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寫作#5 如何整理靈感、克服卡稿,讓想法變成有價值的文章?(上)

2023/10/0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如果有時間加速的魔法,你會想用在寫作的什麼階段?對我來說,我想用在寫作面臨卡稿的時候。明明有了想寫的主題或是想法,卻因為各種原因寫不出期待中的文章,這種困在原地打轉的感覺時常讓我感到沮喪和困惑,希望能加速跳過這個階段。不過雖然我還沒有時間加速的魔法,但我有寫作的魔法,因此我決定紀錄與分享我如何整理靈感克服卡稿的歷程與方法。為了方便閱讀,本文會分為上、下篇,上篇主要想與你分享卡稿的原因與如何透過整理靈感克服卡稿,還有更多方法與體悟在下篇,敬請期待喔!

從想法到文章為什麼會卡稿?

理想中的寫作狀態是拿起紙筆就能盡情揮灑,一氣呵成的寫完文章還能大受好評。然而實際上的狀況是,寫作途中不時會停下來,不知道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864 字、4 則留言,僅發佈於有感寫作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42會員
230內容數
成為一位創作創業者,這一路上有許多探索與學習,嘗試與反思,與你聊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