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口中的底層生活:相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晚餐是超商的捲餅和三明治,還有濃郁的德式布丁。

剛從老家過完節的我,心靈上有點滿足,同時也有點焦慮。

焦慮是因為──

哥哥分享了「他的股票現在賺了多少、這些日子在外吃了哪些高檔料理、之後還要和伴侶出國渡假、準備買房」等這類型的話題。

雖然他訴說的對象是媽媽,但在沙發上吃著零食的我,還是多少吸收到一些他的價值觀。

另一邊,看著姐姐也在為將來嫁入伴侶家中做打算。

我腦中的畫面是:爸媽房間裡的那幅相框,照片上是他們抱著我們三個小孩,和樂融融的模樣。

迫不及待塞入相框內生活

我和哥哥姐姐也差了幾歲,雖然一樣都出社會工作,但卻沒有著急地想進入一段婚姻,或是為日後的生活儲備大量的資產。

就只是想過好自己的人生。除了最基本的「活著」,我想我很喜歡正在生活的感覺。

洗好澡後,我迫不及待地咬了一口蔬菜嫩雞捲。清脆的生菜搭配上帶點鹹甜滋味的雞胸肉,Q彈的餅皮越嚼越香。

一瞬間我覺得好自由,這個是我老了也會想吃的食物。

4neverbother1

4neverbother1



因為同事的一句「難道你要一輩子生活在底層嗎?」。我決定把自己的生活與想法,寫成一個不專業的專題,因為我活到現在,從沒有生活在底層的感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他鄉有了故鄉的生活痕跡。在看完《一個人的無謀小旅行》之後一個人的無謀小旅行,米果。 這是一本散文集,收錄米果一個人出國去日本(東京和福島)旅行的所見所聞。一個人旅行,可以不必規畫行程、不必顧慮他人關於好玩或不好玩的感受、不趕時間、不用跟什麼人交代自己所選擇的食住行和景點,是米果相當喜歡的旅行模式。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20-12-09
【他們生活的世界】努力如電視劇般的生活卻讓我們更明這兩者的差距所在。到電視台工作後,我聽到長繭的演出基本,電視劇就是矛盾。 沒有矛盾的電視劇是不存在的,也不允許這樣的電視劇存在,將矛盾激化到最大限度,不要散漫的將它化解,將其昇華到一定的境界。
Thumbnail
avatar
FisHome
2020-04-03
【他們生活的世界】我們努力置入純情在作品裡,難道只因在現實中過氣而無法實現。對於,我過於吃力的純情。 純情是什麼時代的產物, 電視劇和真實該如何揉合成同一件事 ?!
Thumbnail
avatar
FisHome
2020-03-28
【他們生活的世界】我決定用什麼角度重新理解自己和妳,無論是開始或結束。我不記得,當初為什麼不在一起了。 也不記得自己為何一心執著在不屬於自己的愛, 要這麼久的時間,只願我們都不要再次帶著傷痕,不要再用這樣的自己,進入彼此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FisHome
2020-03-22
【他們生活的世界】遠看是他們生活的世界,但我們卻也活在其中而沒有發覺。電視劇跟電影的差別在哪裡? 電影可以用來完成一個比較遙遠跟夢幻的想像, 但電視劇大多時候會比電影再多貼近一點真實, 好像這就是你每天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FisHome
2020-03-22
它曾是你的黑歷史嗎? (中英文)為自己的黑歷史找到真正的自己吧! 那才是最重要的。經歷比結局更重要!
Thumbnail
avatar
April Yang
2020-03-02
它曾是你的黑歷史嗎?(中英文)從黑歷史找到自己 it’s what you learn from your experience that counts.
Thumbnail
avatar
April 生活札記
2020-02-27
有時候我會忘了/她口中的公職有時候我會忘記自己能笑的那麼開心 有時候會忘記自己的開朗/和自己的悲觀厭世 心情不好時會突然很驚訝自己曾有能力能笑得如此開心 開心時會害怕想起自己其實負面到很病態 情緒的交替擺盪之中時常會困惑哪個是真實的自己 擔心是不是有一邊其實是偽裝出來的樣子 然後不停希冀是美好又笑得燦爛的那一邊 畢竟〔她〕總是
Thumbnail
avatar
Ivy W.
2020-01-10
釀影癡限定|《范保德》與他們口中的爺爺當胸懷世界的日子偏安方寸,當曾經的雲都被還原成了水,當高揚的期許都淋落下來成渾身遺憾,他們是否只能置身天井或床沿,緊抓著他們如今僅有的,形似浮木,名為信仰的東西?他們是否非得採取天問或自問的姿態,暗示自己遭現狀滅頂,坐困愁城的處境?
Thumbnail
avatar
陳亭聿
2018-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