣同時爆擊你的味蕾,給你一拳之後問你:「再來一隻?」你吃完絕對捨不得拿紙擦手,你會直接吮指清乾淨。就是這麼好吃。

raw-image

  綠咖哩雞是一道我試過之後就成為我最愛的泰式料理,我對泰式餐廳的標準可能就是,只要綠咖哩雞好吃,我就可以接受。這就是一道很下飯的料理,我可以全部都不點,只點綠咖哩雞配飯就滿足。而Nara的綠咖哩雞,很~優~秀~!最一開始入口是溫和的椰奶香,那辣味完全是後勁,直到你吞下去了,辣才上來。坦白說辣度蠻辣的,讓我十分驚奇,前面明明感覺蠻溫和的欸!最後才來個反撲,這層次感我喜歡。(怎麼感覺有點自虐?)雞肉也煮得很嫩,完全不乾柴,確實能滿足我對綠咖哩雞的期待。今天所有的菜色中,如果只能選一道吃,我會選綠咖哩雞。你問我,松阪豬不是必點嗎?單純就美味來說的確必點,可是松阪豬感覺沒有很泰啊!綠咖哩雞一出來,你就知道今天是吃泰式餐廳嘛!(都你在說)

raw-image

  檸檬魚,這可能是我吃過最酸的檸檬魚,但是很棒~!就因為特別酸,所以覺得魚肉鮮甜。加上那酸,很開胃、很下飯。肉質也是毫無疑問的鮮嫩,讓你自然而然脫口而出:「好吃!」雖然覺得他的檸檬魚不是放在爐上加熱的那種有點可惜,但趁熱吃完是沒問題的。這可能就各家餐廳的考量了,維持熱度或者維持口感,看你比較在意哪個。

raw-image

  單純看照片根本看不出來這是甚麼,但這是我這次的前三名料理之一。蒜味軟殼蟹,這道一定要趁熱吃喔!這道軟殼蟹也好棒,炸的外酥內軟,而且還能吃到蟹肉的嫩,甚至有點汁!喜歡軟殼蟹料理的不能錯過這道啊!不會太辣,配上蒜酥的鹹香,一個人掃光一盤不是問題。

raw-image

  我第一次喝冬蔭功湯,全場最酸就它了,比酸民還酸。可是蠻神奇的,酸到開胃,酸到你會想再喝一口,酸到會回甘。這湯其實也蠻適合配飯的耶~!可能是另類的白飯殺手。如果要選一道泰式湯品,我會再次選擇冬蔭功湯~!


  整體是個很棒的體驗,已經決定要再次回訪。下次跟近江兩個人去吃,每道料理都能盡情享用,不怕不夠~!推薦給喜歡泰式料理的朋友們~

13會員
215內容數
習慣用文字記錄生活,抒發情緒。被文字療癒,希望也能透過文字溫暖他人。幽默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即使越寫越嚴肅,也不忘提醒自己保持點幽默感。分享影劇心得多少會涉及劇情,不想被爆雷的讀者們請看過作品再來同樂。偶爾會放閃,請自備墨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