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後感】Astro演唱會電影:無論何時,抬頭仰望星星就能相見

2023/10/0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Astro演唱會電影光是開頭動畫就蠻感人,看著六個人的身影,一起抬頭仰望星空,畫面特別夢幻,整體主視覺以紫色為基礎,主體色本身也帶有神祕、未知和宇宙的含意,而Astro在西班牙文為天體、星星的意思。正好全部都是我超喜歡的元素,但看著Moonbin說出電影名稱,我當下心想他是不是也在天上的某一處,靜靜守護大家呢?

其實以紀錄片本身來說,我覺得後製沒有把節奏抓好,步調偏慢,剪輯用訪談、Show case、演唱會籌備畫面和正式上場畫面交互穿插,這個做法是蠻好的,可以讓粉絲看到團員們在幕後私下真實的畫面,接著是演唱會上場的鏡頭,這中間情感如果能鋪陳再多一些些,看起來會更激昂,接開場時也能更震撼。

另外一個私心是,我想看更多演唱會現場的實錄,這次鏡頭還是切得比較零碎,有點小可惜,因為大家唱跳畫面真的很好看,歌聲超好聽,我也很喜歡Rap的橋段,頭忍不住跟著節奏擺動。 

回家重新把Astro的專輯聽一遍,歌詞也會跟星星、月亮相關,很符合團體名設定,有幾首歌傳達很多溫暖、正向的力量,像第七張專輯《Gate Way》的<Knock>、<We still>等等,我蠻愛這張專輯的每首歌,舞蹈也特別賞心悅目。


演唱會電影裡,我對<Knock>的舞蹈印象深刻,特別有張力,因為團員會從舞台其他地方出場,接著是Moonbin 和產賀小分隊的表演,都可以看出舞蹈擔當的文彬實力好的沒話說,唱到高音的部分也表現得很漂亮。實在很捨不得他,但不論他在哪裡,一定會散發溫暖的光芒照耀大家。

此外,我平常比較多看到車銀優在戲劇的表現,大家常稱他為撕漫男或宛如雕像般的美男子,所以很好奇他作為男團成員的演出,難得看見他練習時露出一絲絲的疲憊感,同時演戲和偶像雙刀流尬在一起,的確經營不易。想當一個男神也不是只有臉蛋帥就好,這次演唱會紀錄看到蠻多他私下的努力,還有舞台、歌唱的掌握度。然後,希姆又默默收下口袋男神名單。

雖說本篇是希姆花痴滿點的觀後感,然而回顧Astro演唱會片尾,有很多意難平,例如今年因私生活事件而退團的Rocky,在這次影片紀錄,我很喜歡他唱Rap的片段,查了一下才知道原來他也有演韓國音樂劇《三劍客》達太安,他不羈的性格很適合演這個角色。

再來就是Moonbin在錄給十年後自己的片段,看電影時我的左鄰右舍都哭了。文彬問自己「是不是變得更幸福?煩惱都解決了?」,我也忍不住鼻酸,因為文彬留下了永遠青春燦爛25歲的他,再也無法回答片中的問題了。

自那個事件過後已經五個月的時間,很慶幸電影結尾並不是把這部片獻給Moonbin,而是給AROHA(Astro粉絲名),沒有去消費這件事情本身就是很令人感謝的事,至少在電影中,看到每個團員的努力、汗水和歡笑。最有趣的是片尾彩蛋,本來大家還沉浸在十年信的憂傷,殊不知結尾根本是畫風一轉,全場爆笑,影片活生生呈現他們可愛又有呆萌的一面。

最近我對當「迷妹」這件事情感觸良多,有時會很驕傲自己對「追星」這件事充滿動力,因為我會學著去突破各種時間、語言和地理位置的障礙等等,光是待在同一個空間呼吸相同空氣,能遠遠看著他們的演出,已經非常幸福。有時覺得,的確應該花更多時間投資自己,多去學習對工作有益的技能。可我後來得出的結論是,要不後悔地過著每一天,每天都要拚盡全力,要讓自己感到快樂。

對我來說,「追星」和看各種文藝表演都是很快樂的事。就算幾年後,年紀增長,我還是會做相同的決定。我不想因為各種猶豫不決和想太多,留下遺憾,就像看《三劍客》音樂劇,我到現在還是很慶幸去看了兩場,這次也是,幸好我選擇在放假時,去看Astro演唱會電影洗滌心靈,見到男團精心籌備演唱會及私下的多樣貌。

「看一場,少一場,趁偶像還在時,不要錯過見他們的機會。」話是這麼說沒錯,仔細衡量口袋深度也很重要,所以最近會有一系列分享追星的內容,過陣子又會恢復成書籍和電影觀後感(欸)。

總之,我會盡心盡力分享,歡迎一起交流!


每天會放上500-1000字不限類別的短文故事, 讓大家在短時間可閱讀有趣的文章。 未來計畫搭配Podcast和Youtube變成有聲書, 想幫助大家養成閱讀習慣、突發奇想及增加靈感, 使枯燥的生活忽然充滿魔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